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上一个内向的人,如何让ta主动问你“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上一个内向的人,如何让ta主动问你“在吗”?

2019-04-22 17:45:14 作者:马珊 来源:有意思报告 阅读:载入中…

爱上一个内向的人,如何让ta主动问你“在吗”?

  早上,同事米粒突然在群里发了一张聊天截图

  这个聊天中十分冷淡男人,就是米粒在晨跑的时候偶遇到的“白月光”。她以没带现金为由找对方借了五块钱,顺理成章地加了微信,给“白月光”转账。

  结果不料对方是个说话不超过四个字,把天都聊死了的内向直男

  微信呢基本也就是个摆设,发了消息回得慢不说,还只回个“哦、嗯”,基本上聊什么都是话题终结者。这也就罢了,一打开朋友圈,竟然是这样的:

  这样的白月光,即使你想做舔狗,都无从下口啊!

  生活中这样的人还真不少,有些并不是不想理你,其实他可能就一直是以一种沉默寡言状态成长的,不是不想跟你聊,而是他的social能力天生就弱鸡。根本就聊不起来,更别提什么甜言蜜语。遇到这种内向的人,撩到手真的难于上青天

  “你没有占据他的生活了解他的喜好时,你就是个陌生人;你占据了他的生活,了解了他的喜好时,你就是他唯一的人。”这就是对内向者最好的形容。所以,搞定一个内向者虽然难,但是绝对值得。

  和你聊天时,内向的人心里是怎么想的?

  内外向是我们划分性格最为常见维度,这种划分方式最早由心理学家荣格提出。他认为外向性格的人会更喜欢社交活动、乐意与人交谈,并且能在与他人的交谈、玩耍的过程获得能量。而内向性格的人则相反,他们更喜欢独处,即便有时候看上去也能够与人愉快沟通,但其实他们心底里是不太能真正融入群体的。

  TED 演讲有场分享叫《内向性格的力量》。Susan Cain在演讲上分享了这么一个故事:她九岁时参加过一个夏令营,爱看书的她想象中的夏令营画面,是几个孩子丛林中一起看书。Susan第一次拿出她的书时,一个冷酷女孩说:你为什么要那么安静?第二次拿出书时,老师重复说“露营精神”,言下之意是,大家都应当努力变得外向一些。Susan说,在那之后她就把书放在床底下,直到回家没有再看。但是,对此她很愧疚,就好像是书本呼唤她,而她却放弃了它们。

  在Susan的家里,一家人经常静静坐在一起看书,虽然外界可能觉得这样的家庭过于内向,交流太少,但是Susan觉得她每天都在自己思维深处的冒险乐园里畅游。在她看来这是最幸福的一种与社会连接方式。

  有一条点赞过万的微博,也表达类似意思精准地说中了内向者的内心

  作为一个内向的人,我经历过最多和人谈话的时刻,都在我的脑海里。

  也因此,内向性格的人往往伴随着高冷的特质,这种忧郁高冷的形象,更容易吸引热情异性。但其实,太过热情的聊天方式,并不适合于内向者。他们会觉得太过主动的人,没办法进行深度的交流,仿佛只能停留在很浅层的关系。相比较而言,他们更喜欢和人进行实质对话、深度的交流。

  所以和内向者做朋友难,但是做深交的知心好友则更容易。

  世上绝没有一个纯粹内向的人

  内向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在舒适圈子里,一个内向的人并不会表露出太多的自我特征,但是在一些敏感情况下则会激发他们的不适。如果你喜欢上一个内向的人,那么千万不要让他们陷入以下情况中:

  1.人满为患派对。他们不愿意和一屋子喧闹陌生人挤在一起。

  2.闲聊。深度交流对他们很重要

  3.住六人间。和别人打了一天交道后,需要个人充电。

  4.被贴上“害羞”的标签。别把沉默等同于害羞,只是不同的表达方式而已。

  5.接听电话。内向者表示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就好像有人突然从衣柜里蹦出来。

  6.拥抱熟人。不管是身体空间还是心灵空间。

  7.开放办公室设计。内向的人在安静的环境工作效率最高

  8.成为焦点。千万别为性格内向的朋友谋划惊喜派对。

  9.忽视眼部动作。他们对环境刺激敏感度要求更高。

  10.视性格内向为不良品质。行事低调也有它的优势,这一点内向的人最有感触

  除此之外,他们的喜好也是相当鲜明。读书、看电影等相对安静,一个人可以独立完成事情就是内向者的普遍兴趣所在。和任何人打开话题的关键,都是投其所好。当遇到感兴趣的话题时,每个人都会打开自己的话匣子侃侃而谈研究显示,内向者比起谈论自己,更喜欢谈论一些共同的兴趣话题,避免私人内容

  米粒的白月光,虽然没有发朋友圈,但是仔细观察他的头像就会发现他喜欢的是阅文集团超级IP《全职高手动画里的叶修,白月光一定是一枚妥妥的国漫迷。

  那机会来了!4月22日起,阅文动漫青春蓄力 元气来袭”主题地铁展亮相杭州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几乎是一夜之间“攻占”了三次元空间。

  地铁里的这些动漫人物可都是来自阅文动漫!2015年至今,阅文动漫陆续推出IP改编动画近二十部,IP改编漫画十余部,其中更不乏动画《全职高手》《斗破苍穹》《星辰变》、漫画《修真聊天群》《全职法师》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看看这些互动元素、随堂考题、扎心文字暖心话语,种种细节设计,都在告诉动漫迷们,这动漫车厢,不止好看那么简单

  20米长的动漫加工厂不遗余力为动漫迷展示这些动漫人物的“制作流程

  掌握了这条消息,米粒就算是攻破了白月光的弱点,她把阅文动漫地铁展的消息分享到朋友圈,并说:“喜欢的叶修、黄少天、苏沐橙都有!好想去杭州坐这辆动漫地铁专列!”

  过了一会儿,白月光在朋友圈第一次给她点了赞,并在微信中问道:

  ——在吗?

  ——你也看全职高手?

  作者:马珊

  头图设计:阚学娇

  值班编辑:贾诗卉

  ▼

  推荐阅读

  灵魂一问:男朋友的异性朋友中哪些行为你最不能忍?春天为何树上开满大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