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男人面前“三不说”的女人,才是真正的高情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男人面前“三不说”的女人,才是真正的高情商

2019-03-29 20:16:16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在男人面前“三不说”的女人,才是真正的高情商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越是亲近的人,彼此伤害就越深。”

  我们都会注重和陌生人礼仪见面会你好,打扰到了会说对不起,一言一行都显得小心翼翼。因为我们心里清楚:人与人之间谁都不欠谁,没有人会惯着你。

  可我们却习惯忽视身边最亲近的人的感受,尤其是在说话的时候,经常会因为没有分寸而伤到了他们内心

  其实,会不会说话,体现了一个人情商高低,而高情商女人,是不会在男人面前说这三件事的。

  不聊过去的感情

  不要和他聊过去的感情,不单单是他的,还有你的。

  每个人都有过去,既然那些事情早已发生,就没有必要念念不忘耿耿于怀

  学会放下,对你和他都是一件好事

  你向他讲述你的过往,将你曾经的感情毫无保留展现在他面前,你说得或许轻描淡写,他听得也看似心不在焉,可谁能知道他是不是在假装无所谓

  男人或许不会像女人那样当面表现出不高兴,但同样会对自己另一半的过去耿耿于怀,你说得越多,错得就越多,嫉妒会在他的心里埋下种子。所以,别和他聊自己的过去。

  同样,也不要聊他的过去。好奇害死猫,不要为了满足自己一时兴起好奇心,就不可抑制地想要对他的过去一探究竟。你知道了,吃醋的是你,难受的是你,会斤斤计较的还是你。

  放过自己也放过他吧,既然选择了在一起,就必然要学会不问过往。

  谁没有过曾经,忘掉过去,放眼未来,你们才会幸福

  不说婆婆是非

  婚姻复杂,并不是简单地把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好就行,很多时候,还要考虑对方家庭成员。这其中,最需要重视的,莫过于婆媳关系了。

  你觉得自己和丈夫的关系很好,偶尔在他面前数落一下婆婆的某些行为并无大碍,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或许对于你来说,婆婆只是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半路亲人”,而自己和丈夫是结发夫妻,是要过一辈子的人,所以你觉得在丈夫面前,可以无话不说

  但是别忘了,对于你的丈夫而言,你的确是要过一辈子的结发夫妻不假,但是你的婆婆,是他生养了他的母亲,是他的骨肉至亲

  所以,在涉及到婆婆的大小事情时,女人都要保持高度清醒,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能说,心里一定要跟明镜似的。千瓦不要因为一时失言,让自己陷入尴尬境地

  不揭男人的短处

  每个人都是有自尊心的,更是爱面子的。将心比心,如果男人说你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你是不是也会心里很不爽?他要是再不知好歹地当着亲朋好友面前数落你,你怕是打死他的心都有了吧?

  所以,不要随便揭男人的短。你以为只不过是夫妻间的日常吐槽,可在男人看来,或许会觉得你是嫌弃他,甚至是看不起他。

  更何况,男人在外人面前爱面子程度,或许远远超过你的现象。很多男人在家里的时候随便你怎么说,但是你要是当着别人的面吐槽他,他马上就和你急。

  女人要学着聪明一点,其实对待男人,也要学会哄和鼓励。很多时候,你唠叨,甚至是责骂,只会适得其反,倒不如委婉一点,好好和他说,他或许更能听进去。

  千万不要揭男人的短,尤其是当着外人的面,更是绝口不能提,女人一定要记住这个忠告

  每一段好的感情,都是经营出来的。这里面既然有欢声笑语自然也就会有包容退让

  学会做一个高情商的女人,在男人面前坚持“三不说”,千万不要因为不会说话而破坏了夫妻感情。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 你 的 每 一 个 转 发 都 是 我 的 欢 喜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