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非诚勿扰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非诚勿扰啊

2019-04-23 21:16:5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非诚勿扰啊

  其实并不擅长作媒,这么多年每次因为热心想作月老,为单身朋友牵线搭桥的,最终几乎都以失败告终了。有的现场就没对上眼,有的交往一段时间后宣告结束,最近的一次从见面到宣告彼此不合适还不超过二十四小时,其中一方是亲戚晚辈,更是让我尴尬,从此我宣告洗手不干,不作中不作保、不作媒人三代好。

  每次作媒不是受人所托就是自己自作多情,怀着满腔的好意,总想能够成人之美,也是很好的事情,于是每次兴冲冲地张罗,却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乐此不疲。直到最近这回,男生内向女生也很被动,整顿饭吃得静悄悄,只有我和女生的母亲不时说一句,后来我们想让当事人多聊一会,便找了个借口提前退场,结果两位年轻人不到二十分钟便无话而终了。

  过后男生其实对女生有点好感,想约女生第二次见面,却被委婉拒绝,男生当即表示女生不是他喜欢类型,自己只是奉父母命相亲。事情这样收场,我只觉得无限狼狈,一边是朋友,一边是亲戚,两边不讨好,我悔不当初

  其实能够自然邂逅一见钟情是不容易的,能够细水长流日久生情的大概会容易一些,若是由第三方引见却能一拍即合估计是在这两种情况之间,因为彼此怀着明确的目的,不会过于理想主义差不多也就凑合着尝试交往了。

  到了需要相亲的时候,多是已经错过了最好的年华,若是还怀着完美主义理想期望对方都像童话里的王子公主,那是不现实的。不如降低预期,先从朋友开始,只要条件差不多的,都可以先放进标的池,再慢慢考察了解。不管怎样,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也随缘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非诚勿扰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