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慢点也无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慢点也无妨

2019-04-28 20:46:42 作者:诗寺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人生,慢点也无妨

  文 / 孙延兵

  来源:正能量()

  在这个浮躁功利性极强的社会里,每个人好像都忍不住要做时代的“急先锋”,希望火箭速度达到自己目标实现自己的欲望

  就像张爱玲所说:“成名要趁早”。

  翻看历史古人似乎没有我们这么急,这么快,总是在不知不觉之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给后人无止境遐想

  汉代的司马迁花了13年的时间写成了中国的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北宋司马光耗时近20年编写了一部极其重要史书资治通鉴》;李时珍经过27年的长期努力,于明神宗万历六年(1578年)完成《本草纲目》初稿时年61岁。以后又经过10年三次修改,前后共计40年…...

  人生虽是一场马拉松,但并非要我们一直奔跑在路上。再好的马一直奔跑,也会有累倒的时候更何况人呢?

  适当停顿必要休息,不仅是生理需要,也是心理的需要。

  一方面可以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另一方面也可以感受到人生的乐趣快乐。否则,即使你率先达到终点,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生活犹如一杯美酒,慢慢地品上一口,你会感到美味香醇;若是一口喝下去,会呛得你满脸通红,浑身难受

  我们累,很多时候真的不是我们的能力不够,而是我们的想法太多,欲望太强,我们的才华支撑不起我们的能力,但我们却不相信,不愿意。

  认识自我,战胜自我,才是成功开始

  贪心不足蛇吞象”。

  一个很早就有的道理,但现实生活中却是很多人不懂,或是明白了,也不相信。费得弄的头破血流伤痕累累,才明白。

  这是人的悲哀,也是社会的悲哀。

  慢工出细活,很多东西不是急就可以得来的。

  人生,适当慢点也无妨。

  一个人的成功,往往不是胜在速度上,而是胜在坚持精准细致、自律上。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每天只写4000字的文章,其余时间完全按照自己预定方式进行,多年如一日,依然不影响他成为世界著名畅销书作家之一。

  结果固然重要,过程同样不容忽视

  一个人没有过程的结果,不值得为之庆幸;一个有过程的结果,纵然不一定令人满意,却同样值得尊重,毕竟你对生活已曾投入过、热爱多,这便是最好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慢点也无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