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也可能是仙人跳的主角:关于“大哥”的 4 个误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也可能是仙人跳的主角:关于“大哥”的 4 个误会

2019-04-27 23:46:31 作者:晴予 来源:贪心记 阅读:载入中…

你也可能是仙人跳的主角:关于“大哥”的 4 个误会

  命运由一步步选择构成,再微小的选择也来自你本人的认知

  若认知有误,也许你只是去了一个饭局,多给了一个微笑,最后就成了仙人跳的主角

  我认为那件事并不是仙人跳,而是一步步摇摆不定,一次次误会叠加,又不甘心就此放手,最后搞得不可收拾

  比起站队骂人,这其中的误会是哪些,更加耐人寻味

  1. 大哥的饭局,完全可以不去。

  假如你是一个略有几分姿色女士,涉世未深,有一定的事业心,但远远谈不上成功,连所谓行业 somebody 都算不上。

  与此同时,你也会认识一些外面的大哥,那些能赚到你全家加起来好几辈子钱的人,那些上了榜单的人。

  识人课新篇刚讲过

  城市里充满奇遇,无论被动还是主动熟人介绍还是你手上有项目,反正你总有机会加到他们的微信参与他们的饭局。

  此时,任何一个人都会对这些人带一丝敬意,以及说白了,也会想着“以后说不定有用,毕竟他拔根汗毛比我大腿还粗”。

  另一种可能是:你有必要尊敬对方,也许对方和你父母交情,或某个关键时刻拉过你一把,或干脆是你原本的“贵人”的要求

  无论是哪种情况,如果这种大哥喊你出去吃个饭,你会去的。

  误会在于:

  跟大哥在没有项目的前提建立的所谓“交情”,不过是弱势一方的幻想,对于你这是“交情”,对于大哥是“一个新花瓶”。

  他拔根汗毛比你腿还粗,没错,但他不会拔的,他要是见个人就拔一根毛,按照社会上对他这种人心存幻想的人数,他早倾家荡产了。

  这种人的饭局,你真的没必要去,相信我饭桌上多你一个少你一个,他根本注意不到。一般他喊你去也只是为了多一个敬酒伺候人的,这算是饭局的一个标准配置

  更阴暗的可能是他想把你当成一个礼物,送给局中与他利益相关的人物。这种局甚至会发生在“他是你父母的朋友”情况下,因为,你要知道,位高权重或富甲一方的那些人,早就在上升的过程中“泯灭人性”了。

  (这种“泯灭人性”的意思是,如果一个人不属于他们的自己人,那他们是不会当人看的。这也理所应当——如果这一路过来把任何人都当人看而不是当成工具、踏脚石、绊脚石,他们会心力交瘁而死。)

  无论是哪种情况,你不去也不会得罪他,如果因此就把他得罪了,那他对你必有很大的企图,你就算去了而不肯实现他的企图,结果还是一样

  扪心自问,你如果不去任何一个大哥的饭局,对于你的人生、你的业务,会有一毛钱损失吗?不会的,因为你只是个无名无利的弱鸡,你的未来广袤的行业市场,不在某个大哥。

  那如果你去了这种饭局,对你的人生与业务会有助益吗?也不会,因为你是个无名无利的弱鸡,大哥们都深谙交换,不会给一个小杂鱼资源(相差八级的人想给对资源也很难),而你手里能用于交换的——也许只有性。

  他们也知道。

  2. 去了也没必要伺候人

  但反正,年轻时候一般不知道以上这些,就会欣然赴约。

  说是心里有贪念吗?可能也有,但那种贪念不过是来自错误认知,以及某种女性本能

  身为女士,在自己阶层习惯了受优待,追求者也不敢造次,又自认为行正坐端,根本不会考虑“我何德何能参与那种人的饭局”。

  自己不知道,可社会知道。如果一个美女出现在一个大哥的局,那么所有人都默认,这是“给饭局加了个菜”。

  也不用管大哥怎么介绍你(一般是“助理”),只要你不是基于谈业务而来,他也没有郑重说明你目前在做什么项目(大部分女的也根本没项目),你就成了调笑的对象 / 用于讨好大哥的工具 / 端茶敬酒盛汤担当 / 正事没有你说话的份儿

  早年就写过了,年轻女士出来走,必然会被人拉去唱堂会。

  在当时我就强调这些饭局不必去,但如果不得不去(其实“不得不“只是你自以为),或已经去了呢?

  大多人的心态就是“来都来了,不如好好表现,万一呢”,加上饭局其他人的陪衬、起哄与引导,加上长期以来你还是愿意当一个符合社会期待的人。

  你就真的会谨言慎行,端茶敬酒,谄笑胁肩。甚至容忍一些如果是屌丝追求者说出来你根本不会容忍的笑话

  误会在于:

  从来没有万一,你与其他人的实力差距明确摆在那里。任何一个有钱佬的钱只要是自己赚来的,他就不会轻易给予只能提供情绪价值的人(这样操作的都是靠运气发家的傻逼)。

  你的提供与忍受一文不值,只能助长他们占你便宜决心

  你也许会想,我出来认识点人,饭局又不是只有大哥一个,如果有比我高一两级的或者是平辈,我们也许可合作点什么呢?

  但此处也有一个误会:任何场合,既然称为“局”,它就会有“势”。

  无论让你来局的人是大哥、长辈还是平辈,在你没什么对等实力同时是个美女的情况下,这个“势”极度地不利于你。

  任何一个局都是论资排辈局势完全倾向最高的一方,最低的一方分不到一丝注意力尊重

  就算你并不是一个花瓶,较低一些的雄性动物也会认为你理应是大哥的战利品,而其他雌性动物因自己的身份设定,要么鄙视你,要么和你有竞争

  公猴子不会和猴王抢母猴子,人类也如此。

  只要你符合了局势对你的期待,你是不会有任何收获的,更可怕的是,以后在这个局上认识你的所有人,都会记住你是“哦,那个xxx的人”,哪怕你根本不是。

  这不是你想要的吧。

  来都来了,破局也不是没办法。这个办法就是拒绝符合期待。

  决不端茶倒水,决不随便陪笑,升级版你还可以做一个牙尖嘴利的炸裂的人。

  正如“穷左就是右”——那么多男女屌丝选择骂街撒泼就当上了网红还有一群拥趸,桑德斯写书 diss 富人结果书畅销自己成了富人——你在实力对比悬殊局里,就应该选择当一条鲶鱼,靠着年轻好看容易原谅优势,干脆心直口快毫不客气,想说什么说什么,把局面搅乱。

  比如,当一个中层猴子奉承猴王过于露骨,你也可以半开玩笑嘲讽他,如果有人调戏你,你也可以翻脸说“跟你不熟”。

  猴王碍于身份通常会对你和颜悦色,那么你也可以抓住机会硬讲个人见解无所谓不对,反正不讲肯定没收获,讲错了顶多被认为“不懂事”。

  懂不懂事的,重要吗?懂事的花瓶,只是会被纳入“纳妾范围”,如果你不是这个追求,没必要如此。

  把局面搅乱,会让人觉得你的不可控性很强,放弃占便宜想法,还可能制造一些冲突,让你观察到一些人性细枝末节,甚至直接祛魅。

  肯定得不到的时候,你至少要学到。

  3. 但凡他是个男的

  本来饭局结束就可以走了,如果你能意识到“大哥也是人”的话。

  大哥也是人,也是个男的,(如果你没打算当捞女的话)在婚恋性的领域,他们(如果不砸钱)和男屌丝并无本质区别

  就像追求者有人大方有人抠门,但都不代表他们是真的爱你,在足够了解之前有爱吗?那不过是荷尔蒙占有欲。

  大哥们也一样,并不因为他在他的领域有杰出成就,他就真的德高望重到有便宜不占。实际上,一个有成就的人更容易膨胀,虽然不至于认为“睡你是给你面子”,但肯定也不会预期你拒绝。

  因此,比起普通追求者的迂回婉转铺垫,大哥们真的会在坑上只糊一层宣纸,等你自己往里跳。

  “你到我房间来一下,跟你说点事 / 我送你回去吧,顺便跟你说点事。”

  你说你一个小杂鱼他们能有什么事跟你说呢,有事为啥不另找时间认真说呢,或者刚才饭桌上咋不说呢。

  就算是最宅的大哥,找你要说些很私人的事,那也是约在他住处大堂吧或门口咖啡厅,去房间里还能有什么事?边上就是床。

  其实这段也是老生常谈,我早已写过“在你的原则问题上,永远不要放松,任何一次姑息在后期都会酿成大错”。

  但这样的道理放在普通人身上你可以贯彻得很彻底,换成大哥你就可能会忘记

  这不仅有社会压力,也可能有贪念作祟,更可能有很多现实原因,比如“他帮过我”“他帮过我父母”“他帮过我的 key person ”“他可能不利于我”。

  我有一个非常保守猜测:所有 6 分及以上的女士,都曾经遭遇过至少一次大哥、大佬教授的进门邀请

  这其中绝无贪欲的那些,也会因为现实原因和思想盲点温顺地走进那个房间。因为她们认为“他德高望重 / 位高权重 / 富甲一方,不缺妹子,不至于对我怎样,应该就是有正事要谈,而我也的确想听听”。

  而有贪欲的那些,她们多多少少自视甚高,觉得对方的邀请只是加深关系开端,是来自对自己的好感,甚至觉得如果有实质性后续……那也没什么,也许从此开启新人生呢?

  那件事中的女士,思想应该在这两者间来回摇摆,她一开始不想坐大哥旁边,被人引导又坐过去,之后要求回家又接受对方送,在楼道里又主动挽住对方手,还开门邀请对方进门,事情发生后发微信告诉熟人,之后又半推半就报警。

  把自己与大哥的事情发消息告诉熟人,使用口吻却是“不知道LQD为什么会看上我这么普通的女孩”,这种半是抱怨半是得意语气,想必是很多女生熟悉的——你们都可能收到过某个女友的这种信息,那只是倾诉炫耀而不是求助

  但这同样是无可厚非的——贪欲是人之本性,换成一位男士职场上抢走别人的功劳或卖出货不对板的产品,和女士“半推半就睡大佬”比起来,恐怕更令人厌恶——灰色世界中各有各的生存之道而已。

  误会在于:

  和某一个大哥发生男女关系,并不是开光,并不会因此就学本事,他也不会因此给你项目。

  因为会这样做的一般都是手无项目也没资源的穷女孩(穷是相对的,奶茶的爹在强子面前也是穷),你一旦这样做了,对他们来说你就是一个唾手可得的pao友,他对你没有尊重,更没有了解你的兴趣,比起教你本事或给你项目,偶尔打发你几个包更方便

  业务——业务是他们的命脉,岂能随便交给外人。学本事就更虚了,很多人都不明白,一个人如果能飞速成长,取决于她是一个好学生,不取决于老师是谁。而这些大哥就算再有真知灼见也不会明白一个满脑子浆糊的学生想问什么,更何况这些“学生”可能沉溺于“我作为报纸包裹青花瓷因此我也是青花瓷了“的满足感,并不觉得自己有必要积攒什么本事。

  如果真的对事业有贪念,更好的办法是不要去和那些人发生业务以外的任何关系。可以保持联系,扮演好倾听、捧哏、保密的小孩足矣。你若真有两把刷子,他该给你的项目就会想起你,不给就是没缘,强扭的瓜不是甜不甜的问题,你根本就扭不下来。

  而在这个层面上,前面讲的交换原则再次推翻,我们总以为有钱佬一定是对等交换的,但如果确定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他们是会毫不犹豫地压榨的。

  睡了就睡了,第二天扭头就忘了。还给你好处?你又不是他苦苦追求过的高岭之花。

  讲句实诚的,对于一个外面的大哥,新鲜小女孩情感分量,恐怕远远不如他那个和他一般老的初恋。要问我什么,我也不知道,只能说人本来就是感性的动物,当所有理性都在商场上耗尽,对于婚恋性领域的一点温情也可以惦念很久——前提是,那个人从一开始就被他当人看,而不是当成花瓶/镯子/肉xx。

  所以,正确做法依然是,无论为了事业还是为了欲望,你根本就不该存有一丝一毫“如果非要睡也行”的念头,因此也就根本不该给予对方任何开放性的可能。

  如果你很坚定离开或拒绝他进门,这群大哥,在理论上,是不会强迫的,因为相对大多数人他都是穿鞋的,跟光脚的产生争执实在是伤不起。

  起诉书假设为真,她就做得很对,而对方完全应该蹲大牢。但视频已经证明了不是这样。

  当你看到 / 听到任何一种控诉的时候,真的应该立刻思考那是不是完全的一面之辞,有没有任何证据?这是社会化的基本能力之一,你值得拥有

  4. 将军赶路不打小鬼

  这里往下,我要讲一些完全我个人的观点,虽然它基本符合社会现实,但我不是说这一定是最佳选择,只是我也没想出更好方法

  古话说将军赶路不打小鬼,就是说当你有正事的时候,你没工夫和不伤筋动骨的破事缠斗。

  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事情在底层常有,但你看人越往上走越理性,一些损失,如果报复的损失非常大,也就算了。

  我假设一个真正有事业心的女士,居然把前面三条都忽略了,在并非自己本意的前提下和大哥睡了觉,在试着要好处之后发现对方不打算给,那她会怎么做呢?

  她他妈就算了。

  此处必有人骂,但实际上就是这样。因为的确不能算巨大的损失,而如果和对方鱼死网破——你以后还想不想做生意了?

  你的事业心如果是好好做一摊子事情,而不是上微博当一个?师网红,你必然知道,鱼死网破的结果不太好,反而保持冷静,还有可能以后再要回点儿什么。

  就算没有以后,其实男士们做生意也一样被同行黑、被供应商骗、被拖账期、甚至遇到诈骗。(他们不会被骗睡,但他们绝无可能在白丁时期受到什么大哥关照,当小弟比当小妹难一万倍。)

  你可以不死不休的打小鬼吗?那你还有时间干别的吗?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要做越大的事情,你越是擎手掣足,步步为难,很多牺牲不足为外人道也——《教父篇》的那句话,落实到现实中,可能就是被白睡了,非常恶心,但不能报复,这就是口号和现实的差距。

  但很多女士并不是真正的事业型人,性是她们最大的依仗和资源,如果是这样,要报警要报仇都属于应当,毕竟一些老几把登到处骗睡小女孩,碰上硬茬也算是天道昭彰。

  只是为此撒谎就不太好了——这整篇原本是我帮那个满是漏洞的女当事人想出的公关套路,如果使用这种套路,视频与起诉书之间巨大的反转都可以被解释。

  但掌握更多的事实才能编出更真实的谎言,我有点怀疑,我写的这个故事,就是真实发生的故事。

  至于后来为什么要在起诉书上撒那么大的谎,应该有多方因素施加的压力,毕竟前面所有情况,都说明女当事人是个软弱无定、反复无常的人,风往哪吹她就往哪倒而已。

  谈有预谋的仙人跳嘛,不至于,但她身边是不是有人强烈建议她就此捞一笔,或者想把强子搞臭的人能对她身边人有效施加压力,这些我就不知道了。

  至于是不是有一群?要吃人血馒头、拿着不知道谁的资金使劲把事情搞大嘛,我就更不知道了。

  我知道的就是,希望大家都看明白这些对于大哥的人间误会,从此做一个坚定的人,好好耕耘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清晰记住“睡出个未来”绝无可能,也就永远不会碰上这种破事。

  羔羊之间窃窃私语:“这些食肉猛禽都是坏蛋,因此我们有权大声疾呼:只要跟食肉猛禽作对的,肯定都是好人!”

  羔羊的这些想法本质上并没有什么错误,但猛禽们有点嘲弄地说道:“我们并不反对这些善良的羔羊,事实上我们很爱它们,因为没有什么食物比鲜嫩的羔羊更可口!”

  ——尼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