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鼓励称赞的角度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鼓励称赞的角度出发

2019-04-11 19:46:42 作者:佳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鼓励称赞角度出发

  今天,在老师群里看到老师发的部分学生作文题目是《妈妈,请你考考我》。看着学生写的文章大致意思是,无论他们怎么努力,就是得不到家长认可。当考了98分了,家长会问那题那么简单都不会做,真令人失望小孩本来是满心欢喜想得到你一句鼓励的称赞,结果往往是一盆冷水浇得人无处藏身。

从鼓励称赞的角度出发

  不知家长们有没有觉得,从老师拍的几篇作文来看,突然觉得我们做家长的好像都不如小孩子一样懂事孩子表现的再优秀考试成绩再好,我们做家长的好像都只会打压孩子,不懂得如何去表扬赞美孩子,甚至很吝啬自己对孩子的夸奖。从中孩子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如果父母再这样下去,孩子的自信心会受到影响自尊心会受到伤害,很不利于孩子的心理成长。为什么我要说这一段话?因为我觉得这是大多数家长对孩子的心理:怕对孩子夸奖的太多从而孩子骄傲自满,其实这是我们做家长的一种错误心理,大家可以试想一下,我们大人单位也同样希望得到领导或者同事对自己的称赞和尊重,这样自己的工作效率都会提高了,更何况是孩子呢?

  所以我觉得自己在与孩子相处的日常生活过程中,有时候对孩子会口不择言,说了一些让孩子伤自尊的话感到很惭愧。现在的孩子普遍懂事都早,而我们的孩子正处在十多岁的叛逆期,都有自己的很多小心思,此时,父母如果不能与孩子打成一片,走进孩子的心里,了解孩子的小心思,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我们做父母的只会跟孩子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多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别一昧地要求完美。从鼓励称赞的角度出发,会使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充满着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