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做个聊天有趣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样做个聊天有趣的人

2019-04-29 00:15:35 作者:莉宝1 来源:3号路 阅读:载入中…

怎样做个聊天有趣的人

  这是三号路第166篇原创推送

  o.3 Road

  美商&魅力学&解析

  我前段时间微信预告过的文章,今天出炉啦~将群里的聊天记录删删减减,分门别类地整理出来,变成几个大的话题。今天这篇文章聊聊其中一个大话题:

  怎样做个聊天有趣的人。

  一个人魅力输出是很多元的,但有趣绝对是个大额的加分项。相比起外在吸引力带来的亲密关系,内在魅力产生心动普遍维系得更长久。要知道,感情浓度在某一个层面来说,是靠牵扯加深的,有越来越多的你来我往,感情才能越来越深厚

  而一个聊天有趣的人,会让人舍不得退出和ta的聊天框,想要珍惜每次和ta交流机会,有新消息进来都要看一眼是不是ta,如此一来,两个人的交集越来越多,也就越来越分不开。

  所以有句话说,当你习惯了和某个异性的聊天,就有很大几率喜欢上ta。这种「熟人效应」不止能应用暧昧场景,对朋友同事长辈贵人之间的关系相处大同小异

  o.3 Road

  美商&魅力学&解析

  如何制造聊天中的高光时刻

  电影《偷心》里有一个场景,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女主遭遇车祸,在马路中间摔倒差点晕过去,男主角裘德洛跑过去救她。波特曼就躺在地上,非常妩媚地对着裘德洛说了句,“Hello, stranger”,让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一瞬间变得性感起来。

  发现了嘛,波特曼的回复巧妙之处在于,用一句「非常规性」的回复,打破了惯有的认知形成一种巧妙的逻辑美感原本我们期待她会说的话,是按照发生场景作出反应,而一句“Hello,stranger”则将我们带到说话者的逻辑线上,虽然意外却不突兀。

  另外一个典型例子,是《都挺好》里的撩汉女皇明玉,在第一次见到石天冬自我介绍时候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地介绍自己,“我姓仙,叫我仙女就好。” 意想不到的回复,总能更多地激发对方探索欲望,加深好奇眷恋

  如果我们深挖这种「非常规性」美感背后的成因,会发现,那是一种主场思维所带来的游刃有余松弛自在。抛去枯燥的可以猜得到的回应,丢回去一个足够回味答复

  比如特别简单套路:“你在干嘛?”“我在想你。”

  绕开提问者本来的意图出其不意的抛出一个梗,从被动变为主动,让对方进入自己的主场。

  还有一个高级版本,更撩:“你在干嘛?”“我也想你。”

  这种例子真的太多了。

  找你聊天的时候,你反将一军,“是不是想我了”

  约你吃甜品的时候,回说,“如果你是甜品的话”

  …

  有次我在外头,收到条微信,“你在干嘛呢?”

  我说,“在外面呢”

  回复,“在外面?还在银河系嘛?”

  就蛮有意思的,也会暂时压下手上的事情聊几句。

  o.3 Road

  美商&魅力学&解析

  升级方法——「故意冒犯,迅速撤退

  最近《倚天屠龙记》翻拍,重温了一遍经典,终于搞明白一个事儿:为什么张无忌在这么多姑娘里,独独偏爱赵敏。

  小时候喜欢周芷若(不单单因为高圆圆的颜),黑化前的她温婉大气名门正派,完全一副大家闺秀女一号的样子。反观赵敏,说话没有分寸言谈间满是不正经、不在乎轻佻,和张无忌初次见面就撩,“是我美还是周姑娘美?”。

  现在翻回去看赵敏那些套路,明枪暗箭有的放矢,666。

  赵姑娘明显比周姑娘深谙男人心思,懂得规规矩矩、一板一眼局限性,而把握好冒犯与进攻节奏,能尝到怎样的甜头早已了然于心。

  同类的还有苏明玉大神,借着酒劲肆无忌惮地调戏石老板“菜没有人好吃”,调戏完,说一句“明天见”,头也不回。这种主动出击的优势在于,方向路线全在自己手里,就像给对方指了一条路,而你早已经来来回回走了八百遍。

  选用「故意冒犯」的策略,还需要学会它的收场方式如果单单是冒犯,会因为太过主动让人产生不适,或者轻浮在调情的层面,最后走向纯粹的yp关系。

  苏明玉和石天冬的过招里,就很能把握尺度。有一回石老板给苏明玉做好饭,端到她面前。苏明玉,“这么温柔体贴,我是不是该把你娶了?”

  石天冬马上接话,“可以啊,什么时候?”

  苏明玉立刻掐断冒犯的意图,回的是“这么轻易就答应了,没意思。”让对话有个软性的着陆点,重新抓回主动权

  还有一种更进阶的冒犯、后撤的方法,用肢体侵近,用语言后撤,参考本能》里的莎朗斯通。

  有好多场面,莎朗斯通一面逼近男警官,一面轻描淡写描述着自己的想法,用语气情绪稳定平衡姿态上的侵略性,颇能制造心跳加速的氛围。

  以前有朋友问我,“如果追求一个人得靠套路和话术去吸引对方的注意,那么这段感情哪怕得到了是不是也没什么意思。”

  我知道很多有着相似困惑的人,难以将套路和真诚画上对等号,我是这么回答的:

  假如你知道有个case,你拿到了才能创造最大的价值,那么在你拿下case前用过的手段重要嘛?换言之,假如你知道你和对方在一起,会给ta幸福(或两个人可以更幸福),那么在你们获得幸福之前用的手段,重要嘛?

  各人都会不同答案,每个人的答案都是自己会做的决定

  下一期想写一写「委屈」。和大家分享两个特别特别委屈的故事(两个主人公所受到的委屈,代入去想都会鼻酸的那种),以及他们漂亮反击

   

  又是遥遥无期更新欢迎点赞留言。

  -完-

  作者莉莉安,金牛座,一个没有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