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批“佛系”青年,现在都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批“佛系”青年,现在都怎么样了?

2018-07-05 22:17:11 作者:顾十六 阅读:载入中…

第一批“佛系”青年,现在都怎么样了?

  每晚十点,一位少年陪你说晚安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晚安少年

  1

  我经常会在后台收到一些读者私信,在这些倾诉各种各样困惑烦恼信件里,有一个姑娘给我讲的故事,让我印象很深。她说:

  姑娘问我的时候,我的心抽动了一下,其实我特别理解她。

  我们很多人不也是这样吗?不断地磨平自己棱角脾气适应这个世界规则,被各种外在的因素牵绊,不敢说出自己最真实想法

  2

  有一个词语叫“佛系”,形容现在很多年轻人,不争不抢,不论输赢,有也好,没有也好。职场上所谓的“佛系青年”,就是这样安分守己不喜欢邀功也不主动活儿,面对不合理工作安排,临时派发的任务,哪怕心里有情绪也会堵在喉咙里,变成嘴边的一句“好的”“没事”“没问题”。

  然而在残酷复杂的职场,你可能分分钟都会被琐碎的任务搅得心烦意乱,会因为上司无理要求内心不满。你告诉自己要去适应它的一套生存法则,所以你学会压抑自己的情绪,学会了咽下委屈,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安分分地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以前看《命中注定我爱你》觉得陈欣怡很可笑

  她对谁都有求必应,除了自己的本分工作,每天还会负责同事早餐下午茶,影印复印跑腿。时间长了,其他人都习惯了指使她干活。同事赶着下班约会,把本不该她做的事情也交给她,陈欣怡也还是会“和颜悦色”地接受

  后来当我真的踏入职场才恍惚明白,那个不懂得拒绝,不敢表达自我感受永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陈欣怡,说的就是我们大多数人。

  3

  有时候我们为了在职场站稳脚跟,不得不逼迫自己和这个社会和解,就算内心有一个强烈声音反抗表面上还是会选择“佛系”迎合。

  这或许是一种生存本能

  但你其实并不需要强迫自己伪装“佛系”,现在有一种“兽系青年”,这类人不仅努力而且敢想敢说,在职场上是很亮眼的存在

  前不久,我朋友给我讲了她身边的一个事例,她们部门有一个刚离职的设计师曾经洋洋洒洒地给上司写了一封2000多字的辞职信。

  原因运营让他每周多交几份设计作品,说是希望他多做练习提升设计水平,他不接受,几次沟通无果之后,他决定离开

  那个男孩给上司写的信里说,“我希望你理解,对我的负责是我在这个岗位能不能成长。设计师最看重的是作品,所以要求一天出多少张图的模式最好不要,这对作为一个做了几年的设计师来说是没必要的。有时间还是精益求精,找找受众对什么感兴趣比较好。不是练图提升水平,纯粹浪费时间,就算是我这种有过高强度工作经验,算是好说话的人,我也会有意见。”

  作为一个外行人,我无从评判男孩的专业素养是否合格,但我很欣赏他敢于遵循内心的原则,去反抗自己认为的“不合理”现象。他的所有“抗拒”不是任性的撒泼,而是有理有据地反驳,我能看得出来他对这个职业有着清晰定位和想法。

  我想起之前在传媒公司也遇到过这样的同事,有一次,领导下发了一个临时任务,需要全体配合做出一个方案。当时有些同事私底下在我们的小微信群抱怨连连,可谁也不敢有意见。

  我们部门一个做后期的女生,直接跑去说服领导用她的执行策略,让3个人完成原本需要6个人完成的工作。结果不仅避免了滥竽充数情况,还缩减了一半的用时完成了一个很漂亮的方案。

  看吧,跟佛系青年比起来,兽系青年的个性更加张扬,他们不会刻意去迎合规则,而是去勇敢释放内心的不安分,去打破陈规,表达自我。

  前几天看了一条关于“职场兽则”的短片,看完你也一定能被兽系青年们大胆无畏的行事作风感染。陈腐的职场守则哪里能束缚住他们,抱起老板起来high啊:

  比如明明有一堆琐事没完成,还要加班继续听老板唠叨,佛系员工哪怕内心抗拒,表面还是会假装认真笔记

  兽系员工却直接跑到老板面前封上他的嘴。

  老板的口味变化多端,设计也要跟着反反复复不断修改。佛系员工内心在无声地崩溃。

  兽系员工却直接把全部方案做出来让老板过目。

  好不容易掐准下班的点,赶着下半场的约会。精明的老板从办公室往外一看,佛系员工只能乖乖回到座位上。

  兽系员工直接抱起老板去打卡,下班先走,不是天方夜谭

  请你别说鸟!还有意见马?下班先走鸟~

  你是不是也越发觉得“兽系青年”更符合现代年轻人该有的模样

  其实这也是天方叶谈给年轻人的鼓励来自南半球的“兽系茶” 天方叶谈,不同于北半球英式的优雅与东方茶的禅静,它选用的是南非的路易博士茶和南美的马黛茶。

  这两种茶代表的是狂野奔放、天马行空原始活力,原本就是当地人狂欢和运动时候的刚需,骨子里就活力满满!

  所以,从现在开始,不妨大胆释放你内心的小野兽,不要藏起你的天马行空,不要成为千篇一律机器人,做最真实的自己。It’s 兽TIME,追随原始力量,一起做兽系青年,勇敢“兽”出内心的不安分!

  ▽赶紧点击阅读原文,跟我一起做兽系青年喝兽系茶!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