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丨雨的思念成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散文丨雨的思念成疾

2019-04-27 16:46:04 作者: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散文丨雨的思念成疾

  春天来了,雨水也渐渐多起来了……

  四月的雨断断续续的,犹如一位娇羞姑娘含羞带怯地站在男子面前,欲言又止……

  在四月下旬,雨水也开始绵绵不绝起来了,伴随着闷雷声,惊扰了沉睡的万物,四月迈着轻盈脚步,超五月小跑而去,期待与五月来一场邂逅……

  那姑娘似乎终于放下自己胆怯,抬头与男子对视,嘴角微扬……

  男子轻抚姑娘的脸庞,将那被雨水打湿而黏在姑娘脸上的碎发轻轻别在耳后……

  四月来了,五月还会远吗?

  伴随着春雷的一声闷响,意识也渐渐回笼,揉了揉睡眼惺忪眼睛思绪还停留在梦中……

  不知道是离家太久而思念成疾,梦中出现母亲久违的脸,亦或是雨自带忧伤特性勾起了自己的思念……

  梦中,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水滴雨伞上,滴滴答答绘成一首有节奏曲谱……

  我撑着伞,朝着家的方向奔去,我看见了那熟悉地脸庞朝我微笑……

  梦中的雨与现实重合……

  是时候回家一趟了啊……

  伸了伸懒腰,翻身起床,走到阳台开始洗漱。入眼是一片青葱,叶子因为雨水的缘故多了一份娇嫩,多了一份青翠……

  雨珠停在叶子上,小小的,圆圆的,晶莹剔透的,清风拂过,调皮地翻滚了下身子可人极了……

  许是下雨的缘故,空气弥漫着泥土气息,深呼吸一口,还有清新味道……

  望着淅淅沥沥下着的雨……

  思绪渐渐开始飘远……

  飘向了记忆中的故乡……

  记忆中的故乡,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钢筋混凝土,没有宽阔的大马路……

  有的只是零星的几个房子,还有一望无际田野,还有两边杂草丛生小道……

  记忆中的故乡,白昼里没有大城市喧闹黑夜里也没有霓虹灯的璀璨耀眼……

  有的是伴随着鸡鸣声中破晓的黎明,还有抬头便能看见布满天空的璀璨星空,还有黑夜中的萤火虫带来的星星点点……

  清晨,在天色完全亮时,带着朦胧睡意,背着小书包牵着弟弟还有邻居的一位小男孩走在小道上。

  路很宽,很长,也很静,抬头还能看见几只小昆虫头顶扑腾扑腾地飞着……

  虫鸣鸟叫声声音在清晨中犹为清晰,……

  踩在脚下的松软的泥土和踩在坚硬水泥地上,多多少少都不一样的。记忆太过于遥远,也大都忘了。只记得三人每天都要走在那条小路上,听着大自然独有的音乐,蹦蹦跳跳地,去等校巴……

  坐在教室里,窗外又是另一道风景

  记忆过于模糊,只记得窗外是一个小贩,踩着三轮车,车上都是早餐。或是学校原因,也没有太过于喧闹。

  只记得当我没吃早餐时,姐姐会给我在外面捎上一份早餐,从窗口的铁栏缝中递进来,耳边萦绕着的便是那句:

  “快上课了,赶紧吃点东西

  在我记忆中,故乡是的静谧的,是喧闹的,是温柔的。

  窗外的雨还在下,似乎要下个淋漓尽致才肯罢休……

  我坐在桌子前,借着昏黄的灯光,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也许天气真能够影响心情,听着轻音乐回忆过往,却有种莫名的忧伤。

  雨停了……

  天晴了……

  回忆还在继续……

  而故乡却遥远了……

  雨有停的时刻……

  但记忆中的故乡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图源自网络,侵删。

  文章创作者:爱吃肉肉的小兔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