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走在主妇的路途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行走在主妇的路途上

2019-05-06 17:22:5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走在主妇的路途上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啦!考完啦!暑假开始啦!学生欢呼雀跃老师们也莫名兴奋教师圈外人士羡慕蜂拥而来“哦!你们老师又可以休息两个月来!”,“当老师就是好啊,噶热的天不用上班。”对哦!噶热的天不用上班。唉!似我等女子只是换了个战场而已,从学校换到了家里。

  上班时,不能给孩子好好准备饭菜,不能好好的打扫卫生,不能好好的干家务,现在有时间了,当然要表现贤妻良母一面,即使你不想充当贤妻良母,但家里那一堆活可都等着你,平时要上班没有话说,现在休息了,那理所当然都是你做喽!

  

  没结婚前,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现在成家了,为人妻为人母,怎能还端着大小姐架子,又不是嫁入豪门保姆佣人一大堆,还是乖乖的干活吧!《双面胶》里丽娟豪气干云:“这是我自己的家,家务活我想干就干,爱什么时候干就什么时候干。”得,说的牛气冲天,但最终结果活还是你干。

  虽说放假了可以睡到自然醒,早上还需定个闹钟。家里有人要上班,有人要上课,要给他们准备早饭包子绿豆汤,烤饺银耳汤,手抓饼稀饭……总之,要有干有稀,还要温度适宜,“革命”要以吃饱为前提。别人吃饱拍拍屁股一走了之,留下你收拾残局,整顿河山后急忙赶赴菜场

  

  买菜是个技术活,家里有人要吃鱼,有人要吃肉,加个蔬菜,烧个汤,夏天还要弄个比较下饭的菜,这一下五个菜的料要配齐。昨天吃过什么,今天换换口味,什么菜中午烧,什么菜到晚上再烧,斟酌一番,讨价还价汗流浃背打道回府

  到家来不及洗把脸,一头钻进厨房,洗菜,择菜,切菜,该蒸的蒸,该煮的煮,该炒的炒,抽油烟机轰轰声吵得人心烦,煤气灶的火苗幽幽发着蓝光,那温度炙烤的你汗流浃背,酸爽异常!热煞啦!拉开厨房门,钻到客厅空调下吹一会,还是乖乖的回厨房。到点了你可要接孩子去的。

  时间到,接孩子去喽!厨房是堪比桑拿房,但瞄一眼室外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地都是白的,无奈还是硬着头皮向外走。孩子是自己的,再热的天都要去接。让她自己回家,不放心老妈是休息在家的人,必须接!

  

  到家,搬出厨房的饭菜,吃饭。这个菜咸了,那个菜淡了,这个肉肥了,那个鱼瘦了。闭嘴,无名火上升,你有的吃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孩子慑于“淫威”,乖乖闭嘴。但看着她原来能吃两碗饭胃口的就盛了一碗,默默的在心里反思:这个菜是不是太咸了点,下次应该怎么烧?

  吃完中饭,收拾好碗筷,终于可以小睡片刻,这个时候还要嘱咐下不要午睡的娃,可以稍稍看会电视,不能玩平板,等会哪些作业做一下。闹钟定时响起,娃又要出发喽……

  

  返家,收衣服,叠衣服,擦栏杆,洗马桶,拖地抹灰,平时的陋室此刻突然变成了豪宅,这个地方要打扫,那个地方要收拾,怎么也打扫不完。等等,马上就要准备晚饭了。有人上了一天班,已经很累了,要好好准备一下!等等,娃要回家了,去接,必须接,老妈在家休息!

  到家,又一下钻进厨房,一番桑拿下来,终于大功告成!偏有人一个电话打来,说晚饭不来家了!那个火啊!直冲云霄!一番心意辜负,一桌饭菜要浪费冰箱君不能容纳更多,只能便宜垃圾桶,看那倒进垃圾桶的菜,分明是哗啦啦的钞票汗水

  饭后收拾毕碗筷,又要陪娃下去走路。家有不爱运动的娃,你不叫她下楼可以几天不接地气,还美其名曰是“宅女”。想着整天闷空调间不好,硬着头皮带她下楼,自己带头昂首阔步走起来……

  洗澡洗衣服完毕,终于可以上床歇一歇。等等,明天买什么菜,厨房APP去瞅一眼,等候明天的到来!心中哀叹还是上班好!这整一个“天长地久有时尽,家务绵绵无绝期”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