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2日至2017年2月18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2日至2017年2月18日

2022-04-08 03:32:58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警提示】家庭户内的毎名成员都有正当使用户口本的权利,户口本持有人有义务为使用人提供方便。发生不让使用户口本的情况,使用人要及时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找民警解决。以张贴小纸条辱骂等方式对他人进行的侮辱行为,造成一定严重后果是要负责的。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3日18时50分接警,杨女士报警:在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小区**栋*单元**号,家里没有人接电话,求助民警。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讲:“我长期在国外,国内母亲一个人生活,身体不太好,刚才给她打电话,电话通了但是没有人接听,每次都是这个时候通话的,不会出什么事儿吧。”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母亲家门口,敲了半个多小时,没有人开门,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得赶紧想办法开门看个究竟。我们又与报警人电话联系说了现场的情况,报警人告诉我们老人肯定在家。我们征求了报警人的意见同意开门进入房间查看,随后我们迅速找来开锁公司的师傅开了门锁,进屋看到老人在卧室正看电视呢,老人被我们突然的“拜访”吓了一跳,我们说明情况后老人终于明白了。原来老人耳背,啥声音都没听到。我们叮嘱老人在家一定注意安全,赶紧给女儿回个电话,女儿正着急呢。老人对我们表示了谢意,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居家老人要注意安全,儿女不在身边,除了固定电话保持联系外,还要想想别的办法补充,最好给老人配个辅助呼叫装置,也可以委托他人入户查看。尤其是在外地或者外国的儿女,可以在家中安装个智能摄像机,通过手机随时查看老人居家状况。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4日19时30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火锅店,麻辣烫不辣,服务员不管,请民警处理。麻辣烫不辣,这事儿闹的,警察管?!我们出现场,来到火锅店,吃饭的人还很多,服务员跑前跑后的看样子还真忙。我们见到报警人,同桌还有位男生,看得出来是年轻的情侣,今儿个过节吃麻辣烫,不错的选择。报警人不高兴的讲:“麻辣烫不辣,我跟服务员说了好几回,他们就是解决不了,还说就这样,他们的态度让我来了气,你们(警察)给解决吧。”我们叫来火锅店的负责人询问情况,人家告诉我们麻辣烫的料儿都是统一配送的,没法自己调,其实已经够味了。我们对报警人说:“让他们给您来碗新炸的辣椒油,沾着吃,您瞧人那么多,理解理解他们。”同桌的男生也劝,报警人答应了。不一会儿新炸的辣椒油端了上来,又香又辣,出警完毕。【民警提示】善待110吧,让奇葩的警情远离110吧,110不容易,警察更不容易。发生此类纠纷找到店负责人协商解决就可以,商量着来嘛。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5日11时53分接警,李先生报警:在丰台区东高地***号院*号楼门口琐事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在楼门口见到报警人。报警人告诉我们手机前几天丢失被一位老人捡到,今天碰到老人想要回手机,老人不给,于是双方就发生了纠纷。报警人带我们找到老人,我们询问了情况。老人告诉我们前几天是在楼门口捡到个手机,本打算还给报警人,街里街坊的,可是报警人说话有些生硬,老人就没有搭理,让报警人找警察来才能还。老人拿出了手机给我们看,我们当面拨打报警人手机,证实了老人捡到的手机是报警人丢的,老人这才把手机交给了报警人,报警人对老人表示了谢意又说了些客气话,老人算是消了气,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自己的东西一定要保管好,发生此类纠纷要协商解决,好好说,说两句客气话,不跌份儿。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6日8时09分接警,李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医院有病人家属闹事,请民警处理。我们出动两个车组迅速赶到现场,控制现场局面开展处置工作。报警人向我们介绍现场情况:“是这样的警察同志,病人是从外地送过来的,到医院后就医,经过医治无效死亡。病人家属接受不了,有情绪,不同意把尸体暂存太平间,引起了群众围观,影响了医院的秩序。医院方面已指定专人与病人家属开展沟通工作,家属就是不听,还要在停尸处烧纸祭奠被保安及时制止了,现在成了僵局。”我们看了看现场,家属还挺多,情绪非常不稳定,陆续来医院看病的人也多了,得抓紧时间处置。我们按照处置程序开展工作,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病人家属情绪有所稳定,恢复了点理智,开始配合工作了。经过医院和病人家属之间协商,相关问题解决有所进展,停尸问题还是僵持不下,我们只好增派其他警力继续在医院,巡逻民警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看病就医秩序的维护靠大家共同努力,严厉打击各种医闹行为,医院良好秩序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是我们健康的保证。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7日13时53分接警,谷**报警:在东高地*栋*门**号,此户的儿子与老太太发生纠纷,我是邻居,求助民警。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是什么纠纷,报警人告诉我们去了就知道了,挺神秘的还。我们出现场,到了报警人反映的邻居家门口。费了半天劲敲开门,看样子我们是不受欢迎的。年轻男子开了门转身进屋背对我们问:“警察同志,我可没有请你们来,我们家里的事儿,你们(警察)也管不了。”我们跟着该男子来到客厅,床上躺着老太太,看样子已经吵完了。我们询问老太太,原来他们是母子俩,因为房屋拆迁问题未达成协议。我们分开工作,劝说双方好好解决,实在不行求助政府相关部门(机构)介入调解,说了有半个多小时,双方总算有所表示:能够好好商量解决,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拆迁(补偿)涉及到房产分配是很劳神的问题,家和万事兴,要好好商量解决,都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8日8时44分接警,龙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室,接到勒索的电话,对方以我去年在一网站上抽奖时抽到一块表为由向我索要1000元钱,说是手续费,否则要来我家威胁我和我家人的安全。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告诉我们是今天早上接的电话,对方说的挺吓人的,其实根本没有中奖那回事,思来想去还是报警好。我们告诉报警人不要轻信诈骗电话,提高警惕防范,有情况随时与派出所联系,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没有做过的事要坚持到底,别人说什么都没有用。什么异地消费,什么中奖,什么涉及案件,什么什么的,那都是瞎扯,不能信。遇到此类情况及时报警就是了。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8日11时40分接警,刘女士报警:在东高地万源路**商厦****店,办理会员卡发生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店中。报警人向我们反映:今天到店中消费被商家告知会员卡已过期,报警人要求店方给会员卡延期,店方不同意,双方发生争吵。我们询问店方员工,员工告诉我们:顾客的要求按照店里规定不能办,必须按照店里规定的内容办。消费者有自己选择消费的权利,店方有自主经营的权利,警察没有权利干涉任何一方。我们只好告知双方尽可能的协商解决,解决不了可以找维权部门反映解决,出警完毕。2017年2月18日18时09分接警,齐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四营门**专业烫吧办了一张卡存入1000元,现还剩500元,店铺老板已将店铺转让,不知去向。

  【民警提示】持会员卡消费还需谨慎,方便、实惠的同时也要考虑一些安全因素,避免发生办了会员卡遇商家转让或跑路无法消费也无法退钱的尴尬事情。防范隐藏在会员卡里的欺诈,办卡需谨慎再谨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