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谁划破了我的新裙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谁划破了我的新裙子

2019-04-04 14:27:4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谁划破了我的新裙子

  事情要回溯到六一儿童节那天,节目进行到三分之一处,接下来快该我班的“青花瓷”上场了,我的目光人群处搜寻两个“演员”,突然主角眼泪汪汪地出现在我面前,哽咽着对我说:“老师,我的裙子被人划了……”顿时我心中一惊;是真的吗?谁会在背后做这种龌龊事?会不会自己小心划得?尽管心中疑窦丛生,我还是撩起孩子的裙子仔细看了看,的确是大小不一的齐齐的划痕。这是一条质地不错的白纱吊带裙,做工很精细,外面是一层蕾丝,里面是绸缎的纱裙。据孩子讲,这是周末妈妈特意为她表演节目而买的新裙子,她就试穿了一次,就很仔细的放在包了。结果演出准备穿时才发现心爱的裙子被划了四个口子。怎能不心疼呢?因为演出在即,我赶紧安慰孩子:有外面这层蕾丝遮掩不伤大雅,别影响演出的心情,事后老师一定会调查这件事情。孩子平复了一下心情,就去前台准备了。先前和孩子一样愉悦的心情被“裙子事件”搅得荡然无存,我在想:现在的孩子到底怎么了?这是什么心理?为什么要对裙子下手。待孩子演出完毕,我把她叫到一边,详细问询了事情的原委,比如,宿舍有哪些人?有没有闹过矛盾的?有没有可疑同学?晴一律否定。因为宿舍里牵涉到两个班的学生,于是我把搭档叫出来我们一块商议对策。搭档很心细也很睿智心胸宽广,从不袒护学生,因此我们配合一直默契。平行班级管理上不分彼此。这也是我最大的欣慰幸福。我粗枝大叶,遗漏处都是她给我操心。接下来,我们分头行动,各自做学生工作。当我们逐步缩小范围,排除到只剩下两个孩子时,搭档软硬兼施利弊都摆在面前。然而孩子仍铁嘴钢牙拒不承认

  周末晚上,我接到晴妈妈的电话,电话里她特别激动言辞犀利,几乎不给我我回话的机会。我耐住性子听,听她发泄完心情平静后我再做出解释。我理解家长的心情,换做我也会愤愤不平。待她平静过后,我耐心地给她讲了我和李老师如何做的工作,学校领导如何重视此事,孩子正是犯错的时候,有了问题我们谁都有责任调查,处理,等有了结果一定给你一个交代,无论看在谁的份上,先别生气了。半个小时的电话交流平息了晴家长的怒火,我深深陷在对当今孩子教育思考之中。

  周一和韩主任汇报了家长的电话内容以及我们搭档的想法做法。主任答应他出面解决,于是他专门召开了宿舍会议,表明自己对此时的严肃立场,但到了周五,当事人仍未“浮”出“水面”对这样棘手的孩子我很无语。应验了那句“教育不是万能”的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