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月季打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月季打顶

2019-04-19 09:52: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月季打顶

  给月季打顶

  文/赵元波

  开春后,天气天天暖和起来,去年才扦插的那棵月季已经开始冒芽往高处长了。嫩嫩的芽头,很是逗人喜爱,想着过上一段时间,就能看到月季开花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花呀,只要开了这么一回,以后每个月都会开一次,要不怎么叫月季呢!

  从看到那个芽头的那天气起,我就格外地关注他,土干了,就及时浇水,尽可能地给它施上已经发酵过了的农家肥,不让它在太阳下暴晒,晚上让它打打露水,这棵月季不负我的的期望,芽头越长越高,我看到它,心里就一阵欣喜

  这天,邻居我家闲谈的时候,见到了这棵月季,就跟我说:“等过上一段时间,可要记得给它打顶呀!这样才能长出更多的侧芽来,花开的才多呢!”这一点,以前种花的时候,我倒是还没有注意过。

  看看差不多了,我按邻居教我的那样,用剪刀把月季的往高处长头给剪了。两个星期过后,只见月季就像懂得了我的心事一样,往粗处长了,侧边还长出了好几个芽来呢,过不了多久,这些侧芽就会长大的,生物本能似乎是越挫越勇。按邻居的说法就是:植物都具有顶端优势,顶芽能够抑制侧芽的生长,打顶以后,植物的侧芽会生长,这会让让植物长得更茂盛枝繁叶茂

  打顶,丢掉的是一枝主干,得到的是四五枝旁干来补足, 何乐而不为呢?一失几得,这植物呀,比人还聪明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月季打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