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愁就在小巷胡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愁就在小巷胡同里

2019-04-02 18:56:23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愁就在小巷胡同里

  无论你走多远,那记忆深处的乡愁一定还在。乡愁是什么?是儿时记忆中的一条胡同一处小巷,或是一口水井,或是一个季节的一树落叶点点滴滴,丝丝缕缕,它总会让你魂牵梦绕,牵动着那根思乡的神经

  其实我从未离开过阜阳,但是最近几年阜阳发展把过去曾经美好历史遗存几乎都夷为平地。其中失败开发项目群众怨声载道开发商跑了,卷走了好多住户血汗钱。剩下的一片片废墟时间的风中无奈着。

  阜阳最早是个小小的农业城市城区很小。四城之内也就几公里,最繁华的是老北关。许多胡同和街巷贯穿其中,就连外国人在这里传教的福音堂也在北关老街上。但看这些街巷胡同的名字就很有趣味,比如汇龙巷、状元巷、三元巷、聚星巷、一人巷等等。

  胡同全是以姓氏开头的,连家胡同、张家胡同、郭家胡同韩家胡同徐家胡同雷家胡同等等共有十一条胡同。此外还有精忠街玉石街。无论是历史故事还是民间传说,这些街巷的名字都传递这阜阳浓浓的民间文化气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