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就是要不断地被扎心,再去扎别人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就是要不断地被扎心,再去扎别人的心~

2019-04-13 14:45:13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人就是要不断地被扎心,再去扎别人的心~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01

  昨天,我终于把头发做了,耗时四个小时花费180元。

  头发做好后,我发照片好友,她们都客气礼貌)地说,这个发型很适合你,巨减龄。

  听上去似乎在夸我——减龄,但同时好像又在暗示我原先有点面老?但是,做人嘛,何必想那么多,开心重要,于是我也觉得这四个小时和180块钱超值。

  你看,被刺激或者被扎心也许是件好事,否则我可能还会不思改变(进取),继续扎着粗粗的马尾辫,扔在老太太中间还被认成姐妹呢。

  印象中我一共有两次被认成奶奶,第一次是又又中班的时候,当时他们幼儿园门口设有礼仪小标兵,每个接送孩子家长入园,小朋友会礼貌地打招呼叔叔好、阿姨好、奶奶好。

  当时有个小男生对我说的是“奶奶好”,小男生旁边的小女生说的则是“阿姨好”,虽然当时我也受到了刺激,却因为那个小女生叫的是阿姨,自我安慰小男生大概是不具备分辨阿姨和奶奶的能力

  那时我刚把长发变成短发,头发比较凌乱,因为这个刺激,我还是去做了个离子烫,我的头发就认离子烫,因为头发特别多,又带自来卷,不做离子烫会比较桀骜

  最近一次是被又又围棋班的老师当成“奶奶”,这对我来说就是非严重事故了,被小朋友认错我尚可自我欺骗,但是被老师认错,我除了腹诽她情商低、眼神不好,就只能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了。

  我觉得这个锅我的发型需要背一下,怀孕后听人说做离子烫不太好,我便一直没有做头发,而是扎了个马尾辫,后来又听说,哺乳期最好也不要做头发,于是我就一直扎的马尾,但是我现在想明白了,绵绵只是吃母乳,又不舔我头发,做个离子烫有什么要紧?如果所有的妈妈在哺乳期不用护肤品不做头发,那估计结束哺乳就不成人样了。

  所以,两次被认成“奶奶”的结果都是让我重新注意管理自己的形象

  如此看来,被别人扎心一次,或许是个改变的契机鸡汤点儿说法 ,被扎心,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

  02

  O,NO,我才不会傻到感谢扎我心的人,我想说的是,原本生活在舒适区的我们,像被温水煮着的青蛙一样对自己的现状感觉突然被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刺激一下子,才会意识到,自己需要做出改变。

  很多人参同学会后,都会感慨万千。尤其十来年不见的老同学,再相逢会发现同学之是差距太大了。有的同学已经坐拥好几套房,有的同学已经换了好几个老婆,有的同学比以前更美更漂亮,这时候很多人都会受到“刺激”。毕竟,曾经的曾经,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傻大学生啊,可是几年功夫,已经天壤之别了。(其实当时也不在一条起跑线上,只不过在当时咱们傻乎乎的,没想那么多。)

  而原先不如自己的人,竟然混得比自己好,真是一件超级刺激的事。

  《我爱我家》中的贾志国,就因为参加同学会,发现当初一画画还不如自己的同学,已经成为一名画家,发誓重拾画笔,赶超这位同学。虽然后来以他放弃白日梦,认清现实结局,却说明了“刺激”真的会让人思变,变了后通不通则是后话

  婆婆大人有一年去参加同学会,发现她们班有一个女生,原先黑黑的皮肤一脸痘痘,几十年不见,人家皮肤状态竟然超级好,和同龄人比起来,简直像年轻二十岁。

  婆婆自认为当年皮肤比她好,现在反而被落下,自然也受到了刺激。

  回来后她和我说,那个同学皮肤好是因为每天敷自制面膜,用蜂蜜鸡蛋白调制的,她已经要来了秘方,问我敷不敷。

  那时又又才出生不久,我心思压根不在护肤这件事上,对这个所谓的“秘方”也持怀疑态度。婆婆却认真地敷起来,虽然不至于天天敷,但也隔三差五做一次面膜,现在五六年过去了,婆婆看上去真的比同龄人年轻。这说明,受刺激后想成为画家不容易,但是,好好管理自己的形象让,自己状态好一些,却并不难。

  因为有些事,真的是只要你坚持,就会越来越好。

  03

  说到自我管理,管理身材也一样,只要你稍微注意一下,就算你不会瘦下来,起码你不会放飞自我一路继续肥下去。因此我经常说的话,坚持运动,就算不地瘦,起码会结实

  而如果我五六年前就开始注意形象,可能现在就不会被叫奶奶了,所以,这是不是因为我当时没有被“刺激”到呢?

  如果刚生过孩子,我去参加一个同学会,看着同学们个个花枝招展,只有我又胖又丑,估计也会想办法改变。

  这是不说明,想要一个人变美,天天把她丢美人堆里就是了?

  因此,想让一个人开始自我管理或自律,需要给他一个强烈的刺激或者是说驱动力,没有这个刺激,我们往往会继续做着我们的和尚撞着我们的钟。

  一般情况下,一个原本不如你的人,突然超过了你,会是个强烈的刺激。好比比赛跑步,原本在你后边的人突然超过了你,一般人都会不由自主猛跑几步,争取不被落下。

  所以,想要改变,不妨主动去找找刺激,或者找人扎扎你的心。

  找那些比你美,比你有钱,比你上进的妈妈做朋友,或许,你也就和他们一样了。

  对的,让刺激来是更猛烈些,然后我们再去刺激别人,哈哈~

  :最后,我也给你们一个刺激:你们的胖清浅,刚生完绵绵132斤,现在已经125斤了,虽然还算不上瘦,但是,毕竟也掉了六七斤肉,别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去找卖猪肉的称上七八斤肉,也一大块呢。

  夏天要来了,你要不要也一起变瘦变美呢?

  推荐阅读

  老娘不会,你能咋?

  发财了,有人送我一箱小朋友穿的衣服

  “和婆婆吵了几句,她哭着让老公送她回家!”

  强烈推荐

  超补水玻尿酸原液,39元大放送

  喝完可以变美的真正红糖来咯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奶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关注“李清浅”认识一个真心实意的朋友

  回复“说话”送你一节免费婚姻沟通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