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小教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小教训

2019-04-21 19:08:33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小教训

  前几天发现一只幼鸽,三十多天的日龄。精神萎靡,闭着眼睛。嗉囊没东西。第二天发现的时候消瘦厉害了。在鸽问上向广大鸽友提了这个问题清理肠道,毛滴虫没效果。现在我知道怎么回事了。

  原来在小鸽子出问题之前,父母鸽下蛋了,一直还喂着这只小鸽子。有人可能会问,这么大了,怎么还不分开。我条件有限,一直是混养着,没办法的事。等到父母鸽的蛋孵化到十来天的时候,我发现是水蛋,为了避免再遇水蛋,就把父母鸽找别的地方另养了。这样这个小鸽子就要自谋生路了。小鸽子自己吃食,这个我看见过,确定。分开的第二天就发现有点精神萎靡,第三天严重了,第四天消瘦厉害,第五天我才想到是不是缺水了,拿着鸽子在水里一放,鸽子接触到水,拼命的喝。我没有一下让它喝饱,是分三次让它喝饱的。下午又试了一次,还是渴。等到第二天就看见它自己会喝水了。

  本来以为得了什么病,心里想着,也不至于得什么病呀。原来是渴的。还好发现的早。现在恢复差不多了。

  小鸽子和亲鸽分开,在炎热天气保证水的摄取比食还重要。我的个子应该是三个整天多一点没喝水,还好碰到了接近两天的雨天,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情况

  吃一堑长一智,切记!教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小教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