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错的阿拉伯数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错的阿拉伯数字

2019-04-16 07:54:20 作者:江孝良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写错的阿拉伯数字

  闲来无事,午饭后转悠至青龙寺,偶然间,见一挂满布娃娃的路边摊,特显眼,小熊、小猪、鳄鱼、哆啦A梦等各色娃娃玲琅满目正面与两侧各拉一红幅:“写数字300免费领”

  想来如此简单必要一试。上前询问店主说:“不限年龄,不限时间男女老少皆可参加,写对不花钱,选娃娃,写错三十九块八,购洗发水”。(江孝良)

  怡悦之心,只待挑选!激动拿起20乘20方格纸张高昂的写着。写至45,店主说:“我告诉你什么算错,按顺序写,写45的时候,先写5再加4算错,一笔写完回笔算错”

  忽闻左边小伙:“帅哥,写这么快干嘛!不着急慢慢写”我未应答,此时来一位姑娘,在我右边坐下,与店主攀谈!

  隐约间,左边小伙取下,正给手机充电的充电宝,叫店主拿去充电。右边姑娘指着娃娃说:“写完三百真的随便挑?”店主答道:“上面挂着的需写600,300是小的,在里面放着”

  我才知道的挂着的娃娃需600,空欢喜一场,不过600也并非难事。姑娘问:“有写成功的吗?”小伙扭身向右说:“我已经写完了一张,目前是第二张,眼看就要写完600呢”。

  糟糕,店主突然抽走我的稿纸,原来我把145写成154,敏锐的店主发现呢!虽败,不服,这般简单的数字,我怎会写错。无奈扫下店主推给我的二维码开始第二次挑战

  左边小伙说:“你写这么快干嘛!写快了就容易笔误,像我这样写慢一点,写到1200都不会错,我现在都快写到700了”我问店主左边小伙来多久,店主说只比我早来一会儿。

  我默默写着,只听见右边姑娘说:“我写完了,现在可以挑娃娃吧!”

  左边小伙扭身向右说:“美女要不咱们换一下”

  姑娘未做回应,起身进入摊位里面,挑选喜欢的娃娃!

  小伙诙谐的说:“我都写完600了,可以把我写的换给你”

  姑娘走到小伙正前方,面对面的说:“真的吗?你没写错吧!”

  “我是说,我把我写的换给你,你把你,换给我”小伙风趣的说。

  姑娘一个轻蔑的眼神不屑的转身,拿起娃娃急促的走开!

  刹时使我一乐,手一哆嗦,写到263之后,突然写出66,敏锐的店主第一时间发现,抽走我的稿纸。很不情愿再一次,扫支付宝二维码。哎呀!怎会这样,不就写数字吗?也没啥技术难度,怎无法静心呢!

  塞耳机音乐放松心情,只见来一短发小伙,问店主好写吗,左边小伙说:“我写到1200都不会错,写错的人都是有问题”店主严肃的说:“旁边坐着呢!”小伙诚恳的递一根烟说:“刚才说错话啊,你别着急呀!慢慢来早就写完,写错又得从一开始,越快越慢!”

  “谢谢!我不抽烟”。随后拿起笔开始第三次挑战,似乎紧张的心情,无处安放。“哎!又错了,竟然只写到65”这次店主并未发现,我自己主动说出。越写越少,连一百都没写过啊!悲哀!第三次扫码,提起三瓶洗发水郁闷离开

  世间种种,似易非易,似难非难,规则明 ,步骤易,遂意成事,亦难成其事,心动者危,心静者安。安危一念怎抵利之诱,败之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错的阿拉伯数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