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月,因你们而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六月,因你们而美好

2019-04-15 14:13:0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月,因你们而美好

  2016年6月6日晚上,晚学辅导到家整9点。微信平台告知“金话筒主持晋级名单”公布,我怀着激动心情,迫不及待的点开网页眼睛迅速搜索熟悉名字。当我仔仔细细看完,顿时,心里就像燥热天气里狂饮冰镇汽水一般清凉至极、惬意些许。

  本次比赛小学和初高中组。小学组共35名选手晋级,我们学校占了9个,在如林的强手中,我们的学生脱颖而出,的确振奋人心低年级组周子涵、寇涵雨分别是稳坐了第一和第三的交椅。高年级组刘鑫泽、白晓航、程雪蕊分别第5、7、8名。晋级人数多,名次靠前,足以令人欢欣鼓舞。不由得,想到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孩子成长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我们学校教学特色之一就是“练一口好口才”。为真正得到落实,我们善于抓住每一个教育孩子的契机:打一次电话请求别人的帮助、送一句祝福等,为了让孩子把话说得准确流利自然温婉老师们都要在课堂上创设情境进行模拟训练。其次,学校重视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提高、在活动中发展。每次活动力求“百分之百的学生登台表演”也成了我校独有的教育特点。诚如陆游所言“如果要学诗,功夫在诗外。”正因为我们的孩子平时得到了这方面锻炼,所以才有了如此出色表现。在这次比赛中,2至5年级的孩子没有一个怯场的,更没有因为紧张忘词或中途退场。看着孩子们自信的站在舞台上,落落大方展示自己时,那一刻,我更深刻意识到:我们学校的育人理念遵循了教育的规律,顺应了儿童的发展。做我们学校的学生,能得到全方面的发展是最大的幸福

  此外,家长对孩子成长的认识决定了孩子的高度。我一直庆幸自己总能遇到高素质的家长,他们重视孩子的学习理解老师的辛苦,更懂得如何配合老师一起引领孩子。正因如此,家校携手,才会给孩子一个宽松和谐的成长环境,他们的身心才会自由呼吸健康成长。另外,家长舍得投资孩子,除了学习方面的所需,还不惜财力精力让孩子发展特长。就像二年级的寇涵雨,一个9岁的小姑娘坚持学习一年古筝后,能把“渔歌唱晚”弹奏得行云流水;刘鑫泽、周子涵的拉丁舞高贵优雅;白晓航的吉他弹奏音如玉珠纷落;程雪蕊的歌声婉转悠扬……一段旋律、一曲弹奏、一支舞蹈不仅仅带给我们视听享受,美的愉悦,更重要的是我们能穿透表面看到他们内心淡定从容。这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个人魅力。这是靠多少化妆品和高档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