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色古香守护人们宁静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古色古香守护人们宁静的生活

2019-04-22 18:56:50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色古香守护人们宁静的生活

  目前游人足迹还没到来,溪畔旁的村子寂静的,也没做生意的;桥是冷清的,鱼儿也是自由自在的。我如果能会鱼儿的语言,就告诉它且行且珍惜,千万别去下游趟那个浑水,否则小命难保。

  看来不能继续前行了,路已经被两旁的杂树和芦苇横行地霸道着,顺势从眼前拱桥穿过,到了溪水对岸,这里千百年来的原石铺成的道路随着溪流方向一直蜿蜒到村口,一派清代建筑古色古香守护人们宁静生活

  随着全球旅游的白热化,查济古村落旅游和民宿也是如火如荼进行中,我一边走一边想着昨晚那溪畔小饭店一个个竹篮子盛满了碗筷在溪水里洗涮;想起那隅不起眼处正有人把残羹剩饭倒在溪水岸边。不经意间,对面跑来了一条白色的小狗。

  它竟然调转方向跟我们一起往回去的方向前行,我定睛一看,它的脸上那一抹蓝色还没被主人洗掉,肯定是它昨天凑着看哪位画家在写生时被画了一笔,它的性情挺好,不声不响地跟着我们走了好长时间大概走到自己的家了,一不留神它转弯不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