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见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家见闻

2019-04-06 06:50:3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家见闻

  吃过午饭,在岳父家里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出来乘公交车回家。哎呀,为什么现在坐公交车呢,为什么不走一会儿再坐车呢,平时老是你坐着,也没有锻炼机会,今天就走一会儿,就当健身了,于是背着电脑,拿着老婆买的包子,朝前走着。

回家见闻

  掏出手机,打开实时公交,查询,上一辆车过去两分钟,下一辆车还有十分钟,不能在这傻等,再走一会儿吧,只要不走远就行。于是,就从一个巷子往里走,因为巷子边上已经围了起来,里面在建商品房我家房子就在这里,是九年前拆掉的,现在总算要砌了。心里一边想着一边走着,看一下,整个小区能砌几栋楼,大概七八栋。

  正在看着,突然耳边传来诶诶的声音,我一扭头,就看见一个男人指着我右手拎着的包子,又指了指自己的嘴,然后就是笑眯眯的。

  我仔细打量了一下,男人四十多岁,四肢健全个头大约一米七出头。我向他投去鄙夷的目光,一声不响地走了。就在这时,一声“哎”从身后传来,本来就毛骨悚然的我瞬间头皮根儿发麻,背后冒汗。我急忙回头,原来,还是这个男人,只不过,他不是朝我喊,而是朝向停在巷子里的汽车后边喊着,我顺着他喊得方向望去,原来一个男子停好电动车,走开了。这个男人马上走过去,搬起电动车走向巷子的对面,把电动车停了下来,旁边一辆车子也没有。我有点害怕,快速离开。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生怕他从后边追上来。

  说真的,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赶紧坐车回家,管他是干什么的,没有伤害到我就好。这个社会,真的是什么人都有,明明四肢健全,为什么不出去找点儿事儿做,也算是自食其力

  “你到那里去干什么了?”走向公交站台,中途正巧遇上一个熟人,熟人和我打着招呼

  “没干什么,转转。”我笑着说。

  “那里你也能转,是不是遇到一个男人?”熟人问我。

  “是的。那个男人是干什么的?”我问道。

  “我也不知道。”熟人回答道。

  你看不仅我不知道那个男人是干什么的,熟人就住在附近,他也不知道,真的好后怕。

  正说着话,公交车到了,我和熟人告别,上车。

  真是的,今天怎么这么倒霉。这还得说是我,经常出差,跑了多少个城市,见过世面也不算小。要不然,如果是一个小女孩,遇到这种情况,还不得吓哭喽。坐在车子上,想了很久。

  不过,细细想想,他能干什么呢?大白天的,附近有探头,有辅警执勤,也有过往行人,我想他也不会做出什么。但是,他为什么就躲在这个巷子里呢?为什么就不能去学点手艺,或者是去打工呢,也算是为社会减轻点儿负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家见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