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上交流也要贡献你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网上交流也要贡献你的智慧

2019-04-08 06:13:1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网上交流也要贡献你的智慧

  我是一个穷人,没有什么金钱,无车,无房,给不了别人什么物质上的帮助,也做不了什么慈善

网上交流也要贡献你的智慧

  我是一个穷人,没有什么富有色彩人生经历,只是简简单单的生活,因此也就给不了别人什么经验。还好,读了一些书,工作了几十年,也算是个社会上的老人。因此,我觉得当我什么也不能给予社会的时候,还好,我有我的智慧,可以分享需要的人。于是乎,经常在网上与网友互动,和他们交流各自的智慧。

  一个网友在百度上留言:我先对她好,让她爱上我,我开始冷落她,她居然没有任何反应。我把她拉黑了,不想再与她有任何联系,先把她甩了再说。

  看起来,这位网友还很自恋,简直不把女孩子感情当回事儿,不管他出于什么目的,总感觉他是在玩弄女孩子的感情。

  于是,我留言道,第一,很可能你在对她好的过程中,由于你的表演给了她错觉,导致她爱上你。既然不想和她在一起,为什么挖下这样一个深坑让女孩子往里跳。知不知道,玩弄别人也就是在玩弄自己。第二,冷落,不是冷静,冷静是深刻思考,以求更加合理解决方式。因此当两个人相处出现危机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说清楚,要坦诚,当自己做得不对的时候,要忏悔,跟女孩子解释诚恳地和女孩子说声对不起,告诉她你确实伤害了她,而且不想再伤害她,我想她会作出选择的。第三,把对方拉黑,是不礼貌的,做不成恋人可以做朋友的,拉黑是一种逃避,是一种不负责任地处理。第四,为什么说先把她甩了再说,难道女孩子就这么让你讨厌,难道你伤害了别人就不管别人的感受吗,做人是不是太自私了。

  毫无疑问,我是站在了女孩子一边,对这个我还不好说他是不是渣男男孩子进行善意批评和劝导。我也说不上,这是我的智慧,但是确实是经过一番思考才留下的心声

  有一天,一个微友发微信给我,女同事总是喊我去吃午饭,快一年了,几次对我表示好感,我都无动于衷,后来逐渐关系淡了,这是为什么?

  我是这样回复他的。第一,女同事非常喜欢你,并通过多种方式暗示你,而你却没有给她明确的回应,这是对女孩情感的无视,是让女孩在希望不甚明朗境况痛苦等待。第二,要改善自己的性格,在当今社会,这样是会很吃亏的,遇到事情主动寻求恰当的解决办法。第三,要学会与人交流和交往,学会说话,提高情商,和女同事说清楚,你是喜欢她,还是只把她当普通朋友。第四,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你不能给出回应,自然女孩子也不能永远地和你耗着,人家也是有青春的,也是有尊严的。第五,如果女同事有男朋友了,你要么躲在远处默默祝福她,要么大胆地与这个男孩公平竞争

  我是在认真对待微友的问题,因为他是相信你,才向你请教。当然我没有给他什么安慰,也没有给他什么物质上的帮助,因为他不需要,我也给不了,那就给出出点子,如果他还能认为我的观点有点智慧的话,就听从我的建议

  网上交流也要贡献智慧,并且要真诚。因为很多时候,人们困惑不便和身边人交流就寻求在网上求得帮助。我们在交流的时候要用自己的智慧给予对方一点建议,一点指引不然说不定就会给对方以误导,甚至产生不良后果。况且我们只是贡献了我们的智慧,也没有损失什么。做人要有自己的信条,即使不能帮助别人,但也不要伤害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