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19-05-08 20:33:2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梦若回到学校开始新的读书生涯,每天按部就班的上课、自习、放学日子循环往复周而复始。她把课程安排得满满的,偶有闲暇,也要把自己交付给书籍,沉浸在自己喜欢事情当中,学会遗忘,遗忘那段不堪回首岁月。试图忘记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场景……

  爱有时是良药,有时是毒药。即使饮鸩止渴又何妨?梦若觉得对自己残忍一点,反而心里更舒服些。秋和梦若天天如影随形,半年来落下的课程在润秋的帮扶下,补习差不多了。 润秋这个心地善良姑娘真心想把梦若从痛苦泥沼中“解救”出来。不单单出于好友私人感情,更重要的是浮生对她的信任嘱托。浮生几乎每天都要从润秋这里探听梦若的消息,最关注的还是她的心情变化。润秋常常被这位痴情小伙子感动唏嘘不已。

  又是一个周末,阳光晴好,润秋约梦若一起去校园附近的公园走走。两个青春靓丽女孩,身着休闲装,帆布鞋,挎着背包,不疾不徐地走着,深秋的公园,有了萧瑟的景象,然而让人眼前一亮的几棵枫树叶子恰似燃烧火焰,红得逼人的眼。润秋嬉笑着让梦若倚在树干上,为她定格下一张张美丽身影。多少日子以来,梦若的脸上一直带着好像总也拂不去的忧愁。然而今天,在枫叶衬托下,梦若的脸上浮出淡淡的两抹红晕,一双眼睛黑黑的,亮亮的,白皙皮肤,粉唇似启未启,润秋看呆了。梦若竟是如此美!美得超凡脱俗,美得清新高雅……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大米……”梦若的手机铃声一直未曾更换过,此刻,在幽静的小树林悠然响起,显得异常响亮。梦若从背包拿出手机,原来是妈妈打来的。“妈妈,有事吗?”“梦若,妈妈想和你说件事……”妈妈的声音低沉,又有点欲言又止。“妈,有什么事你就直接说吧。”“闺女,你爸爸离开家好多天了,一直没和我联系,我这几天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你说,他不会有什么事吧?我实在有点放心不下,要不,我也不会打扰你。万一,你爸爸有什么三长两短,咱娘俩可怎么过呀?”“妈,你胡说什么啊?我爸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能像你说的这么不吉利?你是不是又和我爸闹别扭了?我看你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说完,就气呼呼地挂断电话,那一刻,润秋惊呆了,一向柔情似水的梦若,怎么会如此的暴怒?尤其是和自己的亲生妈妈,她欲言又止,想问又不敢问,只好低声劝解道:“梦若,有话好好说,别着急上火的……”

  此刻两人再也没有了游玩的兴致,恹恹然走在返校的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