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能工程学院“智行”系列活动第二期—为你带来幸福的感恩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智能工程学院“智行”系列活动第二期—为你带来幸福的感恩日记

2019-04-20 23:09:35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3月22日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智行”系列活动第二期—为你带来幸福感恩日记活动,用收听讲座形式来举办此活动。

  感恩是一种共情心理,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人生的大智慧,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是发自内心地对别人的感激,感恩,是做人基本的礼貌,感恩,是人生最大的学问

智能工程学院“智行”系列活动第二期—为你带来幸福的感恩日记

  一个人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珍惜。可在平常生活中同学们经常会因种种原因忽视感恩,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感恩的温暖力量,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召开此次活动。

  学生们用闲暇时间收听感恩讲座

  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东西斤斤计较,也不应该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欲膨胀。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这样你才会有一个积极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心态

  本次活动提倡同学们记录每天让自己开心并充满感激的事,可以录生活当中的闪光点,重新回顾感悟日常小事,捕捉点滴快乐,感恩时光美好,生活是由一场又一场对美好事物追逐组成的。一片枝上绿叶,一句温暖祝福,一杯微烫热饮,其中都浓缩着感恩的影子

  活动内容

  感恩的内容可以是多种形式的,关注事物的积极面是很重要的,转移关注点减少抱怨,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同学们的负面情绪放松心情。感恩的内容也不局限当天,所有习以为常的一切都可以感恩,学会用自然的形式通过感恩体悟生活,把感恩融进自我生活。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对于为什么要感恩进行深刻反思,同学们体会到了感恩可作为生活的调频方式、感恩是每日的情绪调节器、感恩令自己活在快乐氛围里、感恩能让自己种下不生气种子、感恩让心灵拥有平静能量,最重要的就是感恩会加速自己的行动,让自己早日完成内心坚定目标

  感恩,《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是对他人帮助的回报。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

  教室思考感恩

  本次活动意义深远,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感恩的重要性。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东西斤斤计较,也不应该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欲膨胀。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这样你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的心态。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