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中风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空中风筝

2019-04-20 21:31:12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空中风筝

  刚才抬头不小心瞥见了天空,那是一种浅蓝色的天空,纯净的有些不染尘埃,像极了孩子天真的笑,那一刻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仿佛整个心灵都在接受一场安静洗礼一样。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我会被这偶尔瞥见的瓦蓝的天空深深地吸引住。开始我以为是因为城市里的天空难得遇到这样美丽晴天,就算是有这样美丽的晴天,也难得自己机会抬头看见它,所以因为太过珍贵,所以我才会如此珍惜,就像看到了一处花开,听到了一首好听的歌一样,仅仅是对稀有美好事物的珍视罢了。可是我知道它不可能仅仅是珍视的缘故,还有着一种说不准的原因在里面,只是在我抬头仰望时候未曾察觉罢了,直到我回来的路上,安静地回头再来审视我抬头看到天空的那一幕时,我才似乎从回忆时间发现了这一切的根源,这瓦蓝的天空后面藏着的不仅仅是纯净的美好,还有那隐藏在时间里的无限的追忆。我才发现原来这不是我第一次被飘着白云的蓝色的天空吸引到了,而我每每看到这样的天空时,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一个挥之不去画面来,那个画面里我躺在被下午的阳光温暖过的草地上,抬头望着比现在还要蓝上十倍的天空上随着微风变换着各种形状的白云,幻想着那些白云变成了奔驰的骏马,思度着那是不是玉皇大帝的天马偷偷地溜了出来,如果我能骑着它在天空上肆无忌惮地驰骋多好呀;看着一只公鸡就那么慢慢地变成了山峰样子,然后汇成了连绵的山峦满足着一个从未见过大山的心灵对大山无限的想象……大概,这就是我对瓦蓝的天空之所以如此着迷的缘故吧。每次抬头望见这样清澈的天空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还是上一年级时的一个下午时间,我和小伙伴春天吹着暖暖的风的麦田里放起了一个菱形的风筝,虽然我已经忘记了那风筝的颜色,但是我清楚记得那藏在麦田里的我们,躺在空隙比较大的麦垄里,周围都是麦苗散发着的青草般的味道,而我们就这样静静地躺着,看着那风筝飞在蓝蓝的天空上,和一朵朵白云擦身而过讨论着它为什么没有被白云撞下来。我还记得我就那样在暖暖的阳光下睡着了,等到睡醒的时候晚霞都已经染红了整的西边的天空,而我们的风筝就这样还在一个小伙伴的手里继续飞着,它好像就这样轻轻地飞了整个童年。那天直到太阳收尽余晖,我们才收起了手中的风筝,然后各自回家。从那以后,如同那天一般瓦蓝的天空我遇到多很多次,在吉林低矮的天空看到过记忆里飘的最低的白云,在青岛的沙滩上也看过蓝色的如同大海一般的天空,可我终究是自那天下午以后再也没有放起过一次风筝了,也没有再遇到可以一起放风筝的人了。真想再逢一个温暖的下午,在风轻轻地吹动着瓦蓝色的天空下的白云的时候,能有这么几个人,哪怕是一个人也好,可以一起再放一次风筝,然后静静地吹着风,讨论着白云为什么没有把风筝撞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空中风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