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适合自己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适合自己就好

2019-04-27 06:15:20 作者:人称老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生活,适合自己就好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记得周国平的《人生哲思录》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一个人应该认清自己天性,过最适合于他自己天性的生活。对他而言,这就是最好的生活。”

  我有一个习惯喜欢白开水朋友们都很费解,白开水有什么好喝的,没有茶意境幽远,也没有酒醇香醉人,劝了许多次后也就没了后话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也就像这杯白开水一样,有的人喜欢喝舒爽的碳酸饮料,有的人喜欢五味杂陈烈酒尝试不同种类的生活,就知道了自己最适合什么,别人再怎么劝说改变不了。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我一位朋友十分向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于是就辞职回到老家想要过上与世隔绝的生活,但是没过了多久,就“逃”了出来。

  说实话,他的性格属于那种心血来潮型,做事又急有冲劲,那样的生活的确不适合,最后还是回到之前的公司主管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每个人身边都时有发生

  有钱的,羡慕没钱人的简单快乐;没钱的,羡慕有钱人的风光城市人羡慕乡村环境优美;乡村里的人羡慕大城市的繁华……眼睛总是盯着别人看,反而忽略了自己身边的美。

  殊不知,再成功的人也会有烦心事,有些人表面风光,生活却不开心,倒不如有些人日子虽穷,却可以每天面带笑容

  好的生活就是:不瞎想,做得多,要的少,常微笑,懂知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生活是要过给自己看的。

  生活,就像万千口味酸甜苦辣咸,自己的口味自己清楚口感适合自己就好;

  就像季节交替,春夏秋冬,自己的感受自己知道,有适合自己的温度就好;

  生活,就是实实在在的生存,过好自己的每一天。

  很多人都曾抱怨过生活的苦闷如意,做着不喜欢工作,陪着不那么爱的那个人,感觉自己一生庸碌无为。

  英国著名浪漫主义诗人华兹华斯曾说过:“适合自己的生活才是美好诗意的。”

  是的,只有走适合自己的路,沿途才会充满阳光美景;只有做最真实的自己 ,每天的心情才会愉悦

  生活中从来没有完美二字,只有适合自己的。

  生活,如同饮水冷暖自知,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度过每一天。

  跟随自己的喜好,冷也好,热也罢;浓也好,淡也罢;能品出滋味的,就是适合自己的。

  不必攀比,好好做自己;顺其自然,过好每一天;不争不怒,好好活一生。

  人这一辈子,贵在知足。而生活,也不求完美,适合自己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