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做手机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做手机奴

2019-04-09 18:47:3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做手机奴

  不做手机

  山东 魏国华

  “下班回家,饭不做,衣不洗,就知道看手机,手机比你媳妇都亲?”下班回家的妻子,一看到我斜躺在床上看手机,又一次忍不住对我大吵。

  这已经是她第N次对我大喊了。赶紧放下手机,陪着笑脸,驯服的小狗似的做饭洗衣。

  说句实在话,我自己感觉自己已经是地地道道的手机奴了。且不说“学习强国需要积累积分,就是单位有什么重要通知朋友之间有什么联系,现在都完全靠手机了。手机方便快捷,内容丰富,大有“一机在手,天下拥有”的趋势。可是,整日地看手机,除了浏览新闻外,我究竟收获了什么呢?

  现在的手机内容,可谓泥沙俱下,有时候真让人不知所措。前几天,刚从网上看到蒲公英能治多种病症的内容,于是周末跑到乡村,挖来蒲公英,洗净,晾干,留待泡茶喝。可是没过几天,网上又有文章说,蒲公英是一种中药,对不少人的身体伤害。到底哪种才是真理

  况且,自从迷恋上手机,我有多长时间没有读书了?有多长时间没有和妻子交流畅谈了?有多长时间没有和朋友喝茶聊天了?即使是在“杂花生树草长莺飞”的春天,我也是斜躺在床上,和手机亲密度日的。

  日子,再也不能这样过了。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蔬菜……”海子的诗一下子涌进脑海

  从明天起,我再也不做手机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做手机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