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朋友和“假”朋友的区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朋友和“假”朋友的区别

2019-04-27 21:16:08 作者:大叔说一不二 来源:不二大叔 阅读:载入中…

真朋友和“假”朋友的区别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不二大叔

  每晚九点三十分不见不散

  作者 | 不二大叔原创

   01 

  认识一个20来岁的女生特别朋友缘。

  听她自己介绍,上大学时,基本上每天都有不同的人约她吃饭,逛街,生活过的特别充实

  即便工作后,微信里的消息,也总回不完,一度还影响了工作,被上司骂哭。

  可她解释说:“不及时回朋友,朋友会生气的。”

  我一听,炸了,告诉她:真正的朋友,是不会因为你忙而生气的。”

  她不听,反驳道:“什么真正的朋友,假假的朋友,只要认识,互相聊得来的不就是朋友吗?”

  我哭笑不得,也明白了她的交友原则,可以说是来者不拒

  约过一次饭,就是朋友;

  一起坐了趟公交车,也是朋友;

  因为明星出轨的话题达到共识,一起骂骂渣男后,还成了朋友。

  我为女孩单纯感动同时深深担忧

  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女孩会发现,她口中的那些朋友,不过就是点头之交而已。

  还是太过年轻,不知人与人的关系远近,不是你一厢情愿就能决定的。

  都说要“广结善缘”,可同时,也真得区别一下真朋友和假朋友的不同。

  生命长度有限,请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不必要人身上。

   02 

  缺钱时

  真朋友

  假朋友

  假假的朋友,借钱时,从来都是一副人家不借你钱,就是不够朋友的逻辑,让人无奈又觉得好像是自己理亏了。

  而真正的朋友,借钱的那一方,才更担心破坏掉两人之间的关系。

  她会拿出一部分事实说明遇到了什么麻烦,但也常常避重就轻,不让你过多的担心,也不会给你造成心理负担

  钱,检验人品,可借钱的态度更检验人心

  真心把你当朋友,也会及时约定还款时间,让你不会因为金钱被动

  真心待你的朋友,更是会在你借钱时,主动问一句:“怎么转账?”

  而假假的朋友,会支支吾吾,虚情假意的说:

  “不是我不想借,而是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

   03 

  约饭时

  真朋友

  假朋友

  长大后,经常要面对很多的饭约,可总有不真诚的“想你”掺在里面,扰乱你原本计划

  不会考虑你是否有空,也不在意你想吃什么,而是只要她刚好有空,她刚好想吃,但一个人吃又太无聊,才拉你当陪聊。

  真正的朋友,一定会提前2-3天约你,就算不同城,出差来到你的城市,也至少提前一周告知,好让你有充足的时间安排准备,而不是手忙脚乱的打破计划。

  真正想跟你吃饭的人,会问你想吃什么,然后再订好餐厅,到地方再发一个定位给你。

  因为他们知道,并不是大家都要等着你来约的。

  每个人都很忙,所以只能对真正的朋友有空。

   04 

  意见分歧

  真朋友

  假朋友

  真正的朋友,会互怼,会互黑,更会慎重的帮对方思考问题,真诚说出自己的看法,但不强加于人,有耐心,不奉承,不虚伪

  假假的朋友,会打着别样心眼互捧,但互捧的背后,实际内心害怕极了对方比自己过的好。

  假假的朋友,会恭维,会敷衍,会很客气会考虑更多的是自己。

  而真正的朋友,相处起来,永远舒服的。

  你不必小心附和,我可以大胆玩笑,可以有分歧,可以不认同,但一定是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并握手祝福彼此的未来,可以比现在过的更好。

  真正的朋友,“有时间约”这样的客气话实际上没机会说上几次,因为他们只要想约就立马约了,而不是说计划着改天。

   05 

  需要

  真朋友

  假朋友

  真正的朋友,在你需要的时候,嘴上说着不愿意,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帮你做。

  你的需求,她只要能办到,就想尽办法帮你做。

  而假假的朋友,会逃避,会躲闪,会有各种新鲜借口搪塞你,她不管当时,你是多么的无助,多么的沮丧,因为她真的没把你放在心上。她心里的那个重要位置,不是留给你的。

  真正的朋友,会挺身而出,会真心帮助,会成为你无助时的坚强后盾

  当你需要帮助时,一转身,就有她在身后。

   06 

  据说,我们一生会遇到8263563人,会打招呼的是39778人,会和3619人熟悉,会和275人亲近,但最终留在生命里的只有个位数。

  那些曾说过永远在一起的朋友,不知不觉消失在永远中了。

  世间聚散总是如此,你要早早明白的是,我们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但并不是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能走到最后,并称之为朋友

  随着年龄增长,你也会发现,身边的朋友似乎变少了,但其实,是我们懂得了谁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朋友,永远记住感恩,假交情,聚散不必放在心上!

  时间,就像一个过滤网,经得起过滤的,最后留下来的,才是最真的。

  真正的朋友,是生动且感动的。

  会在你过的好时候真心为你开心

  会在你困难的时候,一直默默地陪在身边;

  会在你做错事的时候,及时点醒你;

  会在你需要对方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

  记住,永远不要把珍贵感情付出在一个不值得的人身上,因为,那是对自己的亵渎,也是对生命的浪费。

  你现在要做的是,@真正的朋友,并对她们说一句: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感恩有你,彼此不忘!

  作者简介:不二大叔,一个集理智情感、搞怪与暖心单身美貌大叔,专注给女孩们编织夜晚的梦。大叔,欢迎来撩。

  回复“0427”获取今日文章封面原图人来人往 岁月悠长 还好有你 陪我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