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们都不希望郑秀文原谅许志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我们都不希望郑秀文原谅许志安?

2019-04-19 13:00:07 作者:源靖 来源:源姨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我们都不希望郑秀文原谅许志安?

  1

  许志安出轨又来了新进展——郑秀文公开发文,写了长长的一段话。

  归纳重点就是,她原谅许志安了。

  其实这件事在我的意料之中,毕竟郑秀文和许志安分分合合了三十年,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已经很难用简单的“爱情”来概括了。

  郑秀文会在演唱会停电的时候,在恐惧慌乱中,出于下意识喊出“安仔救我”,完全足以佐证,许志安已经成为了她的某种精神支柱

  以郑秀文的颜值收入社会地位,她的“原谅”,一定不是迫于无奈走投无路,而是经过思索之后的理性决定

  她认为,离开一个爱了三十年的男人,和包容他的一次错误之间,她更能够接受后者。

  这是郑秀文本人的选择,我尊重她,也祝福她。

  但我也知道,很多网友都没办法接受。

  她们在微博上这么说:

  她们替郑秀文不值,也替她不平,非常不希望她就这么轻而易举地原谅了许志安的背叛

  措辞痛心疾首,好像是自己老公出轨了一样

  事实上女生们不仅不希望郑秀文原谅许志安,也不希望佟丽娅原谅陈思成,也不希望谢杏芳原谅林丹,还不希望马伊琍原谅文章……

  她们期待的,是所有女明星都能像张雨绮一样,说离婚就离婚,对渣男“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我想说的是,我尊重郑秀文原谅了许志安,但我更能理解,为什么网友们都不希望她这么做。

  2

  因为,所有的女孩子从郑秀文的身上,看到了未来,自己也有可能遭遇不幸

  众所周知事实是,没有人愿意自己的伴侣出轨,更没有人真的能欢天喜地地迎接伴侣“浪子回头”。

  我曾经问过朋友圈里,原谅过出轨伴侣的女孩子们,在原谅之后,她们的生活过得怎么样?

  几乎所有女生都告诉我,很痛苦,很挣扎

  她们说,两个人之间再也没有信任了。

  男人但凡少接了一个电话,或者回家晚了一点,她们都会无法控制自己的揣测。

  他又出轨了吗?他又喜欢别人了吗?又有别的女人勾搭他了吗?

  她们就是没有办法再像以前一样相信男人了,因为事实就是,那个男人已经辜负了她的信任。

  于是她们的每一天,都变成了反反复复怀疑,和揪心的痛苦。

  她们说,再也感觉不到自己被爱了。

  被他拥抱亲吻的时候,她们会忍不住想,他以前对待出轨对象也是这样的吗?

  听他说甜言蜜语的时候,她们也无法感觉到幸福,只是会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他说着爱我,却要和别人在一起呢?

  还有个女生告诉我,她现在和男朋友一起看影视剧,里面有出轨的情节,她都会突然心里疼到喘不过气来。

  她们还说,男人的忏悔不足以抚平她们的伤痕

  而且,男人的耐心有限的,面对她们持续不断的痛苦和苦恼,男人最后也会不耐烦,他们会问她,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也说好既往不咎了,你到底还在介意什么呢?

  可是,就是介意啊。

  怎么可能不介意呢。

  一辈子,都会介意的啊……

  总之,她们当中有很多人都告诉我,如果重来一次,如果有更好的选择,如果没有种羁绊……

  她们一定不再原谅他了。

  所以,她们看到女明星们都要原谅出轨的老公时,难免会不解惋惜

  为什么女人,哪怕是成了明星,到了众星捧月级别,还是要在爱情和婚姻里,受这样的苦呢?

  这种不解,就成了她们在网络上发出的诘问。

  3

  可能写到这里你还是会觉得,无论如何,人家明星出轨,和好,都是两口子自己的事情。

  人家关起门来解决,网友在旁边义愤填膺个什么劲儿呢?

  没那么简单的。

  首先,郑秀文许志安也好,文章马伊琍也好,还有更多的明星夫妻,都是公众人物,这决定了他们的行为,就是或多或少地会对大众造成影响

  就比如这次,郑秀文原谅许志安了,很有可能就会有一些已经被男友和老公背叛的女人,她们周遭的舆论就会变成,你看,人家郑秀文一代天后,要什么有什么,不照样能包容男人偷腥吗?

  那你还生气什么,纠结什么,不能容忍什么呢?

  这些女人能怎么辩驳呢?

  也许,她们自己都会忍不住自我催眠,是啊,也许男人都会出轨的,连天后的老公都这样,我还奢求什么呢……

  所以,这些不幸又脆弱的女人,她们期待的,是一个女性榜样,跳出来用实际行动告诉她们,不!你可以选择不原谅,你可以尽情指责背叛你的男人,然后让他滚得远远的。

  你可以不那么痛苦地,更有尊严地活着。

  我们当下的大环境,还是倾向于赞颂女人的“包容”和“隐忍”的,于是,她们就是需要这么一个声音作为她们的精神力量,给她们一点鼓舞

  也给她们一点,冲破藩篱勇气

  另一个事实是,女明星的共性是什么?收入高,颜值高,活得光鲜亮丽,走到哪里都有人追捧

  这不就是绝大多数女生的终极梦想吗?

  所以还是会有相当一部分人,把他们的生活,当作是一种“人生顶配”。

  然后这些人发现,完蛋了,原来“人生顶配”的女人,老公也出轨!

  而且,更可怕的是,“人生顶配”的女人,在老公出轨之后,还是得戴着一顶全民皆知的绿帽子,打落牙齿和血吞。

  这会给女人一种非常消极暗示

  即使奋斗成了名利双收的女明星,还是得容忍男人出轨,那我们普通女人,辛辛苦苦地变美,赚钱,让自己更优秀,更有魅力,还有意义吗?

  最后不还是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原谅出轨男?

  我想,没有哪个女生能够接受这样的命运

  而马伊琍,佟丽娅和郑秀文们,无疑就是在给女生们,指一条这样的道路

  4

  我懂,女生们所有的愤怒,和愤怒背后的不安与恐惧,我都懂。

  但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是,女明星是女明星,你是你。

  女明星可能比绝大多数女人都更漂亮,更有钱,更受欢迎,但这并不代表,她们做出什么选择,你就一定得随波逐流地,做出同样的选择。

  郑秀文原谅了出轨的许志安,和她漂不漂亮,优不优秀,能不能找到更好的男人没有关系,这纯粹只是在她的价值评判里,她就是离不开许志安,原谅他,比失去他更好接受。

  仅此而已。

  而你,完全可以有自己的价值评判,你就是没有办法接受一段有污点的感情,没有办法接受一个背叛过你的男人,当然也可以。

  不要认为,你没有女明星的资本,就没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和感情。

  就像是《简爱》里面说的那样,每个女人都是平等的,都是有自己选择权的——

  “即使我贫穷卑微,不美,但当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墓,来到上帝面前时,我们都是平等的。”

  你的生活,你的选择,不必被任何人指导改变

  我是源靖,被大家戏称为“源姨

  百合恋爱学院情感顾问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千聊年度情感课程获奖者

  《女生密码》《LAS爱情模型作者

  想要从男人的视角了解男人,搞定男人,关注我吧!

源姨的公开答疑日

  每周4,晚8点,我都会拿出时间来给新来的小仙女做免费的微信群答疑

  大家可以加下面这个账号助理会每周定时把你拉到答疑群里。想问源姨问题同学,我们群里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