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是要把自己当根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就是要把自己当根葱

2019-05-06 20:27: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就是要把自己当根葱

  就是要把自己当根葱

  文/赵元波

  在厨房里,大厨教训徒弟说:“别把自己当根葱,学手艺呀,就得谦虚低调点儿,别大咧咧的。”

  厨房里的葱听见了,就有点想不通:大厨教训徒弟,怎么会拿葱来说事呢,虽然葱仅仅是种佐料,在一道菜肴里,只是起到一个配角作用,可也是不可或缺的呀!你能说,一道美味佳肴,盐不重要吗?盐是百味之首,没有盐,一点味儿也没有,葱也是如此,做汤炒菜,缺了葱的话,色香味就差多了,再说了,作为葱,历来低调,从来没有大咧咧的呀,真的是站着说话腰不疼,信口开河,那会打击到一大片呢。

  大厨嘴上这样说了,一到做菜用到葱的时候,就像平常一样,手就从放葱的地方那里伸,葱呢,也就故意躲起来,低调一回给大厨看看,你大厨不是说,别把自己当根葱嘛,我葱就不把自己当回葱给你看看,把青辣椒给推了过去,大厨还以为是葱呢,看也不看就切了起来。

  大厨这是在做一道汤呢,就剩下最后一道工序,把葱花放到锅里就成了。做好汤后,这道汤就端上了桌,客人舀了汤,喝了一口,表情有点不对:“这汤怎么有点辣味呢!”其他的人一听,感到奇怪,也喝了几口,一致认定,汤里放了辣椒,在汤上放辣椒,这汤还怎么喝呢?

  大厨也感到奇怪,自己拿的可是葱呀,怎么会是辣椒呢,只好向客人赔不是,免费给客人做了一道菜才算完事。

  经过这事,葱明白了,有些时候,即使是一根葱,也要把自己当回事,一根葱,也会有一根葱应有的作用,不可或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