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休日的小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双休日的小河

2019-03-29 20:42:1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双休日的小河

  小区后边有一条小河,我每天都要顺着小河边散步,大约两个小时

双休日的小河

  今天正好是双休日,吃过早饭,沿着小河边走着,路上,陆陆续续地有行人经过,原来,他们也是散步的。

  小河水静静地流淌着,小河两边的淤地上长满了芦苇和蒿草,微风吹来,不时地抖动身姿,好像穿着绿色衣服少女跳着青春舞步。小河的水很静,靠近岸边的水里能清楚地看见水底的绿色,那是水下生物颜色。阳光照河面上,波光粼粼,随着微风,慢慢游动

  小河两边的河堤上,不时地有人骑着电动车在赶路,也有私家车缓慢地行驶着,河堤弯弯曲曲,因为要顺着河的流向

  正朝前走着,就见河堤底部的台阶上早有人坐在那里,或者站在那里,他们在干什么,近前一看,原来是在钓鱼,还不时地有行人背着钓鱼工具前来。

  “老木,马上鱼库就放鱼了。”一个前来钓鱼的人对他的同伴说。

  “这个地方好,下风,水浅,等一下鱼就会游过来,我们就在这儿钓。”老木对同伴说着。

  “你今天钓什么鱼,你水平高,有的鱼,你还不钓,我就不行了。”同伴很羡慕地说着老木。

  “我今天就钓鲫鱼,钓到别的我给你就是了。”老木说着。

  “我不要。”同伴说,“钓鱼不仅仅是钓鱼,还是乐趣,是休闲,你给我,我就体会不到休闲的乐趣了,那样就没意思了。”

  “那我钓到别的就再把它们放回水里,今天不要钓多,钓个几条就行。”老木一边看着同伴一边说道

  两个人一边说着一边摆弄自己设备和药饵,选好位置专心致志地钓起鱼来。

  继续朝前走,一辆私家车从身后开过来在前边不远处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三个人,每个人都带着装备,原来他们也是来钓鱼的。

  现在,国家强大了,人们生活好了,越来越重视休闲养生了,很多人就利用双休日钓鱼,有的去鱼塘钓,有的在河边钓,厉害的去江边钓。

  一边走着一边想着,渐渐地,小河岸边的电动车、私家车多了起来,我就这样一边走一边看。

  偶尔有一两艘帆船从河面慢慢驶来,撑帆人不时地唱着本地的民歌,晃动着臂膀努力地驾船。有的船头悬挂着小旗子,船尾晒着衣服,原来他们有的就在船上生活,看来是经常跑船的,也是够辛苦的,哪像我这么清闲

  钓鱼是个很好的休闲方式可惜不怎么会,等有机会一定让同事教教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双休日的小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