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29日至2017年2月4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29日至2017年2月4日)

2019-01-03 18:39:48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29日至2017年2月4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29日22时10分接警,吴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号,从微信上买东西,被骗70元,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我们彼此问候,过节好。接着,报警人告诉我们:大年初二回母亲家,闲聊时想起了网购,就用手机进行操作,然后用微信支付。当时光顾聊天了,没有核对账号就转付了货款,完事儿发现转错了,幸好钱不多,警察同志,能找回来吗?”我们告诉报警人:大过年的您给对方拜个年兴许人家能退给您,要不您就当发红包了,实在不解气您就和对方打官司,其实都不是什么好主意。花钱买个教训注意防范就是了。报警人也同意我们的说法,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微信支付转账一定要确认对方账号,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发生此类纠纷宜通过协商解决,还可以选择法律途径解决。人常说:再好的刀伤药不如不拉口,防范于未然,主要还是核对准转入账号。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30日20时42分接警,李女士报警:在东高地**酒楼,多名客人酒后闹事。我们出现场,来到酒楼。在酒楼服务台前聚着几个人服务员正和那几个人在交涉什么。几个人里有大人还有孩子,看样子家庭聚会,都吃好了。我们经了解:吃饭的顾客因为开发票的问题与酒楼发生纠纷,我们告知双方:该开发票开发票,该好好说好好说,协商解决,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消费后要开据发票是规定消费者权益要得到保障商家自觉履行。发生此类纠纷要找到有关部门或消费者协会反映解决,不要引发其它不必要麻烦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1月31日16时07分接警,杨**报警:在东高地**栋*门**号租房求助,因房客租房期限已满,但对方没有交钥匙,现要开锁,怕屋内有房客东西,请民警联系。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的出租房屋处。我们询问报警人与房客联系上没有?报警人告诉我们正在联系,大过节的人家回家去了,不好联系。我们告知报警人:没有联系上房客最好不要开锁,免得麻烦,还有就是联系上房客同意开锁,也要找有关见证人并且全程录像,这样做稳妥保险。报警人对我们的提醒表示感谢继续联系房客。将近1个小时,报警人终于联系上了房客,房客告诉报警人走的急没有来得及交钥匙,屋里已经空了,要是着急的话可以想办法开锁。报警人随后联系了开锁公司,又等了30分钟后开锁师傅赶到开了锁。屋里空荡荡的,我们也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了像,报警人顺利的收了房,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房屋租赁是有规定的,不能随意租赁房屋。房屋租赁要签租房合同或租房协议,发生纠纷好有依据。要通过正当合法的租赁方式或者通过正当的合法的租赁机构,不要非法租赁房屋。非法租赁房屋或者私自改变租赁房屋的用途结构等都是违法行为,是要受到相关部门处罚的。发生此类纠纷一定要联系房客确认房间状况后再开锁进屋,按照租房合同(协议)办,双方沟通就好。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日18时04分接警,李*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单元*号,有人闯入我家闹事,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单元*号。我们敲门,门开了,报警人一把拉住我们顺势进了屋,指着门厅站着的一位男子无奈的说:“这是我们家楼上的大哥,我正做饭呢,就听见有人敲门,我刚一开门他一猛子就闯进来了,进屋就让我把窗户关上,我问他为啥?他非说我们家开窗户他们家冷,您说这叫什么事儿!跟他掰扯半天也说不到一块儿去。我就让他走,这大哥就赖着不走,还要在我们家吃饺子,这不不讲理么。我跟您(警察)说,他要再不走我就把楼板砸喽,他不说冷么……。”说着俩人就要动手,我们一看赶紧把俩人劝开,分别批评教育让这俩人先稳定稳定情绪。我们做了个指着脑袋动作瞧着报警人,报警人直点头。我们假装让报警人关了窗户,然后扶着楼上的大哥离开了报警人家。我们把楼上的大哥哄回了家,临别时,楼上的大哥很认真叮嘱我们“别忘关窗户,我们家冷”,我们赶紧下了楼,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公民住宅不受侵犯,没有征得房主人同意不能擅自闯入,擅自闯入者是违法行为。进自己家的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发现工作生活环境中有异常举动的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要注意自我保持护。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2日4时16分接警,唐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门***室,有人敲我家门,没敢开门,那人还没有离开。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家门外没有人,我们敲开门,报警人告诉我们:原来是楼下***室邻居喝多了走错门了,邻居家人已经把人弄回了家。我们问报警人还需要我们做什么?报警人说:“当时挺吓人的,深更半夜的,后来知道了是邻居喝酒喝多了,他家人也赔礼道歉了,算了,这大半夜的辛苦你们(警察)了。”报警人不追究了,我们记录了现场情况,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喝酒要适量适度,少做酒后无德的事儿,醉酒状态下的行为是要负责的。酒装在瓶子里没事,酒进了肚子里千万别出事儿,出了事儿丢人,现眼,后悔都没用。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3日12时09分接警,熊先生报警:在东高地**银行身高层**楼*单元***号,家中1万元现金被盗。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中,报警人和母亲在家。我们询问报警人情况,报警人告诉我们:母亲1月23日从银行取了2万元,之后放在家中床头柜,今天发现少了1万元,母亲现在也说不清楚是否将全部的2万元放在床头柜。报警人还告诉我们:母亲有在家中藏现金的习惯,也许是糊涂了。家中这几天都有人,不应该发生现金被盗的事儿,让母亲再想想再找找,你们(警察)先登个记,有情况再联系。我们按照报警人的意思把现场情况做了记录,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家中贵重财物妥善保管,大量现金不要存放家中。老年朋友不要在家中私设“小金库”,存折(单)和身份证开放,不要把存折(单)、身份证和写着密码的小纸条放在一起,方便小偷的事儿不要做。如果老年朋友记性不好千万不要把钱东放西藏的,收废品的发现废品中有现金的很多。老年朋友的子女也要注意,要随时提醒老人保管好家中的贵重财物,尤其是现金和存折(单)。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4日8时40分接警,王*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门**号,楼上声音大扰民,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这个现场以前出过。报警人气愤的告诉我们:“楼上的大妈每天又开始唱歌了,还时不常的蹦跶跺跺脚,这还没出正月呢就开始折腾人玩,鸡年这一年都这样过,这人还不得崩溃了。”报警人还说:“警察同志帮忙再说说老太太吧,再这么下去我都快得抑郁症了,街里街坊的不能老这么倚老卖老道德吧!”邻里纠纷就是这样,芝麻绿豆大的事儿,得反复好几次。我们安慰报警人:“鸡年大家要好好过,我们再做做老人家工作,实在不行您就行使自己的权利法院告她。不过,都街里街坊的,要讲团结远亲不如近邻嘛。”慢工出细活儿,调解纠纷可不能火急火燎的,调解纠纷这活儿讲究的就是工夫火候儿。我们上楼做老太太工作,半个小时工夫,老太太这边算是给说通了,我们又下楼把工作情况反馈给报警人。楼上楼下表示鸡年一定和睦相处,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邻里纠纷和为贵,发生此类纠纷相互间要讲团结,不要吵架,减少正面冲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寻求帮助解决纠纷。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4日21时02分接警,杨先生报警:在东高地**洗浴中心物品被盗。我们出现场,来到洗浴中心服务区。报警人向我们反映:洗完澡后,发现自己的旅游鞋被洗浴鞋吧的工作人员拿错了,被别的客人穿走了。我们告诉报警人:这种情况不属于被盗,可以与店方协商解决。洗浴中心的经理表示:一定妥善处理,不能让顾客受损失。报警人也表示:旅游鞋穿错了不是事儿,把我的鞋(音同邪,意思是不好的东西)带走了,我得感谢人家才是,我们商量着来吧,大过节的,警察同志也怪辛苦的,谢谢了。双方都表示协商解决,我们也就不再参与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谁的东西就是谁的东西,合身要紧。人常说: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不是自己的东西一定要物归原主,是自己的东西一定要保管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