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金字塔,很多人都会想到最大的胡夫金字塔,因为它不仅高还有很多的未解之谜,像什么尸体不会腐烂,蚂蚁看见地上的白糖就绕开,石头特别平滑还缝隙小。
当然,我相信也不会有人忘记带有诅咒的图坦卡蒙的墓。那句“谁扰乱了这位法老的安宁,展翅的死神将降临他头上”并不虚传,很多人因为进去而死。据说那艘被称作“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的泰坦尼克号,也是因为木乃伊的诅咒而撞上的冰山。诅咒可怕,但是我很喜欢木乃伊啊!
木乃伊的制作需要很多的步骤的,首先就是入俭师用棕榈酒把尸体洗净然后在用圣刀把尸体剖开,取出肝、肺、胃和小肠等器官并且放进卡诺皮克罐里,继而自鼻腔将大脑勾出,将尸体上抹上盐,任其风干,尸体风干四十天后,由祭祀将尸体用亚麻布裹好,把提前准备好的护身符放入亚麻布中,并用假肢代替残缺部分。与此同时他们还需要制作棺材,越富有的人棺材越精美,且在棺材内部还有掌管重生的努特神的像。他们的棺材不止一副,足足有三副,而且在木乃伊入棺时,需要祷告,举办仪式,去陵墓的路途也有讲究,必须经过尼罗河,还要有陪葬品,这路上还得有人给哭丧等等,一系列复杂的缛节。
其中的卡诺皮克罐也是很讲究的,它有四个部分,分别是:多姆泰夫,凯布山纳隼头神,哈碧,艾姆谢特。
多姆泰夫,狼首神,代表东方,坛内贮藏了死者的胃,由女神奈特(Neith)保护
凯布山纳夫,隼头神,代表西方,坛内贮藏的是肠,由女神塞尔凯特(Serket)保护。
哈碧,狒狒首神,代表北方,坛内贮藏的是肺,由奈芙蒂斯保护。
艾姆谢特,人首,代表南方,坛内贮藏的是肝脏,由伊西斯所保护。
这四个罐子要装不同的器官且不能搞混,是他们的习俗
而且就那裹尸体的亚麻布都得是新的,被人用过的是不能用的,每一个步骤都要完美,一旦失误就会带来厄运,当然,这些都是他们的习俗而已。
因为有很多的金字塔里面是有木乃伊的,所以爱屋及乌,我也喜欢金字塔。
看这本《木乃伊》真的是学到了很多,喜欢,喜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