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继续混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继续混沌

2019-04-13 09:24: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继续混沌

  今年国庆仲秋双节联袂而至,平添了八天的假期。看到如潮的短信祝福双节快乐,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双节棍——周杰伦含混不清的唠叨。这个小假甲流闹得不想出门,于是和几个同事好友报了驾照,倒是充实得很,每天正常上下班。当一个人专注于某一件事的时候思路容易堵塞,于是好久不动笔,不写文字,不思考了!

  《黄帝内经》说秋天属金,属于肃杀,要讲究收敛。于是,我把所有的思想都收拢了,把触角收缩了,让自己灵魂静静的小憩。

  新学期开始了,接踵而至成绩荣誉,再给了短暂愉悦以后,是更大的压力学校发展何去何从教师自主专业成长路在何方?一时间茫然失措。

  上一个学期忙忙碌碌、热火朝天的走下来,在收获成长幸福同时发现了一些问题。我承认自己还是期望值过高,有些人有些事转变是有过程的。尤其是在长期的思维定势形成心态调整起来肯定是很漫长的。

  各组的教研都在推进语文组的教研模式,但是推进的效能如何?初二的校本课程综合课程的整合,最终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更改了主要的一些策略,能否有效?过程性管理如何减负并且高效精致纷繁系列问题的自问,一下子把自己的脑路梗阻了。索性趁着假期,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放松——完完全全的放松。

  我要什么?——

  我正在做什么?——

  我需要做什么?——

  我还能做什么?——

  我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大脑混沌了起来,一点也不清晰。这时候是需要安静的捋一捋了,顿悟是需要积淀的。不想想,不想看,不想动,不想敲击任何的文字。

  中国传统文化中,混沌学是一种很重要理论。混沌代表一种境界,一种打破囚徒困境的临界点,代表了一种高原期。一旦突破,就会非常的清晰。

  我还需要继续混沌、继续等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继续混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