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之后,你还有梦想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30岁之后,你还有梦想吗?

2016-11-2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30岁之后,你还有梦想吗?

  30岁之后,你还有梦想吗?

  1

  小时候,我特别爱吃瓜子儿,又恰恰是一个容易被问“长大后想做什么”的年纪。所以经常回答:我要开个比桥对面的那家更大的瓜子儿铺,想吃哪个味儿就吃哪个味儿,怎么吃都吃不完。

  等上了学,各种想法蜂拥而至。什么做老师啊,做科学家,做军人,每隔一段时间,便成为小小的志愿,细碎的梦想开始跃跃欲试。

  高中的时候,特别喜欢鲁豫主持的《凤凰早班车》。于是每天早自习的时候,都用鲁豫的那种说话方式来背书。当时很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有机会这样把新闻说给观众听。

  后来大学了,又喜欢上吉他。非常刻苦,按弦的手指被割破,生出的薄茧经年不退。还一度想退学,去做个扛着吉他唱歌的流浪歌手。

  当然,它们都没有实现。

  虽然梦想经常在我脑海里出现,但我猜,那时的我,并不十分懂得它的意义

  大学毕业后,我去了北京。在一家小公司打过几天酱油。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子。她是唐山人,***妈在唐山大地震中被砸断了双腿。***妈特别爱看书。她告诉我说,她的梦想就是写一本可以感动世界上所有人的书,送给她的妈妈

  后来,我离开北京,和那个姑娘断了联系。10年过去了,我不知道她是否实现了她的梦想。若还没有实现,是否还怀揣着那个梦想

  但不可否认,那是我听过的,最动人的一个梦想。也让我第一次开始思考,梦想到底是什么?

  2

  梦想到底是什么呢?

  更多的时候,我觉得它是一个很微妙的词。

  它可以有很多种定义。

  它可以是努力的灯塔,鼓舞自己的旗帜。也可以是心中的一片绿洲,灵魂最向往的栖息地。

  好声音开播以来,汪峰老师总爱问学员们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

  虽然学员们都知道要回答这个问题,也许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他们在回答的时候,脸上的表情要嘛带点尴尬,要嘛带点激昂。

  所以梦想,其实还带点私密触感的意义。它绝非装饰品,可以时刻对人展现。

  更多的时候,我们把它放在心里。像把马,放在辽阔的草原。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片辽阔的草原,而梦想就是那匹可以带你驰骋的马。

  3

  有一本很著名的书,里面有一句很著名的话: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本著名的书,就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在我的文里,曾多次提到它。

  就是从这本书开始,我渐渐懂得了梦想和努力的意义。

  就像图片上所说的,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宝藏在等着它。梦想,就是能指引宝藏的地图,努力就是能打开宝箱的钥匙。

  4

  日本去年上映了一部电影叫《百元之恋》。题材很像《百万美元宝贝》。讲述的是一个生活一片狼藉的颓废女屌丝,终日无所事事,和妹妹打架,被妈妈看不惯。没钱没工作没男朋友,找不到活着的意义。然而梦想的勾起,也需要契机。有一天,她经过一家拳击馆,唤醒了自己的梦想:一定要打一场拳击比赛,然后,赢一次。

  好像做什么都不行,失败感觉好痛。她想在一直失败的人生里,赢一次,一次就好。

  她开始上班,开始健身,开始抓住每一分钟复习锻炼手法,废寝忘食。然后她得到了参加比赛的资格。

  虽然那场拳击赛,她输了。

  但她已经有了永不服输的精神, 更因为对梦想的追求,实现了某种意义上的自我救赎。

  5

  梦想是上帝赋予人类的最美好感情。虽然,在物化的世界里,它听起来飘渺,甚至让人羞于承认。但就是因为它的存在,我们才能在一地鸡毛的琐碎生活中,为自己营造一个也许会到达的小小天堂。

  它是中立的,也是雀跃的。它是力量,也是柔乡。

  梦想可以很小。诸如去哪个地方玩一趟,听一次谁的演唱会,开一间小小的烘焙房。

  梦想也可以很大。像渴望世界和平,做可以影响社会的人,实现某种主义。

  但梦想没有高低之分,梦想就是梦想,是只要踏出一步,为之努力,就可以触手可及的东西。

  6

  我老公在他27岁那年从公司辞职,骑自行车去了西藏。在出发之前,他已经做了将近2年的努力。他赚够了辞职后1年内家庭消费不至于困窘的钱,每天骑行1个小时去上班,夜跑10公里。上网看了很多资料,联系了一群车友,看攻略,增值装备。他用28天的时间,从成都出发,骑到了拉萨。

  那辆自行车,骑回来已经快报废。但他始终不舍得丢掉,说那是他最美好的一段回忆,是身体的地狱和眼镜的天堂。

  那是他30岁之前的梦想。很高兴,他实现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