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9日至2017年2月25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9日至2017年2月25日

2019-04-19 13:34:03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9日至2017年2月25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9日20时14分接警,蒋先生报警:在东高地东营房快速公交1号线公交车站往南100米路边看到一根电线上挂着一张铁皮,现在风很大,担心危险,请民警处理。风是很大,我们迅速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反映地点观察,还真是的,铁皮被风吹得摇摆不定,随时都有折掉的危险。报警人也不见了踪影,做好事不留名,给报警人点个赞。我们分头工作,一边圈出隔离带提醒过往路人,防止意外发生,一边现场联系有关部门协调有关部门排出不安全隐患。忙活了将近一个小时,在多方协助配合不安全隐患排除了,铁皮“安全着陆”,风是越刮越大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天气异常时候居家或外出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刮风天儿,远离广告牌子,门店招牌,尽量不在高层建筑物下停留,避免意外发生。阳台外存放物品固定,防止刮跑了,砸着人可不得了发现此类事情必须及时报警反映,以免发生严重后果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20日20时44分接警,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门口路边被打,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小区门口路边,路边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的出租车。我们赶紧过去查看现场情况,劝开看热闹人群马路牙子上坐着一个正抽烟的男子,旁边站着一位女士。报警人(出租司机)见我们来了,马上凑近我们怒气冲冲地说:“警察师傅,就这哥们儿,坐我车跟他媳妇儿吵了一路,到地儿下车吵着吵着就一把把他媳妇儿推坐在地上,我正好瞅见就下车想劝劝,结果他越说越急跟我推推搡搡的,给我推急了,我刚拽住他脖领子他媳妇儿就上来了,两口子一块堆儿要揍我,嫌我管闲事了,您快给处理处理吧,我委屈大了!”我们询问报警人是否受伤,报警人说:“没有受伤,就是委屈,想让你们(警察)给做主讨个说法要求对方道歉!”我们过去说教地上坐着的男子,该男子被我们说的直点头,最后还是给报警人(出租车司机)道了歉,我们也将双方劝离了现场,看热闹的人也散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两口子吵架注意场合,不要殃及他人,更不要伤害他人。发生此类事情劝的好就劝,劝不好啊报个警就得。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21日11时19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号着火了,请民警处理。我们迅速赶到现场,居委会的,物业的,单位的,商家(门店)的,街坊邻居保安员,好家伙都在忙活,用完的几十个灭火器放倒在单元门口。这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居民住户已经疏散出楼,断气(天燃气)断电防止意外发生,救火车也到了。众志成城,用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将火彻底扑灭,无人员伤亡,有部分财产损失厨房烧得非常严重,有可能是着火点。据了解:当时家里的老人卧室电视,老人的儿子火烧过程疏忽大意引起火灾。起火后老人还想着拿点东西,硬是被儿子拽出了屋,儿子边拽边告诫老人“拿什么拿,逃命要紧。”火灾过后居然下起了大雪,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家里用火要谨慎,一但着火要逃命。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消除火患,共建平安。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22日14时22分接警,一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门口,路滑摔倒一位老人,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单元门口,好心的路人已经将老人扶到路边。我们询问老人:“叫个救护车吧,别摔坏了,要不联系下家人。”老人告诉我们:“今天雪没有化,路滑,行走不慎摔倒,没有大碍,能走动,不要动静那么大,自己歇息会儿回家就行。”我们还是联系了老人的家人,老人的孩子在外地,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委托我们先把老人送回家。我们随后将老人送回家,临离开老人家,我们再三叮嘱老人,感觉不适就给派出所电话,老人记住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雨雪天路滑,行走注意安全,尤其是老年人。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该伸把手就伸把手,谁都有遇到难事需要帮助的时候。年岁大了,身子骨软,磕着碰着别大意,还是到医院检查检查好。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23日19时55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快速公交车站北侧公共厕所内发生纠纷,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公共厕所,看到厕所公共区域那儿有个年轻男子正和打扫卫生的师傅理论,我们问他们为何发生纠纷。原来是这样的:报警人(年轻男子)上厕所解大手,完事儿后冲水,水流太小没有冲下去,无奈之下开厕所间门离开,突然被打扫卫生的师傅叫住问:“您冲下去了吗?”“冲不下去,您瞧瞧去,水流太小不管用。”于是两人到厕所间查看,是冲不下去。冲不下去的污物咋办?打扫卫生的师傅意思是让年轻男子处理,年轻男子的意思是让打扫卫生的师傅处理,两人就这样僵持不下。后来还是打扫卫生的师傅拿来扫把将污物清理了。节外生枝,打扫卫生的师傅嘴里冒了句:“年轻人,以后上厕所往后蹲蹲不就齐了。”年轻人接茬儿:“您应该在厕所间门儿上贴个如厕的程序,教教大家怎么蹲坑,这样您就省得打扫了。”两人又呛呛起来,年轻人一看难以脱身就打了110。我们把双方叫到一块儿开展说教工作,十分钟的工夫问题解决了,双方相互谅解,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厕所是处理废物的“工厂”,不要成为没有意义的“战场”。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特别之处,上厕所也要有规矩,都做的不到的地方要相互理解。人无完人,十全十美容易。发生此类纠纷,相互之间让一让,换位思考理解理解对方就完事了,警察去了也不过如此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24日5时32分接警,邵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门*号,看电视扰民。看电视都能扰民,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问个明白再说。报警人说:“邻居是一名独居老人,长期半夜至凌晨看电视声音很大,影响休息。”原来是这样,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反映的楼门号。楼道里都能听到叽里呱啦的声,看来还是综合节目。我们敲了会儿门,动作估计里面的听不到,可是声音大了又怕再影响到邻居。我们只好跟发求救信号(SOS)似的反复有节奏的敲,还真管用,门开了,老人家看上去满有精神。我们向老人家说明来意后,老人家才意识到看电视声音大扰了邻居休息。我们提示老人家抓紧时间睡个回笼觉,身体重要,不要长期熬夜。老人家冲我们直点头,告诉我们回屋就把电视关了,睡觉。老人还跟我们说:“这老晚的你们(警察)也够辛苦的,天冷多穿点儿,注意身体。”“得嘞,谢谢关心,这老早的您赶紧回屋休息吧。”老人回了屋,不会儿电视声音听不到了,我们也就下楼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每个人都有休息的权利,权利的实现靠我们共同努力。长期熬夜影响睡眠,睡眠不好有碍身体健康楼房隔音效果不是特别理想,所以住楼房的要特别注意声音,声音过大就扰民了。发生此类纠纷还是报个警,省得面对面呛呛。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25日7时10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平房**排*号,放在窗户外面的火烧丢了,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原来报警人是位老大爷老大爷报警说他头天晚上买了两个肉火烧放在窗户外面被人掉包成两个烧饼了,让我们帮助他找到掉包的人并还他肉火烧。我们对老大爷说:“火烧换成烧饼也行啊”,老大爷很气愤说:“那肯定不行,火烧里有肉,烧饼里没有,你们(警察)一定要帮我把火烧找回来。”这是哪儿跟哪儿啊!后来,我们给老大爷买了两个肉火烧,老大爷没事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是安全的表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做人的表现。小偷小摸缺德加违法事儿咱不干,丢人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25日20时11分接警,郭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楼*门**号,家里防盗门锁被人换了,请民警处理。家门锁怎么能被人换掉呢?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地址。报警人正在楼道里踹门,嘴里还大骂个不停。我们赶紧上前劝阻并问:“啥问题也别踹门啊,到底咋回事?”报警人气急败坏的告诉我们:因为跟丈夫离婚娘家住了一段日子,见丈夫一直没道歉也没去接,就想回家拿几件衣服顺便看看情况,谁知道门锁都换了。“这是不打主意过了啊,不过不过吧,你换什么门锁啊,好聚好散不成吗!”报警人说。我们大概听明白了,就问报警人需要我们做什么。报警人说想让我们把门撬开,丈夫也不接她电话,让我们把人抓回来她要离婚!我们告诉报警人:可以找开锁公司开锁,同时出据房产证明和房主身份证就行,要不人家不给开锁。我们还告知报警人婚内纠纷要好好协商,不行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离婚的事还是自己拿主意。报警人随后联系了开锁公司,等了有一会儿,开锁师傅到了,当着我们的面把门锁打开,又查看了房产证明登记了房主身份信息开了收据给了报警人。报警人进了屋,我们将现场情况做了登记,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婚姻内的事情内部解决,好好说。发生此类纠纷一定要好好说,别伤感情别伤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