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这次家长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谢这次家长会

2019-04-24 20:31:2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这次家长会

  今天上午11:00,我自认为平常,而对有些同学觉得可怕家长会结束了。我的心情却由期盼变成失落

  这次家长会是爸爸参加的,他进门就兴冲冲地递给我两个崭新的红包。我们学校今年实行了奖学金制度,这次我可是两个红包的得主哟。其中一个是沾妈妈人民教师的光,我作为教师子女学校奖励了我500元钱,这对我来说金额有点巨大;另一个是上学期末我考了全年级第10名,学校给我的奖励。之所以失落是因为我一直自信地以为我会全年级前五的。哎,心理落差超大啊!

  六张崭新的人民币让我有点不知所措,爸爸和妈妈意见达成一致,说这是我淘得人生第一桶金,让我自由支配。我想第一个花销就是去新华书店买一本我渴盼已久的《百万英镑》,剩下的嘛,慢慢消费

  爸爸告诉我,张老师和李老师在家长会上都对宋一瑜赞不绝口。听到这里,我觉得有点不服气,莫名的一股不服输的念头刹那间萌发了。心想:“有嘛了不起的,我只是不如她肯下功夫而已”这股神秘的“力量突然升腾起来,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异样。特意拿出手机把他相册里拍下的宋一瑜写给家长的书信放大给我看,还一边刺激我说:“儿子,你还别不服气,我看人家这小妮就是比你强,并且强得不是一半点,你就好好学习学习呀!”真是“士可杀不可辱!”带着几分气恼我仔细地看了两遍,平心而论,无论书写还是内容,我的确比她差了一大截。刚才的不平气焰顿时暗淡很多。

  沉思良久,突然想到汪国真的诗句:“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冬雪终会悄悄融化,春雷定将滚滚而来。”我没有必要消沉,只要我振作精神,找对方法,再加上勤奋好学,我比谁也不差。想到这里,一股豪迈油然而生

  这次家长会,不仅让我收获物质方面鼓励同时也找到了与优秀生的差距,找到了今后努力方向。因此,我要感谢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谢这次家长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