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老公要卖房给婆婆治病,闹了场离婚我却发现更离奇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老公要卖房给婆婆治病,闹了场离婚我却发现更离奇的事

2019-04-27 20:02:26 作者:晚情故事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倾诉:老公要卖房给婆婆治病,闹了场离婚我却发现更离奇的事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整理:杨不悔

  1

     

  早上睁开眼,明晃晃的太阳光已经顺着窗帘缝隙爬进来了,看看表,已经八点半了。

  两岁的女儿肚子,我跟着折腾了一晚上,天蒙蒙亮时才睡踏实,不觉得,就睡了个大懒觉

  肚子“咕噜噜”唱起了空城计,看着女儿睡的正香,我蹑手蹑脚地爬起来,打算厨房早饭

  来到厨房,让我诧异的是,桌上没有菜,锅里也没有饭。我在心里暗暗地嘀咕道:这有些不太对劲啊!

  我结婚后,过得几乎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生活,倒不是老公杨晓天有多体贴,而是我遇到了一位五星级的好婆婆

  婆婆六十岁出头性情温顺,做得一手好菜,她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根本不让我插手。

  婆婆每天早上都会熬粥做小菜,像这样冰锅冷灶的情况,从来没有出现过。

  难道婆婆还没起床?婆婆是个勤快人,这个点儿没起床,怕是身体不舒服……这样想着,我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

  我轻轻敲了敲婆婆的门:妈……你醒了吗?

  听到婆婆的答应声,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

  片刻,穿着睡衣的婆婆打开了房门,她一脸抱歉地说:哎呀……你瞧我这老糊涂,竟然睡过了头……饿了吧,我给你做饭去!

  婆婆脸色灰白,脸也好像有些浮肿,看起来无精打采的。

  我伸手拦住了婆婆:妈,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去做饭,你歇会儿!吃完饭,我给晓天打个电话,我们陪你去医院看看!

  “你去看宝宝醒了没,我给咱做饭……我好好的,去啥医院,别打扰晓天!”

  婆婆夸张地提高了说话的声音,用来证明她的身体没问题

  其实,婆婆的精神状态大好,已经有好一阵子了。

  我得赶紧催催杨晓天,让他尽快带着婆婆去医院看看。

  2

  晚上,我跟杨晓天说了婆婆的状况,他一下子就从床上弹了起来:妈从来不睡懒觉,早上睡不醒,这种现象反常了……不行,我得过去跟妈聊聊

  我不知道杨晓天什么时候从婆婆那边过来的,这娘俩凑到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

  女儿熟睡后,我头一歪就睡着了。做了妈妈,我的失眠不治自愈,见缝插针都能睡一小觉。

  第二天,杨晓天早早就醒来了:我感觉妈的状况不太好,今天我得带她去医院……妈做检查不能吃早饭,宝宝这会也醒了,我出去买早餐算了。以后……不能让妈太操劳啊!

  杨晓天脸色凝重,我的心也不禁往下沉了沉:老天保佑,希望婆婆只是患上了感冒之类的小毛病

  杨晓天和婆婆,他们母子感情非常不错,简直称得上母慈子孝了。

  我和杨晓天认识的时候,我们都是资深大龄青年

  我妈瞒着我去婚介中心给我找对象,恰好碰上了扬晓天的妈妈在给儿子张罗对象,两个老人挺能聊得来,她们一拍即合,就决定把我和杨晓天往一块儿凑。

  我和杨晓天第一次见面后,彼此感觉印象都挺不错。

  你来我往地谈了小半年,加上双方老人的极力撮合,水到渠成般地走入了婚姻

  婚后第二年就生了女儿,杨晓天对待我们母女体贴有加,婆婆和蔼能干,小日子过得即使称不上蜜里调油,也算安稳顺畅

  我常常感慨,我和杨晓天这样的婚姻,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好饭不怕晚吧!

  3

  杨晓天带着婆婆在医院做了一番检查,结果出来了,婆婆患上了严重的肾病。

  得知结果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喷薄而出:我和婆婆相处这几年来,我早已把她当成了亲人,想到她要遭受疾病折磨,我心里就生生地疼。

  回过神来,我又开始着急上火:我生了孩子后就一直没有上班,养家糊口的担子就落在杨晓天的肩上。

  杨晓天是公司的小职员,他每个月的工资,也只能维持一家人吃喝用度。

  婆婆这一病花钱似流水不说,还离不开人照顾,小的小病的病,这日子可怎么过啊?

  婆婆倒是表现得很淡然:生死有命,老天爷要收我,也是没有办法事情

  杨晓天哭得像个女人:妈……现在医学这么发达,生病了不要紧,咱好好治疗就行了,你放心……你一定会没事儿的!

  我和杨晓天好说歹说,才把婆婆劝到了医院。婆婆住院后,杨晓天就请了长假,白天黑夜地在医院照顾婆婆。

  我私下里跟杨晓天说:这样总请假也不是办法,不行给妈找个护工,这一家老小,可都指望你吃饭呢!

  杨晓天不仅没听我的劝,而且没过多久,他竟然辞职了。

  杨晓天说,工作以后可以再找,他不能在老人最需要他的时候,却不在她的身边。

  我被气得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家里没有多少积蓄,老人要看病,孩子要吃奶粉,这钱从哪里来啊?

  再说,辞职也算件大事情,杨晓天好歹也跟我商量一下吧,他这样独断专行,哪里把我这个老婆放在眼里

  从认识到现在,我对杨晓天第一次产生怨念

  可是,我想跟他吵一架,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婆婆身患重病,我跟杨晓天再吵吵闹闹,这不是让她雪上加霜吗?

  4

  很快我就知道了,辞职对杨晓天来说,只是个小动作,他接下来的举动,让我无论如何都难以接受

  杨晓天为了给婆婆治病,他竟然要卖房!

  杨晓天说,他已经在网上咨询了肾病方面权威专家,婆婆这个病,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换肾。

  杨晓天要为婆婆换肾,虽然面临婆婆年龄手术风险大,以及肾源稀缺等问题,杨晓天说,先把资金准备好,然后再想办法克服其他的困难

  房子卖了,那我们住哪里?

  退一步说,我们可以租房子住,女儿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没有房子,这直接关系到她的教育问题……

  再说,当初我嫁给杨晓天,就是冲着他有房有稳定的工作,能给我一份安稳的生活,现在我这不是鸡飞蛋打吗?

  我不嫌贫,也不爱富,我只想有房有家,过平凡普通的日子,这要求难道有错吗?

  卖了房,我和女儿就要面临居无定所的生活,这是我无法接受的。

  我坚决不同意杨晓天卖房,我狠狠地对杨晓天说:你要是敢卖房,我们就离婚

  婆婆病倒也就是小半个月的时间,杨晓天看起来起码瘦了10斤,他胡子拉碴,眼窝深陷,说我不心疼他,那是假的,可是在原则面前,我坚决不能让步。

  杨晓天双手抱着脑袋,他脸色惨白地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说话了:房子必须要卖,这房子……本来就是咱妈的房子!卖她的房子为她治病,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你是你妈唯一的儿子,她的房子不就是你的房子吗?当初,两家老人可是说好的,有这房子做婚房,我才愿意嫁过来的!”我梗着脖子分辩说。

  “那……实在不行就离婚,房子我一定要卖!”杨晓天的话像石头一样,冰冷冷地砸了过来。

  我……我招谁惹谁了,孩子都两岁了,突然就要居无定所,老公还要跟我离婚!

  杨晓天宁愿离婚也要卖房救母,着实伤了我的心,我胡乱地收拾了一些生活用品,抱起女儿就要回娘家

  就在我走出门那一刻,杨晓天伸手拉住了我:对不起,我隐瞒了一些事情……我觉得,我现在应该跟你坦白

  杨晓天接下来说的话,就像晴朗天空突然就下起了冰雹,把我打得晕头转向

  杨晓天说,当年,他之所以三十出头还没有恋爱结婚,是因为他一直忘不了他的初恋

  杨晓天的初恋,是他的大学同学

  杨晓天自幼父母双亡,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后来他在亲戚邻居的支助下考上了大学。

  读了大学后,杨晓天就再也没有要过亲人的资助了,他每天都想着法儿赚钱养活自己贫穷孤苦身世,让他几乎过着离群索居的生活。

  初恋是个善良漂亮姑娘,她主动接近杨晓天,不着痕迹地把自己的生活费分给杨晓天……没过多久,两人天雷勾地火般地谈起了恋爱。

  大学毕业那年,杨晓天陪着初恋回家乡家长

  初恋的父亲早就去世了,她和母亲相依为命同病相怜,这也许是她爱上杨晓天的重要原因

  初恋的母亲,得知杨晓天和女儿在省城找到了工作,就卖掉了县城的大房子,在省城买了一套小房子。

  杨晓天和初恋的工作,一时半会儿稳定不下来,所以,结婚的事情还没有提上日程

  但是,杨晓天就住在初恋家里,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初恋的母亲待杨晓天如亲生,杨晓天也把她当母亲,从小缺失母爱,好像也得到了弥补

  然而,好景不长,初恋在一次车祸中,命丧当场。年迈的母亲承受不住失去独生女的打击一病不起

  杨晓天忍受着失去恋人痛苦,衣不解带,照顾了初恋母亲小半年,老人才渐渐缓过劲儿来。

  从此,一老一少相依为命,宛如亲生母子。

  杨晓天几乎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照顾老人身上,一晃,好多年就过去了。

  老人多次催促杨晓天再找个女朋友,都被他搪塞了过去。

  后来,老人瞒着杨晓天去婚介中心给他找对象,正好遇到了我妈……

  杨晓天原本对我是抗拒的,刚开始,他是不忍心拒绝老人的心意,才答应与我见面的。

  后来,耐不住老人的撮合,杨晓天也觉得我是个不错的姑娘,所以,就和我走入了婚姻的殿堂……

  杨晓天和我说这些的时候,一直低着头,最后,他说:对不起,我隐瞒了这么久,我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跟你说……你和女儿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咱妈也是!这房子本来就是咱妈的,我不能眼看着她忍受疾病的折磨,只要有一线的希望,我就不会放弃

  “你……这个骗子!”我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转过身,我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拉着行李箱离开了!

  电视剧都不敢这样演的故事,竟然落在了我的头上,一时半会,我根本无法消化这一切!

  5

  我在娘家住了一星期,杨晓天也没有过来找我。

  我的心一点一就凉了下去,在杨晓天心里,初恋和初恋的母亲,才是他最重要的人吧!

  我和女儿,算哪根葱啊?

  我妈捶胸顿足地说:都怪我……当初要是找个知根知底人家,哪还会遇到这种事儿?我把我闺女害了……我这肠子都悔青了!

  半个月后,杨晓天来找我了。

  他看起来非常虚弱,进门就一屁股跌在了沙发上,随即,他抱着脑袋哭起来:妈不在了……你跟我回家,送她最后一程吧!

  婆婆竟然自杀了!得知这个消息,我腿一软差点瘫倒在地上。

  婆婆留下了一封长长的遗书,她说女儿去世后,她每一天都活得很煎熬,很多个夜里,她都想结束生命去找女儿。

  这次患病,靠着透析生存,这样毫无尊严质量的生活,更是让她痛不欲生

  而且,她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她的心脏一直也有问题……她实在不愿意再忍受疾病的折磨,所以,她决定结束这一切,去另一个世界和女儿团聚……

  婆婆还写道,她很感谢杨晓天和我还有宝宝,给她带来的陪伴和照顾,她说:我爱你们,很爱,我希望你们好好地在一起!

  看着婆婆的遗书,我哭得几乎背过气去!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宁愿杨晓天卖房救母,哪怕,那钱都是打了水漂

  我陪着杨晓天料理了婆婆的后事儿,婆婆不在了,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一切问题都解决掉了,杨晓天不用卖房,他可以重新找一份工作,生活就可以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可是,我心里很清楚,事情不会这样简单

  6

  我妈后来悄摸摸地找过我,她吞吞吐吐了好半天,给了自己一个响亮嘴巴子,才开口跟我说:你婆婆去世……我脱不了干系,我瞒着你,去找过你婆婆……

  原来,我妈得知杨晓天要卖房给母亲治病,她去找了我婆婆,她说:亲家啊,杨晓天要卖房,还要和我女儿离婚……你说,咱都半截入土的人了,最大的心愿,不就是看着晚辈和和美美过日子吗?

  按说,杨晓天也应该卖房子给你换肾,可是咱这六十多岁的年级说不定,到时候连手术台也下不来……那可就人财两空了啊!

  我妈本来的意思,是想让婆婆劝劝杨晓天,让他不要卖房。哪料到,婆婆就寻了短见!

  婆婆不想忍受疾病的折磨不假,她也是不想因为自己的病情,而影响我和杨晓天的婚姻啊!

  婆婆的遗书,字字句句,都把寻短见的原因揽在了自己身上,分明就是担心杨晓天怪罪我啊……遗书上每个字都像一根针,根根扎在我的心上,让我疼痛难忍!

  婆婆是为了成全杨晓天的婚姻,才选择了辞世,我不知道杨晓天会不会这么想。

  如果杨晓天这么想,他肯定会在心里怪罪我,他肯定……不会轻易原谅我!

  婆婆离开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和杨晓天看起来相敬如宾,其实,我能感觉到,我们虽然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心却如隔天堑。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魔术师,我把我们的未来交给了时间。

  我希望,经过时日积月累冲刷冰雪融化,花开春暖!

  —— 全文完 ——

  晚情PS:最近我浑身是伤,我妈生病了,灵宝跟我睡,她实在太好动了,她踮着脚去够我的书,然后那书就砸在我的脑袋上,砸得我一脸懵逼,我好好的在看书,她会扑过来撞我身上,还有一脚踩在我肚子上,还是生她的剖腹伤口,我最近在养伤啊

  昨天的故事很精彩错过了请点这里↓↓↓

  《婆婆倾诉:亲家母住我家竟在客厅小便,后来还干出更没底线的事》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的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