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大男生杀母后做成木乃伊,并和妓女同居:亲子关系中最值得深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北大男生杀母后做成木乃伊,并和妓女同居:亲子关系中最值得深思

2019-04-26 18:45:07 作者:谷润良 来源: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北大男生杀母后做成木乃伊,并和妓女同居:亲子关系中最值得深思

01

  昨晚刷到一条新闻,现在想起来,依然不寒而栗

  4月2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涉嫌弑母的北大学子吴谢宇已经被抓获。据接近警方的内部人士透露,吴谢宇于4月21日在重庆江北机场乘机时被抓,身上带了30多张身份证。吴谢宇就这样逃了三年。

  三年前的2月5日,吴谢宇的母亲谢天琴被发现死在了教师员工宿舍里,经法医鉴定,她已去世大半年。谢天琴的尸体被吴谢宇用塑料薄膜裹了一百多层,每一层中间均放有活性炭,用来吸味道,整个人形同木乃伊,像著名油画作品《呐喊》一样,非常恐怖

  由于密封得好,即使过了大半年,左邻右舍依然不知道隔壁正有一具尸体在慢慢腐烂,更让人震惊的是,房间里还装有远程监控也就是说,吴谢宇即使不在家,也可以随时看到家里的一切。

  杀掉母亲后,吴谢宇冷静地给她办了离职,并请她的领导同事吃饭,然后,向七姑八姨亲戚邻居借款共计144万,谎称母亲陪自己去国外念书。

02

  可不可怕?是不是像看了一部恐怖电影

  吴谢宇父亲患癌去世,只有一个母亲相依为命,怎么会下得了这样的手?动机是什么?

  网上有各种分析。有人说他是gay。初高中从来没和女生谈过恋爱,大学以后也没有。表面乐观开朗为人热情,但内心细腻痛苦茫然,甚至和他远在美国的好友孟川说过,“去了大学没有朋友很孤独,想过死”。对了,很多分析都说,孟川很可能是他的暗恋对象,因为,即使在吴谢宇已经杀害了母亲后,依然冷静地和孟川互通消息,并且是唯一一个案发后还在联系的人。

  是gay,为什么要杀掉母亲?因为母亲是那种最传统的人,在她眼里,gay不正常,而一向优秀儿子怎么能是gay?她接受不了

  也有人说是为了妓女。吴谢宇杀掉母亲后,和河南的一个妓女同居,并向对方求婚,允诺10几万彩礼。妓女这种人群,在母亲眼里,当然也是不能和儿子在一起的。

  长期被控制,他心理压力极大,杀掉母亲,才能够得到自由

03

  现在,吴谢宇正处于关押状态,等着被审判。所以,在最终结果还未出来以前,不好说哪种分析对,或错。

  但有一个细节,令我格外注意那就是吴谢宇和母亲的相处模式

  父亲生病死后,吴谢宇和母亲的关系太过黏腻。据吴谢宇的大学同学说,他每天都会和母亲打电话,通报自己当天的饮食学习生活等等。和家里常联系,这一点没什么好说的,但天天联系,每次聊20分钟,是不是也说明吴谢宇在情感上没有断奶?

  母亲的电话,就像远远伸过来的监控,他努力调整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向母亲希望样子靠近靠近,再靠近。死去的父亲,孤独的母亲,遥远故乡,一想到这儿,他潜意识里,无形中,就会有压力

  “今天有没有更进步一点?”就像一道枷锁,自己把自己锁住了。

  几乎所有的同学对他的看法都是,学习优秀,为人热情,挑不出错。而越是这样一个人,可能内心的压力就越大。学渣可以放弃学习,破罐子破摔人渣可以骗来骗去,不讲诚信,但他不行,他活成了人们心中的楷模,处处都要谨小慎微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母亲呢,孤身一人丈夫死去后,没有再找男友。他的生活重心就是儿子。这其实也是一种压力。

  如果她放任儿子去读书,成绩随便,恋爱随便,只要你快乐,也放任自己去追求幸福,谈谈恋爱,上上班,跳跳广场舞,现在的凶杀案兴许就不会发生

04

  没有指责母亲的意思。她一定是最值得同情的,丈夫早死,独自供养儿子读书,念了北大,一时间,成了亲戚邻居羡慕的对象,家族荣光,但最后却死在最爱的儿子手中,大半年才有人知道。

  只想说,捆绑式的亲子关系,不健康要不得

  让母亲成为母亲,成为一个独立的人,让儿子成为儿子,也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不活在彼此的眼光中,我有自己的生活,你也有自己的生活,打电话不需要一天一次,想起来就打,没想起来拉倒,不活在框架中,不活在彼此制定的孝道中。

  如此,你活得像个人,我也才能活得像个人。活蹦乱跳生龙活虎热血沸腾

  就像papi酱说的那样,希望天下父母都能拥有自己的生活,尤其当孩子独立了以后,该养花养花,该唱歌唱歌,该干嘛干嘛,这些都可以是你幸福的来源,而不仅仅是子女

  永远记得,你生了我,但我们是两个人。

  - 完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长按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