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景就在我们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景就在我们身边

2019-04-22 08:06:2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景就在我们身边

  有人曾说:“熟悉地方没有风景。”因为司空见惯,太过熟悉的景色往往不会激发人们审美情趣。因此也就感受不到它的美。于是,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到异地他乡寻觅所谓美景

  连续四天,送女儿去西外环练车。骑行宽阔平坦柏油路上,两旁都是绿树红花, 各种绿色植被错落有致排列着。最矮的是苍松整齐划一高大白杨英姿飒爽、还有皂荚树、黄金槐各具形态。再往远处看,就是成片玉米,玉米秆有一人多高,并且都抽出长须,齐齐地耸立着。

  绿树红花交相衬托,愈显得色彩明艳。叫不出名的花都张着大口,灿然地朝着路人欢笑着。粉的、白的、紫的交叉绿叶间。“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这些在炎炎日晒下仍倔强开放花朵啊,多像一个个俏皮小姑娘,在努力证明自己:我要开花!我要长大!

  行行复行行。路边还有几棵既像海棠又像山楂的树。树干只有碗口粗。上面密密层层结满了玛瑙似的果实。圆圆的果子布满红晕。让人看了顿有垂涎之感。路边的绿草丛中间或盛开着深黄色野花向日葵花般的浓艳。看了由衷的喜欢。的确,每朵花都有开放的理由。展露自己最美的姿态是每一朵花的向往追求

  送下女儿,沿途返回。路的右手边也是大片玉米地。路边有一个50多岁的老农,守着一个豆角摊位。据他说,是自己家地里种的。长长的豆角,白绿色,肉嘟嘟的。美中不足的是拿起一把仔细看,上面好多的虫子眼。但转念一想,看似卖相不好的豆角,其实向我们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有虫眼的豆角可以放心吃。因为有可能没喷洒农药。于是,毫无犹豫买了一把。

  这几天,往返路上仍愿意把目光定格在这些美景之上。只要用心感受,其实美景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景就在我们身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