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郑秀文原谅许志安了?我来说说我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郑秀文原谅许志安了?我来说说我的思考

2019-04-20 11:30:09 作者:颜辞 来源:颜辞 阅读:载入中…

郑秀文原谅许志安了?我来说说我的思考

  后台回复歌单

  给你一个颜辞私家歌单

  男女明星出轨这种烂大街新闻,不管是不是天王天后,我本来早已没有兴趣再写,是什么让我又开始“蹭热度”了呢?

  是来自于昨天颜辞的读者1群里,大家在得知郑秀文的态度后,对这件事的看法

  女明星出轨,结局都是离婚;男明星出轨,结局却是原谅,所以她们得出了男人的出轨成本太低”的结论

  我的第一反应竟是“哪个女明星出轨离婚了?”我是真的没想起来,后来经大家提醒,我想起来了:女明星出轨离婚的有姚晨、董洁、李小璐……

  但我竟然从未总结过这样的规律

  可能是因为我时常会忘记自己是个女人,我时常会忘记自己和男人有什么不同吧,我们一样勤勉工作,我们一样聪慧理智,我们一样有能力为这个社会、为自己所在家庭,做出贡献

  生理上,我们的确不一样,但心理智商、能力上,我们没什么不一样。

  常常忘记了自己的性别,就没觉得自己苦,也没觉得自己难。反正做任何事,都不是因为我是个女人,所以我必须这样做,而是我想做,我愿意做。我为一个人付出,是因为我想要为他付出,同样我认为那些女明星选择原谅,也是因为她们想要原谅。

  我更愿意这样去解读郑秀文的选择,那不是她的牺牲和隐忍,她只是做了一个她的选择。

  她这样做,是因为她清楚的知道她选择了什么,以及她清楚所有的选择都要承担风险,而她扛得住。

  我也知道最早建立婚姻制度,不过是男人为了确认人生孩子是自己的血脉,如此女人就变成了丈夫私有财产附属物了。所以古时,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只能从一而终

  即使到了现在,农耕时代的婚姻价值观,依然根深蒂固种植在很多人的内心,导致男女对“婚内出轨”的容忍程度一致,也是有迹可循。

  要分析这些现状来龙去脉,我也能分析得头头是道,但我已经不愿意过分强调女人的难女人的苦,渲染社会舆论对女人有多苛刻了,有什么用呢?

  体谅的,自然能体谅,不能体谅的,还不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所以与其活得战战兢兢,恐婚恐育,还不如把吐槽男人吐槽社会的功夫,放在思考自己的身上:你到底想要得到怎样的人生呢?为了得这样的人生,你需要付出什么努力

  这两个问题,应该不需要分性别讨论吧。

  在《人类简史》这本书中,我发现有一个说法颇为颠覆认知

各种规定男人就该如何,女人就该怎样的法律规范权利义务反映的多半只是人类的想象,而不是生物天生的现实男性没有子宫,所以怀孕生子这件事一直只能是女性的工作。然而,就在这个核心差异上,每个社会都在不断加上一层又一层的文化概念和规范,而这些和生物学有关联。各种社会上对于“男性化”和“女性化”特质想法,多半也没有确实的生物学基础

  如果男女特质的想法,并没有确实的生物学基础,那么千百年来,我们所相信的“女人更感性男人更理性”的观念,是不是仅仅来源一代又一代的洗脑,而非事实呢?

  当我们努力创造一种男女都有责任关心和创造的文化时,以理性或感性作为一个人的男性意识或女性意识的核心,我认为是容易误导和自我挫败的。

  据研究发现,女性的月经周期,可能会使女性更情绪化。女孩在进入青春期时变得更加抑郁焦虑原因更多的是由于她们对作为一个少女巨大期望的认知意识。

  正如上世纪90年代荷兰的一名研究人员总结的那样:“女性比男性更情绪化的普遍观点,更多地告诉我们这个社会的性别成见,而不是女性的真实情绪。”

  我一直都在思考:如果男女化特质这个观念都可以被打破,那么还有什么不能被打破?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女人要相信什么?

  柏邦妮在采访赵薇时,也曾问过相似问题:“人们认为女人情绪化重,太感性,比较有理思维,比较没有安全感?你怎么看待这些对女性的设定。”

  赵薇的回答精彩,她说这是一种信息发射反馈。很多女强人不是本来就强的,是因为生活发生变故,她得到的讯息改变了,于是她也给出了不一样的回馈,不要接受坏设定,我们要学会屏蔽一些狭隘的讯息,自我调节勇敢地发出强大磁场来。

  这也是我极少给某一类人贴标签的原因。

  男人出轨,女人大多选择原谅?未必!女人出轨,男人大多选择离婚?也未必!渣男太多了?渣女不多吗?女人在婚姻里弱势群体?男人在婚姻里就一点没吃过亏?

  人性终是复杂的,我不喜欢用性别来说事,也不喜欢总结性别差异。

  原不原谅,离不离婚,说到底也只是个形式。形式的背后,是我们对情感,也是对自我需求了解,正如郑秀文和许志安磨合了近30年,分分合合还是在一起,也就是她知道她割舍不下,她就不和自己拧着来。

  这和她是不是独立女性,并无关联

  中国步入工业时代,也就短短几十年时间,而代表男权思想的农耕时代却持续了几千年,思维观念本就不那么容易转变,不用急着埋怨人和社会,我们本体亦需要接收新的讯息,改变自我,并相信更美好的设定。

  只有更多的人改变了,整个社会才会量变引起质变

  希望女性这个身份,带给我们的是可以助飞的翅膀,而不是束缚绳索,让我们可以有能力去爱自己想爱的人,做想自己想做的事。

  放下你的性别执念,并且充分享受属于你的人生,不再惧怕,不再恐慌,经此你作为一个女人生命,或许才刚刚开始。

  再读两篇

  老婆月薪4K买2W包,快来骂醒她

  与富豪闪婚却被离婚夺子,现实版“霸道总裁爱上我”有多狗血

  *作者:颜辞丨专攻两性情感的小仙女放心,我不会帮你说话,我只会帮你过得更好。愿和你不拧巴,勇敢走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

  *配乐:郑秀文 |《终身美丽

  长按关注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谁在看?是你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