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波三折的家长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波三折的家长会

2019-04-21 19:25:4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波三折的家长会

  一波三折家长会

  会前——“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2016年11月26日,我们博士小学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议对比前几天,今天的阳光显得很和煦,无风。

  学校计划上午8:30准时开会。7:30,我匆匆赶往学校,因为之前我的搭档着急的告诉我,我班的投影仪出问题了。她值班的那晚上,让贾老师修了,但效果仍不明显。因为这次我主讲的内容都拷在电脑上,所以我更是心急如焚

  到校后,第一件事就到教室开电脑和投影仪。结果,投影仪就像淘气孩子一个劲地眨眼睛,本来那些清晰画面色彩亮丽背景都变成了黑白两色。我边调试,边努力自己镇定。这时候,陆陆续续有家长走进教室。看到我忙碌操纵遥控器,刘鑫泽的妈妈主动帮我招呼家长们签名。之前那些服务同学已经被刘校长安排去三楼会议室打扫卫生了。我们商量着,假如到点投影仪还不能用,我们就去三楼开会。

  当时,我是不愿意去三楼会议室的。因为那件屋子特大,显得空旷,说话还有回声准备充分的家长会,假如收不到好的效果也是很大的遗憾。真是怕嘛来嘛,我看反复开关都不起作用,家长们越来越多,我开始着急了。于是拿来“u盘”,拷贝电脑桌面上的内容,匆匆赶往三楼会议室。看到董国浩、刘鑫泽等几个同学正热火朝天打扫教室。见到我,刘鑫泽就气呼呼地说:“张老师,咋这么倒霉啊,这事偏让我们赶上了。”想到她一会还要作为优秀代表发言,我就劝她“没事,这就是咱们常说的生活中的不确定,千万不要因为这点事影响发言的心情。”“没事,我只是说说而已。”孩子自信地告诉我。心想,我嘴上劝孩子,其实我心里的“小鼓”也在不停地敲,心里不断地合计:假如课件打不开,纸上的文字一个也没有,我能否把之前的所讲内容和盘托出吗?

  三楼的电脑打开后,就接近8点半了。邢校长、刘校长、贾老师齐齐来到三楼会议室。尽管他们都劝我不要着急,但我分明看到他们的焦虑。电脑桌面黑屏着,但投影仪挺好,于是侧歪着身子,努力把“U盘”的内容拷贝到桌面,看到表已经指向8:45了,准备下楼请家长们,正遇上刘校长上楼巡视,得知我班家长们还安静地坐在一楼教室里,显得更加着急。让我赶紧请家长们到三楼,其他班级都已经开始了。反复三楼、一楼、一楼、三楼的跑了几次,我的后背都出汗了。

  急匆匆来到教室,一连串的和大家说着道歉的话,领着大家向三楼走去。好在,我们这些高素质的家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波三折的家长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