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万,怎么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十万,怎么样?

2019-04-20 07:41:47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十万,怎么样?

  “儿呀,你也老大不小了,过了年就三十了。我看,要是有人再来提亲,咱就答应吧。”母亲每天从早上一睁眼,就老是拿这样的话劝我。

  “就是彩礼要得太高了。”父亲接着说。他和我的想法一样

  其实,要说我们家拿不出彩礼那也不是,毕竟父母也还正值壮年,虽然辛苦,但也还有些积蓄,而我又是独生苗子。但我们这里就是婚嫁风气不好,不就是娶个媳妇吗,你姑娘出嫁,凭什么要人家彩礼,还这么高。我实在拗不过这口气,这才把自己的婚姻大事一拖再拖

  听说距我们家不远处的海上有个小岛,岛上女家不要彩礼,高兴了还倒贴男家,这倒是个真正男女平等地方。于是我们决定举家搬迁,不住在这个世风日下的地方,经过三天三夜的海上漂泊,最终到达了小岛。

  安顿下来的第二天,就有媒人上门提亲了。我明确给媒人说,我们不能出彩礼,一分都不能出,也出不起。

  “哈哈哈!”媒人被我说得都笑出了眼泪来,接着说:“彩礼?哪有你们男家拿彩礼的?不是笑掉大牙么。放心,彩礼我们一个都不会少你的。二十万,怎么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十万,怎么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