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夜惊雷划破天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昨夜惊雷划破天空

2016-05-10 作者:金松 来源:金松原创 阅读:载入中…

昨夜惊雷划破天空

   南方刚进入夏季,每天总是听到滴滴嗒嗒的雨声,出个门实在是不便,最让人心烦意乱的是到了晚上,躺在床上想静一下的时候,还是听得雨点声,拍打着窗门,像是要打破玻璃门似的,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听老人说,打雷总是在闪电过后,从小就知道,看到闪电就用双手去捂住耳朵。昨夜的一切真是验证了这个天象。每当我看到闪电时,就钻进被窝,躲一躲再说。昨夜的闪电,一阵阵的,透过窗门还是让人有些刺眼,好像是能照亮整个大地,着实吓人,随闪电而来的雷声,直叫人心惊胆战,一整夜的就看着闪电,听着雷声,翻来覆去,难以入眠。 那闪电,好似划破天空,那惊雷,仿佛劈开大地。直到东方白的时候,稍有些安静,天穹慢慢地透出一些光亮,我知道,天快要亮了。外面静下来,我的心也慢慢静下来,虽是天要亮了,自己因为一整夜没睡,此时,有些睡意,迷迷糊糊地进入梦里。梦,那真的是一个梦,梦里听见有一个人在对我说话,好像在说一些故事,我在那里听着。

  人生总是随着四季的变迁轮回,无论是晴天的阳光高照,还是雨天的湿潮闷,或者是雷声大作的夜晚,每一个人都在朝着自己想要去的方向,一天天过着日子,岁月不会因为某种事的发生而停止。有一位诗人叫魏巍,他说过,不要因为第一次飞翔遇到狂风暴雨,就怀疑不再有晴空万里。人的一生,无论你是多么的努力,多么的小心行事,多么的讲究人际关系,也无法预测到明天将会碰到什么。记得有一则新闻,有一位老司机退休,单位领导为了表示对这位老司机开车几十年做到安全行车的谢意,特意安排一场欢送会,欢送会上,大家都觉得这位老司机了不起,许多年轻司机向他讨教,欢送会后,这位老司机提出了最后的要求,让他开最后一次车。就是这最后一次,成为这位老司机的第一次,砸得了自己几十年小心行事安全行车得到的奖杯。故事说的是一个道理,一个人的一生要做到圆满是多么的不易。

  人生总是向前,岁月不会回转,命运总是不定。有些是因为走得太远了,不知道出行前要到的目的地在哪里,走到了另一个自己不愿意去的地方,这些人虽有一个好的愿望,但却没有一个好的结果;有些是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也不需要什么目的地,只是前行,这些人简单生活着,不计较明天是什么;有些是向前的目标很清楚,很有计划地朝着自己设计的方向走着,只是因为路遇不测,有些时候自己也不敢相信“怎么会这样”?这些人是输得最可惜的。人生不能论输赢,但人生的结果总是有人看着,就像夜遇惊雷一样,虽然害怕,也总是要面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一年四季轮回,人生却是不定的,昨天已经过去,明天是未知的,把握的是现在。昨天出现的,昨天发生的,是悲还是喜,是仇还是情,是得还是失,都已成为过去,不会再出现,人是有思想的,不要去重复昨天的错,不要沉浸在昨天的乐,就像白天阳光明媚,今夜未必是明月高照,昨夜雷雨交加,今天却是阳光灿烂。只要我们怀有一种对天对地对自然的平常心,只要怀有一种对他人对自己的善意,心就会坦然。许多人在说,我不负天,天决不会负我,我不负人,人亦不会负我,乐观处世。那一夜虽是惊雷划破天空,闪电直刺双眼,雨水拍打着窗门,这又有什么呢,权当是天地自然间演奏的交响曲来欣赏,把人生中的不测和不幸,权当是生命过程中出现的花絮和片断,成为笑谈,成为回忆。生活的过程就像我们照镜子,对着镜子笑,镜子里的就是笑脸,对着镜子哭,镜子里的就是哭脸,成败得失不是由天而定,也不是命运注定,要做生命的强者,不要把一时的成功当作是一生的追求,也不要让一时的失落拦住去路,昨夜虽是惊雷划破天空,相信明天会是阳光灿烂。(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昨夜惊雷划破天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