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在童年

2019-05-12 19:44:1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在童年

  、很久没有用这种一二三四的方式捡拾那些散落在忙碌生活珍珠,不多的文字轻巧地敲打,在这样的夜里,我回到一个个最细微画面,一次次撩起内心涟漪感谢,可以这样躺在床上,自对自的言说,此刻的时间有了芬芳味道,我可以感受到内心的平静安谧

  2、工作太忙,一个个的想法跳出来,需要时间去做啊,一件件,把所有的时间都撑得慢慢的,太阳升起与天黑之间,只是一杯水的距离。我用不停的行动来培植对今天的热爱,也用这样的方式来近乎疯狂地抵御一次次压力来袭。后来,看了克里希那穆提的《心灵自由之路》,这样的步伐发生神奇改变,解压的最好方式是正视压力,观察压力,看到它的本质。当你接纳,压力就变的寻常。可见,总有一本书在你最需的时候出现——只要阅读,你会在一篇文章中找到心仪的句子,会遇到共鸣话语——那是因为,你此刻的心灵最需要找到归宿安慰。有书真好。

  3、快节奏带来的生活感受是一种跃动,像上紧弦的闹钟我会越走越兴奋,直到叮铃铃得为自己歌唱起来。有劳累,有兴奋,也有满足感幸福感。我最大的幸福感来自发现一件事情在往好的方面发展,来自看到一群人在为一个相同目标努力,更源于看到一个个鲜活动人的教师形象。最幸福的事情并不是自己获得了什么,而是发现了一个个质朴感人老师,并能够荣幸地和大家在一起向着同一个目标奔跑……画卷扑面而来,我们的心态状态学校里最美最美的景观啊,它是需要用心触摸的,也是需要用心铸就的。

  4、周末变得如此金贵,我让自己在路上,驾车回山里,从高速出发,一路高歌,身后是两个正在上小学孩子我的女儿侄儿。他们抱着一本《我爱老歌》,用自己理解的调恣意地唱着,我不禁也陶醉不已。想唱就唱吧,有太多情感我们没法自然表达;想唱就唱吧,有太多的心情我们没有挂在脸上——在这个疾驰的路上,在这个有限空间里,让我们听到自己的声音,让我们听到久违的老歌。那流泪的眼睛,是为了所有奔放不羁的自我。

  5、孩子的歌声很神奇,不是吗?他们不知道那些数字符号后面的旋律,他们不懂那些汉字背后的百味人生,他们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此刻的心情。嘻嘻哈哈的搞笑风格,他们感觉有意思,我听来也别有一番味道。还需要一句句纠正指导吗?演唱价值不是艺术,而是快乐。当他们如此动情专注地来唱一首歌的时候,那声音里就有了灵性——来自干净的心灵,来自对美好向往渴求。如果,你看到一个孩子在闭着眼睛动情地歌唱,请驻足倾听吧,那是一泓清水,映照着我们的童年……爱这童声,也爱这分闲暇

  6、回到老家的时候,快到晌午。很少再遇到童年的伙伴,那些调皮小男孩都已经成家立业。我们在生活的路上,各自走着各自的路,有时候,擦肩而过,不过是相视而笑,坐下来的机会越来越少。岁月把那些曾经的美好封存了起来,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像发现宝藏似的把那些”陈芝麻谷子”的童年趣事拿来下酒。当我们渐渐离开了儿时伙伴,离开了童年,一颗心漂泊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迷失彷徨,——何时可以找到内心深处最亮的那颗星?

  7、回归是一种选择。让心回家,回到童年的家,每一个故事都依然崭新。

  8、午饭前的当,我带着两个孩子出发,去攀登村西的一座山。昔日红砂一片的游戏之地,如今已经杂草丛生荆棘密布,我们在灌木丛中穿行,二十多年了,我用记忆给自己指路,用童年的画面给自己鼓劲。散落在地上的石板风雨这么多年,还是当年的样子,它们不会变老吗?如果是,那一定是为在这里等待那群顽皮的孩子……

  9、两个孩子在弯弯曲曲的路上行走,随时弯身下去,捡起一块块奇形怪状石头来。整个山坡如此寂静,把所有的荒草树枝定格在了凉凉气息里。让孩子走在前面,我看着他们的背影,内心一种莫名感触:孩子,大胆往前走吧;我注定要做个旁观者,就这样一直看着你们的背影,带着欣慰,消逝在时光里。孩子给石头起着一个个神奇的名字比较着发现的宝贝——发现是多么好的感觉,孩子在自由选择的空间里做事情会是另外一番表现

  10、我拍下一张照片,红砂石,荆棘丛,这是我曾经滑梯圣地。多少年前,我的“属地”;多年前,我的“游乐场”;多年前,我的“会客厅”。都已经是多年前了,我站在它跟前,依然听到我童年的笑声,依然看到我哧溜而下的疯狂……我回来了,可我还是那个我吗?

  11、活在童年,任时光流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在童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