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创造营2019里,看到的职场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在创造营2019里,看到的职场秘密

2019-04-26 09:00:15 作者:小川叔 来源:小川叔 阅读:载入中…

我在创造营2019里,看到的职场秘密

  前几天港大同学宝宝出生,取的英文名字叫做pime,我心想这发音怎么这么熟啊!

  见面后就听孩子爸爸正在眉飞色舞讲述机场遇到赖美云的情景,孩子的妈一脸兴奋地说,多亏我家宝宝好看运气好,简直就是好运锦鲤本尊,配得上爸妈苦心从pick me里取得这个名字啊~~pime。

  我当时真的是一脸哭笑不得

  不过我也不能吐槽别人,毕竟在101大火时候,我也是为胖虎投过票,疯狂使用过她同款表情包的人。

  不过我自认为属于那种沉浸比较快,退烧也比较快的人,当然网综也一定不会放过我,这不,走了小姐姐们,又来了小哥哥们

  创造营2019,看起来相似阵容和赛制,只是选手女生换成了男生

  其实一开始看的时候,没抱太多期望,毕竟看女孩子哭哭啼啼执著梦想啥的,还很感人啊!但如果换成男生也来这一套,那就太不新鲜了。

  我几乎是边抠脚,边逗狗的看完第一集,除了四位导师让人炸裂,有生之年能看到郭富城和黄立行以及苏有朋三个人同框?我的妈呀!尤其是黄立行,感觉是隐居多年的样子,怎么会出山啊~

  选手太多了,剪辑也四平八稳,所以印象深刻的反倒不多,就记住了周震南,不论长相还是台风真的是让人一眼就记住,如果没有线下采访,我肯定会觉得他是那种冷若冰霜的人,可台下有一种反差萌,这是怎么回事

  第二集好看很多,尤其是踢馆歌手,我的妈!开场曲就让我瞬间起鸡皮疙瘩,到最后一对二的Battle环节,张远简直是用生命歌唱啊,我在屏幕这边简直要为止疯狂了。太可怕了!

  娱乐圈里三十多岁怎么好像活得历经沧桑啊?

  而且为什么张远的好多特写都很像哈士奇啊,有一种强大又蠢萌的让人心疼的感觉。

  我几乎是在这时候被郭富城圈粉,他极力主张留下张远,因为他是一个榜样,一种燃烧生命的象征,而这个是男团所缺少的。

  后面的分组赛,每个导师就真的看得出各自的性格,以及不同的带队方式。在这里我忽然脑补了一下,如果这是职场的话,每个导师可能会是什么样子。

  来~~我们来开个脑洞~~

  郭富城:以身作则的榜样

  有一种人,自己足够出色,就会形成动力吸引力,这种人不论是做领导,还是做主管都会形成鲜明的个人魅力,我们称这个为领导力。

  的确,做领导要懂得沟通,但更多的要以身作则。

  如果郭富城在职场里,会是那种气场强大,且拥有极强感召力的职场榜样,可能是那种团队业绩是A或者部门排名最前面的老大

  除了他自己一直保持在唱歌和演戏两方面的严格要求,以及自我管理之外,有两点是特别有魅力的,一个就是善于发现及时对应目标感。

  在张远的选拔上面,郭富城除了看到的是他燃烧的状态,更多的也看到了这个精神是时下里男团所缺少的,包括后面在第一次公演的时候,他给高嘉朗的提示,把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做好,都是极其具有目标感的指令

  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就去做,做到最好。

  第二点就是他的授权机制

  在主题曲练习赛里,张远提出可以分两组,郭富城当场就同意了,尊重下属决定,并且给予判断和授权,最后就会激发出个人无穷的能力

  这样的老大是有魅力的,当然,跟上他你会有兴奋感,但如果跟不上,你会觉得压力扑面而来

  胡彦斌 严厉上级

  对比101里胡老师表现,这次创造营他可谓炮火全开的严厉,从A班挑选赛,炮轰学员要认清楚自己的实力位置,到后面拒绝发挥不好再给我一次机会请求,包括后面针对每一队的点评和现场的互动,胡老师都是一副非常严厉的态度

  如果胡老师在职场里,一定是一位有自己做事原则的上级,所以跟着他你可以放心,因为他会先帮你把事情安排好,不会让你觉得迷糊,但你也要展现出你应有的实力和谦逊才能在他手下好好存活。

  分组后的主题挑战赛,胡老师用了半个小时时间来选班长,并且把大家分成舞蹈组和唱歌组,去分别学习,这种在职场里的表现是强势的,权威感是不容置疑的,他会有自己的经验和非常缜密的安排,你只要顺着他的思路走就可以。

  当然,这也容易让下属不干发表自己的建议看法,但坦白说,实现目标的方式一定有很多种,但如果有人帮你把路线合理规划出来,那为什么你还非要去试试别的路是不是也可以走得通呢?

  给这种领导提建议以及意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时机,要尊重对方的权威,并且要有足够的说服力,而不是贸贸然说,我们这么试试行不行,在资源和时间都有限情况下,无意义或者是影响结果试验都是危险的。

  黄立行 面冷心热的主管

  黄立行长了一副凶面孔,所以会自带气场和压力,但这种人在职场里通常都很好玩,一旦深入了解之后,距离感反而会没那么强,而且经由最初印象带来的反差,往往会让他显得特别有趣

  不知道为什么黄老师总是自带某种猫科动物的印象,沉静时就很冷脸,可一旦动起来又有一种莫名的萌,他有非常好的专业能力,包括给到牛超舞蹈的建议,但主题曲挑战赛的时候,直接就把学员放养,让大家先去看看别的班怎么做,这个做法还真的是很让人喷饭。不过后来想想也对,因为不论再怎么小组互助,最后你自己还是需要歌词记住,把动作记住。

  我的妈,最后那个选拔的时候,真的是车祸现场啊,我都忍不住贡献了好几轮的弹幕,郭富城老师和黄立行老师现场贡献了太多的表情包。

  职场里如果遇到黄立行这种主管,首先不要怕,其次你要敢于去试,面冷的人不一定吓人,而且一旦掌握技巧,反推倒看对方脸红结巴什么的,也都是很有趣的事。

  这样的领导往往是个人能力强,喜欢做,不喜欢说,所以他们对主动热情,甚至是自带幽默气场的人几乎毫无抵抗能力,一旦你发现他们的可爱之处,那就是你掌握大权的时候了。

  苏有朋 有原则的暖男前辈

  每个团队里都需要苏有朋这种贴心暖男型的前辈。

  郭富城老师做领导目标感会很强,但人性化会弱,胡彦斌做领导压力大,团队的氛围会不好,黄立行做领导几乎是放养式管理,自己管自己,遇到不懂的你问我,我就回答你。

  只有苏有朋老师的团队氛围是最好的,因为他自带暖难气质,喜欢提携后进生,及时给大家建议,并且总能积极的给予鼓励,虽然……业绩未必是最突出的那个,但团队整体的氛围一定是最开心的那个。

  如果在职场里遇到这种关怀型的,喜欢和员工打成一片的领导,切记一点就是,虽然他没什么架子,但他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比如在分班的时候,有学员居然为了兄弟情主动提出,那我降班去陪你,当时苏有朋就直接提出质疑说,你当我们这些导师下决定是开玩笑的么?

  他或许会帮助团队里的弱小,但不代表他做没有原则的老好人

  如果你身为下属,做一个项目,没做成的话……

  对郭富城型的领导你不需要解释,因为他只关注结果,没有功劳,就是0,苦劳不是功劳。

  对胡彦斌型的领导,说明结果之后你要需要给出自己的总结,然后他会给你反馈和方法。

  对黄立行型的领导,估计他只会冷冷看着你说完,如果你越说越委屈,最后哭起来了,可能他反而会手足无措安慰你。

  对苏有朋型的领导,他会关注你熬夜的辛苦,你的身体状况,会嘘寒问暖,但千万不要骗他,如果他发现你熬夜的黑眼圈其实不是为了工作,而是偷偷跑出去看复联4,那我相信你会死的很惨。

  比起让我很迷的四位导师来说,整体的节目的节奏还可以剪辑的更紧凑一些,现在依旧选手太多,所以还记不太清楚谁和谁,估计淘汰一轮可能才能逐渐看到。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其实不过是旁观者站在事外,用对比的眼光审视,就很容易立判高下,这种选秀节目最好看的不是呈现,而是进步的过程,让自信的人变得光芒闪耀,让原本不那么出众的人变得璀璨,或许还会出现逆袭黑马,这才是最让人期待的。

  至于选手里,有的人有小心机,有的人有些不合群,甚至有时候会发生争执,我觉得都是正常现象,毕竟很多选手都是做过组合,甚至出道过的人,训练任务繁重,压力又大,而团队本来就比个人要更难一些,碰撞自然也就难免,期待看到选手的成长,也期待编导不要把撕逼什么的当做炒作点啊~~~

  最后,睁大眼睛看看公司里,是不是也有这四位导师型的领导,看看在这四种人面前,你找对自己的位置了么?如果找对了,赶紧在这片职场的舞台上,出道吧!

  地球和我都爱你

  有你喜欢的小哥哥么?写下来告诉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