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卖X

2019-03-22 21:02:45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卖X

  姐和妹如期而至,刚下火车,便火急火燎地直奔乡下。

  我能理解她们的心情,因为那种心情复杂,我曾经有过,直到如今,亦是如此强烈,且真切

  将来,恐怕还是要有。

  一早,姥娘给我打电话,问,娃,你晌午可能到家

  我说,我不回去了,等啥时候想回去,再回。

  她说,昨个黑来打电话,你不还说今天回来的吗?

  我说,我是打算今天给你送糖果的,姐说她包里有棒棒糖,你先吃着,我暂时就不回去了。

  昨晌午,姥娘刚在我家吃完饭,老人家身体一切正常,我就没必要再回,往往还劳烦老人置办饭菜

  另外,我那话的言外之意是,大老远的回来了,给姐和妹一次尽孝的机会,我不跟她们抢。我啥时候想回,骑摩托一溜烟就到了。

  据说,姐这几天都在乡下呆着。

  乡下的条件自然比不了大上海,也好,也让你知道知道,离开家的这些年,老人家到底在过着啥样的生活

  现在家务活少多了,在老烂先生患脑梗之前,家里还喂着牛,羊,鸡等。

  在我模糊记忆里,早起喂鸡,铡草喂牛,吃罢饭,剩饭拌以麦麸,用于喂羊,一个早晨,慌溜溜的,便过去了。

  那时节,我尚稚嫩,自然是帮不了啥忙的,倒忙,倒是帮了不少。

  喂羊,也是有讲究的,水不可过冷,麦麸不可过稀,否则羊容易肚子。喂牛的门道,也很多。

  牲畜生病了,跟人一样,同样需要打针,吃药,吊水。久病不愈,找不准症结的,做个CT,也是正常。

  再往前数十多年,吃罢早饭,老烂先生往往早已牵着牛,撵着羊到南大沟觅食去了。

  当然,现在的老烂先生自然是心有余而....。

  如今的牛羊,跟乡下人伙食几无差别稀饭馒头之类的。就像城里的狗,跟城里的人吃的也是差不多

  相对而言,城里的狗的伙食要好得多,2块钱一根的火腿肠,几十元一袋的牛肉狗粮,或其他营养品

  乡下人吃的小麦面粉,一袋不才几十块钱吗?

  从这方面来说,还是城里人与狗的伙食好。

  我们小区的几个业主,经常用火腿肠喂狗,所以,在小区,当看到有人买火腿肠的时候,万不可贸然地问,咋啦?不想做饭啦?吃根火腿肠压压饿?

  毕竟,你不知道到底是人吃,还是狗吃,还是做其他用途

  我一直拒绝吃火腿肠,究其原因,我并不确切地知晓。总之,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就是觉得别扭

  对于拿火腿肠喂狗这个事儿,小区里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曾怒狠狠地怼过这么一句话:58年,63年,66年,都忘了?一群混账东西

  老人有80多岁,可能是因为年龄缘故众人兀自尴尬,并未回怼。

  那个时代,我并未经历,偶尔从老人嘴里得知一二,听起来,还挺搞笑的,觉得不可思议,细思起来,则惶恐极了。

  直到今天,姥娘和外爷还留存一些习惯:舔碗底,舔香油瓶口盘子里的菜吃完了,并不着急刷洗,掰点馒头把盘子擦一遍,之后,再把馒头塞进嘴里,方才满意

  老人的这些行为,或多或少地影响了我。

  我虽不会舔碗底,亦不会用馒头擦拭盘子,单从节约粮食这方面来说,自认为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丫丫跟我不同频,吃剩的半条鱼,嫌隔夜了,一早就要扔掉。天哪,这哪是过日子

  添点水,加几块豆腐,淡了,就放点盐,煮开了,不就是一顿饭了吗?再或者,鱼汤留着,打个鸡蛋,煮点面条,不也是一顿饭吗?

  咋地,咱家很有钱吗?咱家都不吃剩菜的吗?一天到晚,搁哪学的毛病,真把自己当有钱人了?

  说了也没用,照样我行我素

  我算是明白了,我这边苦口婆心地说,人家拿我当傻逼,当我在放屁。

  不光亲人朋友之间也是如此。

  过年前的那天,真总请我吃饭,他一个劲地说不服气。我说了几句难听的话,他很不高兴,认为我在打击他。

  都是成年人了,我不想再劝了,你只需要思考一个问题:既然你那么牛逼,比王小二牛多了,为什么你倒了,人家王小二却没倒?

  对的,你只需要思考这一个问题。很明显,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呀!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逻辑,互相谁都说服不了谁,那,就各自坚持各的。

  中午,又来找我借钱,说是过桥用。我说,没有。之前的钱,你要抓紧还我了,否则我就起诉你。

  他略不悦

  管你悦不悦,真把王小二当软柿子了?

  好好地跟你说话,不听,非得等我翻脸,换个态度,你才知道厉害

  我要是真总,我就换行,哪怕去送外卖,不丢人

  有钱的时候,都没有在民间借贷行业玩转,这没钱了,则更玩不转,往往愈陷愈深,家破人亡

  说了不听,一意孤行,我就等着看笑话呢。

  我现在不想跟任何人废话。我认为,朋友之间的友情价值1万块钱,刚刚好,多了,就不合适了。

  就是你我的交往,以1万块钱为基准,多了您也别开口。都结婚了,有孩子了,哪有时间讲友情,讲兄弟关系

  兄弟情,没jb用,多数所谓的兄弟,连1000块钱都不值。

  中午,我还嘲笑真总呢,不是8点起不来床吗?这天天咋能起来的?

  还是没逼到时候!

  算了,不说了,有些话,四年前,我就在说,四年后的今天还在说,将来,恐怕还要说。

  这几年,我说了那么多,也写了那么多文字,貌似很少有人真正明白我在说什么,写什么。

  远了的人,就算了,身边的人还常常误解我,认为王小二怎么怎么样,甚至在背后骂我是傻逼,这时常让我感到苦闷

  我立誓,以后再也不掺和别人的事儿了,换句话说,别人的死活跟我没半毛钱关系。

  突然想起贾平凹老师讲的一个故事

  一家饺子店的生意不错,老板建设关于饺子的文化,遂,花了几十万,请了很多国内民俗专家一起研讨饺子的起源

  各路专家研究来研究去,一致认为饺子的起源在于性崇拜。饺子本身就是女性生殖器象征

  结论刚一出来,老板就懵逼了,说,我特么出资几十万,花了那么长的时间费尽周折论证,原来我就是个卖X的呀!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卖X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