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内心像一片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内心像一片海

2019-04-12 18:20:59 作者:若雨^安夏 来源:若雨^安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鲜花落成一个春,绿叶在空中划出一道唯美弧线,好似每个季节的凋零都是如此自然春花秋月、夏蝉冬雪,季节生出了一双晶莹翅膀,你从那里经过,留下诉不尽的忧伤

  你的内心像一片海,礁石海浪相互拍打,时而波涛汹涌,时而狂风暴雨海风卷起浩瀚的碧水,水中映出这个世界的一切。在海的尽头,是春暖花开百鸟朝凤,海风仿佛永不停歇,可是总有一个地方风平浪静的。

你的内心像一片海

  你的内心像一片海,伤心时候同着夜色一般,海水暗淡开心的时候同这蓝天一样,海水碧绿。海水有无数种形态,或清澈混浊、或温暖或冰凉、或平静或汹涌……可是不论它以哪一种形态出现,唯一不变的是它的存在,便是永恒

  你的内心像一片海,没有多余修饰,只有湛蓝的海水。从海水中远远看去,有晴朗阳光渗透、有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有青翠山峦、有海滩行人倒影……所谓海纳百川”,它容纳了这世间的一切,包括孤独寂寞困顿迷茫快乐自由豁达……可是,即便容纳再多的东西实际上都是空空如也

  你的内心像一片海,在这变换四季孤单的存在。春天,有人在海边撒下一打花种,海水不断浇灌,终于在初夏到来的时候发芽了。小小的嫩芽倒映在海水中,海水日夜滋润,花芽也慢慢成长。晚夏的一个午后,它终于开花了,花色明媚,盛放中扑进秋天的怀抱秋高气爽日子里,花儿尽情绽放,海水成全了她的美丽夕阳投入深邃的海中,花儿甜甜的睡去。冬天到来的时候,花儿并不知情,直到冰凉的海水浸湿了花瓣,它方才苏醒,空气凝结成冰,它凋谢的模样,像极了爱情

  你的内心像一片海,既留不住这漂泊船只,又等不来久居之人。海静止的时候,它颔首看尘世中的行人,人来人往中却无一人能同它等这春暖花开。夜深人静,有人在海边流浪,你想让他受伤的心得到片刻的安慰,于是你激起浪花拍在他的脸上,可是他却嫌弃你又咸又涩。

  你的内心像一片海,因为静止,你无法让飘零落叶留在你的怀抱,冬去春来,它终是化作一个亘古传说,遗留在时光深处。那些你无能为力事情化作深夜的霜华融入大海,海水沾染了人世浮华,已没有最初的清澈。

  从人海漂流,拾起陨落芳华,让它随风飘落大海。海天一色中多了一抹亮丽身影,每一片花瓣都轻轻垂落,如同抚摸脆弱灵魂小心翼翼。花落成诗,歌颂着你的青涩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内心像一片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