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德纲弟子脑出血众筹百万:车房不能动,救命靠大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郭德纲弟子脑出血众筹百万:车房不能动,救命靠大家!

2019-05-06 12:46:00 作者:郑小瘦 来源:郑小瘦 阅读:载入中…

郭德纲弟子脑出血众筹百万:车房不能动,救命靠大家!

  文:郑小瘦

    01  

  五一刚过,就听到一条消息,“郭德纲徒弟脑出血妻子众筹百万”。

  上个月,德云社的一名弟子吴鹤臣因为突发脑出血,已经住院一个月了。

  本来是一件挺让人心疼的事情,没想到吴鹤臣妻子的操作却让万千网友彻底寒心

  事情的起因是,吴鹤臣的妻子在众筹平台上发起治疗费用的众筹,而且一张嘴就是100万。

  很多热心的网友知道后,凭着一颗善心,还是纷纷转发和捐款支持

  让人愤怒的是,很快有网友曝出,吴家的经济条件完全可以承担医疗费用。

  在北京有两套房子,有一辆十几万的汽车,有医保家庭年收入也有7万元。

  那么问题来了,

  家庭年收入7万、在北京有房有车的吴家,怎么就成为了贫困户

  医生介绍,脑出血的手术费大概在十几万左右,除去医保报销部分病人需要承担的治疗费用其实也是几万块。吴家又是怎么算出100万的治疗费用?

  对于网友的质疑,吴鹤臣的妻子迅速回应

  家里的房子是公租房,均在父母爷爷名下,无法出售。无法出售,难道以后不能出租吗?

  家里的汽车是妻子的婚前财产,而且卖车之后出行不方便,所以不能动敢情自家的生活质量不能降低,网友的爱心捐款就可以随便骗?

  更让人气愤的是,吴鹤臣4月8日脑出血,妻子张泓艺11日就抢购了一台最新的华为P30。这就是典型有钱手机没钱治病?

  关于为什么会众筹100万,妻子张泓艺更是直接甩出一张清单

  在天坛附近租两居室,两年费用十二万,请护理人员半年四万,还要加上定期复查、长期服药、康复理疗、针灸推拿等一系列费用。

  就想问问,吴家并非完全没有经济收入,难道复查、服药、理疗这些后续的费用不能承担吗?而且一定要花十二万在天坛附近租两居室?护理人员是非聘不可吗?

  用一句网友调侃的话来说,你们这是把养老的费用都算在捐款者头上了!

  不管怎么说,吴家在北京的条件比大部分人都要好一群没车没房的人向有车有房的人捐款,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还记得早段时间,一名80后女孩,因患上鼻咽癌,在轻松筹上发起众筹。

  善心的网友很多,不到17个小时,就筹到了20万捐款。

  然而,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有人爆料,

  这名80后女孩,是一名电商的女老板,名下公司销售额就过千万。

  一名身家千万的女老板,需要拿普通网民的钱去治病,这难道不是荒天下之大缪!

  面对网友的质疑,这名80后女老板回应,

  我被惯坏了,真的没有想过卖房子……

  公司是我的梦想,虽然我生病了,我不想放弃梦想啊……

  好吧,房子不能卖,公司不能卖,先借钱不够再众筹难道不行吗?

  可是,人家亲戚说,

  借来的钱要还啊!网友的钱凑一凑就好了呀。

  你看看,这就是这些人的嘴脸自己的钱是钱,网友的钱就不是钱?

  大家善良,但大家不是傻子

  还有,一名来自南宁的邓女士,通过众筹平台为女儿筹到30万善款后,被人曝出家里有多处房产豪车

  她非但没有丝毫羞愧之心,反而在QQ空间大骂爆料的人,

  我家开什么车管你什么X事?你他妈是嫉妒?”

  老子家住的房就算几百万关你什么事?我妈能挣钱关你什么事?”

  “可以理解你的羡慕嫉妒恨,能炫的我尽量不让你失望

  “你给了多少钱我还你,不缺你这个傻逼的钱!”

  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怎么善良到了这些人眼里,就变成了理所当然呢?

  有一句话说,救急不救穷。

  可是有些人的问题,明明可以靠自己解决,偏偏要欺骗别人的善心?

  为什么?因为筹来的钱,是不需要还的。一边想着别人帮你解决问题,一边还想着如何保证生活水平不下降,这就是他们心里盘算的。

  可是,众筹善款,应该是无能为力之后的无奈之举,而不是为了保证生活质量用来欺瞒善心的利刃

  某些人的算盘不要打得太响了!

    02  

  世间最大的恶,就是利用别人的善良达成自己的目的

  还记得去年的乐清男孩失联事件。当地的警察救援队、志愿者纷纷出动,4天4夜没日没夜地搜救,网友纷纷转发朋友圈扩大传播力度

  可是最后才发现孩子根本没丢。是因为父母的感情纠纷母亲私自藏匿孩子,虚假报警。

  事后,救援队的队长称,有种被人玩弄的感觉。参加此次转发的网友也纷纷声讨这位孩子的母亲。

  其实,大家心疼的不是付出精力和时间,而是我们全心全意付出的善良被你白白糟蹋。

  我们全力帮你,你却把我们当成傻子,利用别人的善良作恶,就是世间最大的恶意

  之前听读者讲过一个故事

  去年老哥们微信上找我借钱,说是货款周转不过来,要借几万块周转。因为都是从小玩到大的兄弟,我没想太多就借了。

  可是,等我需要钱时,我要对方还钱。对方答应明天还,等我明天再去找他时,才发现微信被拉黑,电话被拉黑,支付宝被拉黑。就这样,认识这么久的兄弟,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人性,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凶残到这地步

  孟非说:“有时候容易受骗是一种善良表现。”

  这个世界好人很多,却总经不起坏人的利用。善良本没有错,错的是那些利用别人善良的人。

    03  

  你的无耻正在“杀死”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在书上看过一句话,

  人的善心就像一张纸,每上当一次,每受一次伤,就多一道折痕。有了折痕的纸张,很难再恢复如初。

  2018年11月,福建泉州的一名老人三轮车撞倒在地上,三轮车主肇事逃逸。

  老人还躺在地上无法起来,短短5分钟之内,有12辆车经过人身边,却无人敢下车查看。

  最终,一辆货车急速驶来,即便看见老人时已经采取急刹,最终还是导致老人当场死亡。

  还看过一个新闻,同样是老人摔倒在马路边上,一大群路人在围观,就是没有人敢上前扶起老人。

  直到老人说,放心吧,我不讹人。众人才纷纷拿手机拍下视频,才敢出手相助。

  我们无法过分苛责路人的冷漠,也许他们内心也曾心存善念

  可是,有前车之鉴。太多的路人因为一个善举,被某些坏透的老人利用,敲诈到倾家荡产的也不在少数

  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不是天性如此,而是小人当道,好人必须明哲保身

  如果有一天,当我们看到众筹链接时,下意识就以为对方是骗子,那请问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该怎么办?

  深圳有一位63岁的林妈妈,因为儿子得了强直性脊椎失去了劳动能力,可是做关节置换手术的费用就高达30万。

  林妈妈一家都是从吉林农村来的务工人员,家境贫寒,根本拿不出30万的治疗费用。

  林妈妈想起自己曾经买过一份保险,她不太懂,但听别人说,一旦自己出事,大约能赔20万,这样儿子就有救了。

  那一刻,她心中出现了一个念头。那天她将家里一切安顿好,给儿女信息祝他们永远幸福后,从9楼阳台纵身一跃。

  她在遗书中写道,你放心,我一定帮你筹到治病的钱。可是她没想到的是,自杀是不能获得赔偿的,保险也已经过期了。

  看到这个新闻时,我内心是四海翻腾,可能有人会评论林妈妈无知,可能会有人评论儿子不孝,但现实里,确确实实存在这些人,为了活着就已经花光了所有的力气。有活路可走,谁想去死呢?

  比起那些不想卖房子、不想卖车子、不想卖公司的人,这些竭尽全力都想让亲人活下去的家庭,难道不才应该是真正需要捐款的吗?

  马德在《当我放过自己的时候》里写道:

“善良偶受伤害,也许只是阵痛。但若是整个社会风气,已经容不得善良施行,世界就会冷得一片荒凉。”

  请某些人不要再随便透支大家的善良,请某些人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一点活路。

  普通人的捐款,也是一分一分挣来的血汗钱

  他们的善良真的很贵,他们会为绝望的人买一个希望,但不应该为你的无耻买单。

    好文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