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都挺好

2019-03-26 22:33:37 作者:素而安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挺好

  最近的很热的一部电视剧《都挺好》大结局了,很多人都骂这个电视剧烂尾了,我觉得那些骂的人或许没有生活过在这种环境中,他们的内心法理解这个结局。电视剧总是要有个结局的,如果这是真实的生活,这也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的阶段结束,以后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矛盾,生活不会终止,但是电视剧会,即使是在这样的家庭里,也会有电视剧中结局这种事情发生的。

  小的时候,我弟和大姐手套质量一样的,摸起来柔软好看,我和茉莉的手套质量是一样的,都是相对于硬一些的线,款式也不是那么的新颖,可是每次买回来的东西还让我们挑,我们当然会选好看的了,但是,挑了也是没啥用的,因为好的依旧不属于我们,没有一次例外。每次我和茉莉没有衣服穿的时候,我大姐就刚刚有衣服小了不能穿了。我妈总是告诉我们“咱家孩子多,不如别人家里,出门不要总跟别人比”。其实,我们从来没有跟别家的孩子比过,我们一直都是跟自己家里的孩子比。每次吃的买来了,总是在我弟的手里,由他来分给我们一人一点,剩下的全是他的了。

  上高中的时候,每个月我弟一个人的生活费跟我和我二姐两个人差不多,每个周末回家,我和茉莉要打扫卫生,做饭和洗衣服,每次做完这些事情,我们还没有学习休息就到了回学校时间了,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高三,即使是高三的时候,也没有因为学业太重而减少家务活母亲总是说“你看人家那些大山里吃不上喝不上的孩子,天天干活也依旧学习很好”。

  直到考上了大学,我选择了离家相对较远的学校去上了大学,因为不想再过周末都无法支配自己的时间的生活。或许在我父母、大姐和弟弟心理感觉不到什么,这些事情我却看在眼里,记在心理。

  为了得到父母家人关注,小的时候,总是很调皮,装傻卖萌只为了博取他们的一笑。这么长大对我的影响是什么呢,我不但会讨好了家人,在外面也会不自觉的要讨好别人,顺从别人,别人说什么都不敢拒绝,生怕别人生气,觉得我这个人不好,我已经不再是我。

  一直到现在工作了,心理一直都是畏惧的,生怕父母不高兴,无论有没有钱,都尽量的给家里买些东西,虽然给家里花了很多的钱,母亲总是觉得我没怎么给家里花钱,其实我付出了挺多,但是他们依旧看不到。

  同样在一个家庭中,老大老小总是能被赋予很多的关注和爱,只要他们两个在家,我和茉莉都不会特别好过,父母在这种时候表现出来的是各种的讨厌我们,看我们哪里都不顺眼

  很想逃离这种生活,我也有过跟苏明玉同样的情结,虽然父母看不到我的付出,但我还是尽自己的努力想要为家里做些事情,害怕自己成为那样的人,又没有办法彻底不来往,毕竟血浓于水,慢慢的长大的,也明白父母是不容易的,心理对于小的时候他们的一些做法也有过埋怨怨气,但是依旧能够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给予他们帮助温暖,这就是亲情,割不断。

  现在的我,总是告诉自己忘记那些不开心,他们也是第一次做父母。要看到他们为我们付出的,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正能量……

  这些,不经历的人是不会懂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都挺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