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就该如此热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就该如此热烈

2019-04-14 20:23:3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就该如此热烈

  今天入伏了。因为前两天下过一场小雨缘故,没有想象的那般热。宜人温度让人神清气爽对比,雨前的燥热,心里知足了很多。

  早晨,依然五点前醒来,洗刷完毕,休闲出行。小区西边的广场公园,还没完全修葺好,爱好锻炼人们都三个一团、五个一伙,匆匆赶来,或是走路、或是打球、或是健身……在物质生活日益富足的今天,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素质提高。围着刚铺好的柏油路,走几圈,直到浑身大汗淋漓。才感觉通体舒畅。据有心人统计,走五圈可能是3.5公里。感觉这个里数很适合我,于是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最低限度不能少于五圈。十天下来,居然驾轻就熟,不那么气喘吁吁了。

  一开始,走路的多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他们的步子很慢,一伙人边走边交谈。谈话的内容多是家长里短饮食、娱乐……尽管我快步行走,但是谈话声仍不绝于耳,想来也不失为一种乐趣。尽管与他们素未平生,但芸芸众生,又有谁不是过着凡俗的日子经营平淡的生活呢?

  五圈过后,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远远的,看到同住一个小区的姐妹,她竟然瘦了很多。于是热情地和她打招呼。两句话过后直奔主题探讨减肥秘诀。出乎我意料的是,大姐告诉我,她因为血糖高,才骤减了15斤。先前对她的那么羡慕突然荡然无存正常的锻炼减肥可取,但因为疾病上身却是我所惧怕的。还记得,去年我们一起沿着西环路晨练时,讲到胖人的烦恼,我俩竟有那么多感同身受曾经我们信誓旦旦坚持锻炼,争取把身上的赘肉狂甩下去,惭愧的是,我的体重居高不下,大有飙升趋势。而眼前这个姐妹,却因为病减下来了,看到她不很健康肤色,我嘱咐她注意低糖饮食,过一段时间就会降下来了。匆匆,我们分手了。心里还是默默祝福这个姐妹,无论胖瘦,一定要健康起来。

  倏忽间,假期过完四分之一了。因为体验另一种生活,所以每天也显得忙忙碌碌。静不下心来,假前借的书才看了几十页,陆陆续续写了几篇小品文,感觉生涩了许多。读书(吞)写作(吐)之间的关系是成正比的。每每感觉词不达意时就觉得自责。恰逢周末,偷的浮生半日闲。小睡过后,躺在床上看起了《芈月传》。一发不可收,半个下午看到了206页。觉得很过瘾。没有其他爱好,但凡有时间坚持自己的读写之路,也是一种独享的乐趣。

  刚放假几天的女儿,和同学商量着“创业”。看到她们网购花花绿绿的材料。然后精心地用自己艺术眼光拼凑、粘贴……一个普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就该如此热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